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7 00:00:00| 人氣4,96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翰翰戶外教學~準園生態莊園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每學年都會舉辦一次戶外教學  這應該是小孩最期待的課程了....

這學期學校的安排的地方是位於新北市五股的"準園生態莊園"  這個地方我已經久聞大名了  一直聽說這裡有個大草地可以玩  園區的導覽也蠻有意思的  一直都沒機會來  其實這裡也比較適合團體參觀  參加他們的整天導覽可以吸收到比較多的知識  零散的進入應該只能自己隨便走馬看花了吧  因此  一得知是這個地方的時候   我又主動要報名愛心媽媽了  因為這是唯一可以參加的管道  愛玩的我又混在一群小孩子裡面啦......  

充滿期待但是這天的天氣卻不怎麼好  一直陰雨綿綿的  好險雨不至於下的很大  但是天氣不好視線跟活動都有所影響  而且我的照片也拍得很差  一來這天帶的是小相機雖然機動但是畫質卻不好(當然拍照技術也很差啦....)  二來下雨天又得看顧我負責的孩子們  我還真的有點有手忙腳亂的  所以照片更加拍不好了  總之  這篇重點在於紀錄  照片只能做參考了....

 

因為路程不遠  我們約9點就到達了  一開始學校跟園區好像沒有溝通好  行程上有些爭議  於是一開始就自由活動了  不過雖然是自由活動  還是有個任務可以完成  我們進場的時候每個人都有一本手冊  裏頭有12個印章  隱藏在園區的各個角落  我們在自由活動期間就是要把這些章都收集起來...

照片中的3個孩子就是我帶領的  在這天我們4個人可要一直的綁在一起不可以分開  照片中他們就是正在忙著收集印章....

不得不說  我們這一組還真得很有效率  在自由活動的時間內我們就把12顆章都集滿了  雖然天氣不好  我們算是在細雨中完成了集章的工作  其實是非常厲害的  別組都還得利用下午剩餘的時間在收集呢  幫自己拍拍手吧....

手冊是長這樣..... 

其實收集滿了也沒有獎品  但是收集到了對孩子來說就是完成了一項任務  看他們大聲的跟別人說"我們都集滿了.."這句話時  相信他們都是很有成就感的...

本子裡其實是園區的簡介  他們有很多專區  都是介紹植物昆蟲等生態的地方  相信今天應該會很有收穫....

自由活動時間結束  馬上進行第一個活動-彩繪撲滿DIY 

剛好我坐在翰翰的對面  所以才能拍到他的特寫  基本上這天他都蠻興奮的  要他正經的拍一張照片還蠻難的....

撲滿的造型是一隻甲蟲  其實是很簡單的活動  但小孩就愛DIY~~~

每個人都發揮自己的創意進行彩繪  原本乾淨的顏料被幾個頑皮的孩子攪的都髒掉了  後來調出來的顏色都怪怪的..... 

翰翰還不錯  還會利用混色創造新顏色.... 

這隻是我畫的  真的很好笑吧....其實我本來是不想要的(拿回家也不知要擺那...)  但每個人規定都有一份  我也只好努力創作一下了 ..... 

結束室內的DIY活動  導覽老師看外面雨停了  於是我們先轉戰室外  帶我們去看一些花花草草.. 

園區內的小瀑布  天氣好的話應該是蠻美的一處風景...

園區裡蠻多種植物的  一般的就沒多介紹  老師說的都是比較特別的植物  例如說可以做成防蚊液的香茅草  還有聞起來是鳳梨味的植物    還有葉片搓一搓是大蒜味道的植物....  總之有好幾種真的都好稀奇 


有些植物可以親手摸一摸  那獨特的香氣可以留在手中很久喔.... 

這樣跟大自然真的很接近耶  平常很少有機會認識植物....

園區裡花花草草很多  還有蘭花園喔  這天好像沒有特別介紹蘭花  只有經過路邊看到蘭花  老師停下來特別說一下   

戶外的植物說完了  下一個活動是去"蝴蝶館"認識蝴蝶.... 

蝴蝶館裡的蝴蝶沒有想像中的多  但是時常在天空中還是可以看到幾隻漂亮的蝴蝶在飛.....

老師在講解的時候  剛好有一隻蝴蝶停在老師的身上  立刻就變成活教材...

停在植物上有很多毛毛蟲  好不容易看到一隻漂亮的蝴蝶在休息  眼睛舒服多了.....  

當然也有很多看板是貼著相關知識的~~~ 

 

就這樣  一個上午的時光結束  中午簡單的用過餐之後  下午還有幾個活動要進行....

吃完飯的第一堂課是介紹"魚"~~

除了介紹一些魚的品種之外  魚的構造都有詳細的講解  魚身體的每個地方都有牠的功能  大家都增廣見聞了.... 

紙本的介紹完了  外面的魚缸有一些實體的魚兒  大家再仔細觀察一下吧.....

中間的空檔時間又是自由活動時間  這個時候天空稍稍放晴  大家都跑出來玩  給孩子一片空地就足夠他們自得其樂了

頑皮的翰翰~~ 

這天完全不給我拍照  玩都來不及了  要拍張正經的照片好難.....

 

自由活動時間結束之後  再來要上"青蛙"課囉....

青蛙教室有一些櫥櫃  有很多算爬蟲類的小動物~~ 

這隻變色龍算大隻喔

老師說的很生動 孩子們聽得很專心  回答也很踴躍~~ 

 

原來光是青蛙也有這麼多種類型  也太厲害了.... 

剛好拍到翰翰在恍神  真是的~~~~ 

說到青蛙  怎能不介紹跟牠相似的朋友-蟾蜍

剛好園區就有一隻超級大蟾蜍  老師還抓起來給我們看  活生生的大蟾蜍還真的很....特別  孩子們看得尖叫連連....

上完青蛙課就結束課程了  本來有安排戶外的大地活動 但早上天氣不好  下午雖然雨停了  但是草地上都濕濕的  所以大地活動就取消啦  所以剩下約一個小時的時間又是自由活動啦...

很多人就是趁這些時間把沒蓋到的章補齊  我們這一組沒事了就四處逛一下....

剛好看到可愛的小豬舍....

翰翰~~~  終於讓我拍到了吧 

本來要跟小豬拍照  但小豬跑了....  

後來我們發現一個大草皮  就是這裡啦  傳說中的大綠地  我之前最嚮往來準園的主要就是衝著這一片大草地  是真的耶  如果天氣好這裡應該是最舒服的  而原本上午要進行的大地活動應該也是要在這裡進行  可惜天氣不好.... 

孩子們不管地上是乾的還是濕的  看到空地就開始奔跑起來了  超高興的.... 

草地上幾個大輪胎就是他們的玩具  本來很擔心他們會弄髒鞋褲  但是出門在外也管不了這麼多  看到空地不讓他們玩很困難耶  就由著他們囉~~~ 

翰翰誇張的動作......

進行到下午3點  大家就準備要返回學校了  結束這學期的戶外教學活動囉....

 

這次的戶外教學可惜遇到天氣不好  加上一開始的規劃好像有點不順利  導致這次活動進行的比較鬆散  不過後來還是有完成所有的活動啦  為此  園區還大方的給了每個人一張招待票  說是沒有做到盡善盡美的補償  算是也是有點心意啦....

可惜這次沒有拍到全班的合照  難得的機會居然給忽略了 ......

 

 

 

最後是為了想來準園而報名愛心媽媽的我的感想~~

雖然沒有預期中的美好  但是我還是來過啦  而且  我帶的幾個孩子都很乖  讓我輕鬆不少  這次翰翰的表現也還OK  比一年級好一些  算是進步囉....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4,962) | 回應(4)|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小學生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翰翰小二的校園記事
此分類上一篇:翰翰小二運動會

Justy
這裡我去過耶~
回來溫哥華前最後跟家人去玩的地方XD
不過沒有人解說就是了哈哈
而且蚊子好多阿^^"
2014-04-17 09:23:13
版主回應
是阿
我有印象你來過
那時我還很羨慕呢....

這裡夏天應該很多蚊子
到處都是草阿水池的
蚊子應該很多沒錯
2014-04-21 12:02:23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那片草地感覺很棒耶果然是小孩會喜歡的地方
2014-04-17 12:48:46
版主回應
是阿
天氣好的話應該更好玩
2014-04-21 12:00:29
娃娃
好棒的戶外教學

我也喜歡那一片草地
可以想像孩子在哪兒奔跑玩耍的樣子
讚啦
2014-04-18 08:30:01
版主回應
小孩子有出門都好
只要不是坐在教室裡上課
他們應該都最開心了....
2014-04-21 12:00:06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以前唸書的時候都會很期待校外教學說
那片大草皮真是孩子們玩樂的好地方
2014-04-21 10:10:17
版主回應
我記得我小學好像沒辦戶外教學~~~
(不小心透露年齡...)

草地真是小朋友的好朋友
2014-04-21 11:59: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