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02 00:09:14| 人氣1,89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豐戶外教學-羊世界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學年一次的戶外教學日又來了  這次輪到小一新鮮人小豐上場  說來這是小豐上小學來的第一次戶外教學  雖然地點是哥哥已經去過的"羊世界"  但是基於不想錯過紀錄小豐戶外教學的想法  所以老母我又參加了  而且這一屆小豐他們班的家長都好踴躍  想參加的人數已經超過預定可以去的人數  老師還勸說可以不要去的家長就先不要去  老母我雖然應該是可以不要去  但是我又不想錯過參加的機會  所以還是先按兵不動  好在有家長大方退出  所以才能滿足我這個跟屁蟲的心願  好在我有跟去  因為一向會暈車的小豐果然還是暈了  就在快到目的地在停車的時候  小豐說他快吐了  因為大家正忙著準備下車都沒人注意到他  好險我看到了趕快處理才沒有弄髒  看來下次出門還是要讓小豐準備暈車藥阿~~

這次的戶外教學有點驚險  因為一大早要出門時居然下起超大的大雨  是那種一出門就會全濕的等級  好在真的出門時雨就停了  只是大雨讓我家附近的道路全都塞車了  一路不知塞了多遠  我們到學校集合時大家都在等遊覽車到學校  但是因為塞車等了好久  一群人集合在小廣場上超悶熱的  雨停了直接就變成大熱天  真是好磨人的天氣阿~

好在孩子們都是興奮的  雖然天氣炎熱卻還是超歡樂的~  這張照片是我這天要帶領的5個孩子(其實是7個孩子  一個遲到一個跟著他媽~)  孩子們都算乖  一天下來也算順利~

一到目的地就緊鑼密鼓地展開  這天除了他們學校的孩子  還有別的學校團體  整個羊世界擠得水洩不通  導覽的順序有點緊迫  我是覺得比跟哥哥來的時候混亂...

首先展開的就是考古恐龍的活動  一樣有導覽老師的講解  然後在下沙地開挖  只是體驗而已  時間也是一下下  所以快速結束這一課...

可能是我已經來過了  所以真的覺得沒啥好拍的  而且人超多的  要拍小豐還真的有點困難  就代表性的拍照囉~

這是羊咩咩秀時間  主持人跟哥哥來的時候一樣耶  而且說的內容也差不多~噗~ 

控地瓜時間~

要悶熟要一段時間  所以要到下午才能開甕了  這時主持人要他們做些團康小活動~

非常急迫的DIY時間  彩繪羊咩咩很簡單  但時間真的很短  所以也發揮不了甚麼創意  可以塗滿就偷笑了 

DIY羊咩咩這一次的2隻再加上哥哥那時的2隻  家裡已經有4隻了  也太熱鬧了吧~~ 

體驗擠羊奶~

我喬不到好位置  只能拍到小豐的背面~~~

餵羊時間~

這是孩子們最期待的  除了羊兒  其實下午的時間餵了很多動物耶~

活動時間還是好短  只給了十幾分鐘~

終於可以拍到小豐的獨照  我拍了好多張 

羊兒們應該吃得很撐吧  一整天下來一直在吃  因為不斷的有人餵食  這樣是幸福的嗎~~

羊世界裡好多小動物  下午去看了兔子~~

小豐去追逐鴿子時被我發現  我趕緊拍了一張獨照  背後的鴿子跑到只剩一隻~~

這個時間是餵食雞鴨等鳥禽類 

其實每經過一種動物或是植物  導覽老師都會講解  只是人多場面混亂  孩子們能聽到多少應該有限吧~ 

小豬們也可以餵食~

奇妙的是~所有動物的飼料都是同一種耶  超好用~~

團體照~

這一定要的~  中間拍了很多團體照  但是後製太累了  所以就放這一張當代表囉~

小豐念的是熊貓班~~噗....

在最後快要結束的時候  突然巧遇孔雀開屏在路上閒晃  超美的  可以這麼近距離觀賞還是第一次呢~

 

一整天的活動在下午2點半時結束  只要可以不用坐在教室裡上課  孩子們都超高興的  雖然羊世界我是第二次來  但是小豐卻是第一次來  這裡有好多動物植物都是最自然的教材  多看多接觸也是一種學習  這就是戶外教學的意義吧  雖然天氣熱到爆  但絕對是一趟愉快的旅程喔~~

 

 

台長: 乙酉天使
人氣(1,898)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 個人分類: 小學生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105運動會(豐小一翰小四)
此分類上一篇:翰翰小三的校園記事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小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校外(戶外)教學
2016-06-12 22:45: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