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30 10:30:41 | 人氣1,6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中沒有用不到的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深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在接每項工作前都會先做功課,
有時候案子還沒確定,就已經開始下苦功。
原本以為受邀主持「東京鐵塔」電影首映會,我拜讀了小說原著,
看了參考文獻,當然也把電影看了,
深受故事感動,哭了好幾回合,沒想到後來與這工作擦身而過。
不過也沒關係,這是本好書,也是好電影,
雖然沒主持到電影首映,我還是樂於在廣播中把心得分享。
後來,「東京鐵塔」的作者Lily Franky來台訪問,
客戶指定于美人對談,活動當天美人卻生病了,臨時邀我上場代打。
原本是突如其來、沒時間準備的任務,
但由於先前看過這本書和電影,主持起來信手拈來,不費功夫。
還好之前有那樣的機緣,讓我先做足了功課,
雖然當下沒派上用場,日後還是幫了我大忙。

(摘自新書"成功,自己說了算"第九章)

照片是一場車隊遊行活動 豔陽高照
因為之前作過烈日下8小時的運動會主持
能體會全副武裝車隊的辛勞
提醒自己 口令要流暢別拖時太長 勿讓他們曬太久
也因為之前做過維持演唱會煙火安全的工作人員
而小學國中高中大學一直到入社會
都當過維護交通的義工
因此在活動中 自己突然想到要隨時提醒工作人員安全的重要
另外主持過三鐵 國際單車比賽 及大型路跑
更讓我清楚隊伍的流動路線和媒體拍攝的距離及方位......
這一切的一切 全靠"經驗"
我主持的賣點 便是比別人多很多的"經驗"
經驗才讓我細心與面面俱到

我沒有比較棒 你也可以
所以下次任務來時 別管它有沒有實質獲利
日後一定會有所回饋
因為人生中 沒有用不到的經驗!

台長: 呂如中
人氣(1,6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也許是最後的折扣了
此分類上一篇:做一半跟沒做的結果是一樣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