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1 20:27:55 | 人氣3,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事沒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幾年我一直有種神經質的心理準備
我們年紀漸長 老人家愈來愈老
不會曉得何時要送走哪一位
但我告訴自己 我要很堅強與鎮定
面對分離 面對告別的時刻

一位親戚 我一直以為他會於前幾年往生
因為他的健康狀況不太好
也許先他一步飛向天堂的老伴的保佑
他這幾年的生活品質似乎還不賴
下午接到急電 說送到醫院發現器官多處生癌
開刀的話還能活個半年
不開則無法預測剩下多少時間
家人們決定隱瞞 也決定不開刀 免得老人家受苦
只是現在大家得合演一齣謊言
劇碼叫"沒事沒事"!

華人喜歡說"沒事" 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若仍有事 那就一起逃避一下 都說沒事就沒事 別再追問
沒事代表要人安心 有事的人還挺得住 沒什麼事
聽人說沒事 似乎真的沒事 我們的心情也被抹平

我馬上告訴瑪莉 如果有一天我怎麼了
一定要最先最清楚知道事件始末
別瞎矇我
我要真的沒事 有事我也要掌握與面對

看來 我們家族將在這段時間籠罩在低氣壓
可是凡事總有奇蹟 可能真的沒事
真有事 那也是每個人都會發生的事
達觀看來 只算一件小事

生老病死是大事 如果真遇到事
應對要當回事 態度可以不當回事
絕對不要裝沒事

台長: 呂如中
人氣(3,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感情思考 |
此分類下一篇:風雨故人來
此分類上一篇:仙草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