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17:18:39 |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達文西密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說讓我愛不釋手
連拼兩個晚上K完
對電影的期待就會有落差
因為我們已知劇情
因為我們已有想像
所以這樣說電影不好看就有失公平
該問問那些沒看過小說的
電影本身到底好不好看
因此下面的論述純為個人當下的想法----
1.我居然覺得電影太慢
這部分我判斷不出是自己已被快節奏所麻醉
還是導演處理得不流暢
總之 我一直一邊觀影 一邊看手表
2.書中的緊張 我在電影看不到
好比主角的數次脫逃
壞人們的數度逼近
我都覺得解決得太容易了
像廁所 運鈔車 飛機 教堂中…
男女主角一下子就把壞人擺脫 讓壞人變得笨及不夠壞
反而是西拉威脅修女那一段令人不由自主緊張
雖然預知修女命運 但還是會緊張
這代表導演沒處理好男女主角的逃脫戲
3.全世界可能會關心書中的宗教解密
對我而言 我有興趣的不是宗教
是如何解碼
但電影快快跳過解碼的解說
卻花了大量時間闡述宗教
我不關心 也顯冗長
4.我喜歡電影結尾
有種滄桑與心酸
不管凡人 偉人
百年後不過是一付石棺仰望星斗
誰該在乎生前的愛恨情仇呢?
5.片中角色突出的多是壞人
即使原著對男女主角個性的刻劃也不夠多
(以致於我也不懂為什麼要加入湯姆漢克小時候落井的戲???)
反而是西拉及英國教授比較好發揮
他們的愛與恨就從劇情中流露
雖然有人可能覺得西拉的戲太灑狗血或不夠陰
但我卻從他向冒牌”老師”致敬時的眼神中看到童貞
讓我覺得他的演技很棒

這部片應刷新不少影史紀錄
看完並不讓我想去羅浮宮
但仍會延續對達文西的喜愛
如果他老大哥天上有知
會對地上被他耍得團團轉的後人有什麼感想呢?

台長: 呂如中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足球尤物
此分類上一篇:比想像好看太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