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7 18:22:09 | 人氣1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比想像好看太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因為阿湯哥兩次來台表現十足的親和力才開始喜歡阿湯哥的
不然 我只覺得阿湯哥帥 但演技就差那麼一點點
也還好的是 近年來阿湯哥選的劇本都是動作片
所以不必那麼嚴苛觀察他的演技
身旁的人沒那麼想看MI3 雖然廣告很大
但不就是那種英雄片嗎?
加上阿湯哥最近怪怪的穿上緊身T恤在沙發上跳著 更年期嗎?
又在公開場合一直過火地宣示他和凱利的愛
他的好友歐普拉及媒體卻一直揭發他的愛情其實是假象
更讓我不想看MI3 反正只是為戲造勢 應該戲本身不那麼優吧…

我錯了 各位!

“MI3是三集當中最好看的”----不知哪個耳朵聽到誰這麼說
我就姑且一試看看這部片
沒想到 阿湯哥的表演與導演皆是三集中最優
劇本也是三集中的數一數二!
好看的兩小時呀呀呀~

怎麼說呢?
第一集由恐怖大師布萊恩迪帕碼執導
整部片彌漫著不那麼好萊塢的特異 中速度節奏 還有看得出痕跡的特效
配上導演慣用的懸疑弦樂 有種冷感與事不關己的抽離感
還滿符合情報員式的冷血
阿湯哥就像情報員中的模範生 也像他年輕的所有演出--
臭屁 衝動 還會挖苦法國人
影片大賣 我覺得小奇怪 但阿湯哥帥嘛 所以影迷捧場
第二集是擅於營造氣氛與英雄的吳宇森執導
阿湯哥長大了 變得風流 變成功夫人
他的角色忽然變成一位007 但是專情的那一種
不停耍帥 不停慢動作 不停特寫 很膩
故事也弱 沒有回馬槍 所以能賣的就是阿湯哥本人的拳腳
我從未看完電視MI2的重播 我寧願多看幾次”變臉”
到了第三集
我們的阿湯哥配合真實生活的寫照
把主角變成一位回歸家庭的退休好男人
卻為了片中4個不可能的任務再度出擊
完成了一部動作快速 不做作 有血肉 及回馬槍的好電影
優點如下:
1.阿湯哥耍帥變得合理與自然
因為阿湯哥要救的是生命中重要的兩個女人
鏡頭也不再停在阿湯哥的身體與面孔不動
鏡頭晃過去就過去 不會一直幫觀眾偷窺阿湯哥的美色
所以阿湯哥幾乎沒機會賣弄 這是”好” 這才像現實英雄
2.阿湯哥是人不是神 因此
a.他需要team work 不似前兩集”只有他一人最偉大”
隊友的戲算多 沒他們不行
b.當他面臨痛苦時 他可能會說謊 掙扎 不智 洩密 或被逮捕
而非總是冷靜 總是聰明 總是逃脫
3.特效創新 自然 且合理
這一集終於告訴我們變身 變聲 是怎麼做到的
最新的搖控機關槍與迷你炸彈超酷
且阿湯哥被炸 彈到車上那幕 真的很真 很屌
4.好的編劇是會記得前後主題的呼應
所以片中對於唇語 記憶 信任 師徒辯證 迷你炸彈等等情節
環環相扣 不會上下不接
5.導演優呀!!
擅於說故事的導演J.J. Abrams 是熱門影集”lost檔案”的導演
所以MI3的色澤 字幕 節奏 都有影集的味道
除了不到15分鐘的家庭戲本需要放慢速度外 MI3一氣呵成
以解決4個任務為主題
你可以說很沒劇情(因為就是一直在解題)
也可以說超有劇情(因為就是一直在解題)
而且我覺得每個人都算有戲 也可能是製作人阿湯哥肯放權力給導演吧
6.配角極稱職
包括一紅就變得很有魅力的金獎影帝菲力普塞摩霍夫曼 很man喔
一直很會演的黑人勞倫斯費許朋 很兇喔
美麗的Maggie Q 及帥過阿湯哥的強納森雷斯梅爾
讓這部戲不只是”阿湯哥獨自的MI3”
7.氣氛很棒
開場真讓我頭皮發麻
爆破時的音效連地板都在動
解救時也令人身歷其境

也有小缺點啦:
1.片尾結局用一連串人名獨白揭曉答案 可能很多人來不及看懂
2.如果女徒弟與阿湯哥多一點曖昧 阿湯哥的角色將更人性化

推薦大家去看
我也不禁開始想像
阿湯哥到這一集仍是身手矯健
還能打到第4集嗎?
第4集要演阿湯哥生了孩子? 還是離婚? 還是變成”史密斯任務”?
但能確定的是
第三集讓阿湯哥繼續保持國際一哥的位子

台長: 呂如中
人氣(14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影評 |
此分類下一篇:達文西密碼
此分類上一篇:極地長征

(悄悄話)
2007-02-25 02:27: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