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1 08:21:55 | 人氣31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亞洲行日本一、琴「色」和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金馬國際影展」看到一部名為「奏鳴曲」的日片,把黑道拍得血腥又爆笑,非常詭異的風格,對於當年開始研究藝術電影的我而言,實在大開眼界。
其中的電影配樂極富戲劇張力與童玩樂趣,於是馬上向店面詢問,得到的回音多半是--沒聽過。
第一次出國飛往日本,還是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先在福岡走了五、六家唱片行或出租店,他們皆以親切的搖頭回應我的英語,直到我用中文寫出「奏鳴曲」與導演「北野武」這幾個字,店員們終於豁然開朗笑張了嘴,明白我的來意,紛紛在跨下莫名其妙地比著手勢「V」,然後......還是以親切的搖頭回應我。
過幾天轉往新宿,在夜晚擠進人潮洶湧的情色區「歌舞伎町」,不少穿著「雪衣」的酷哥,每個人都很有型地在路上向我兜售整冊的裸女圖,也許是援助交際,也有可能是賣春,在只有攝氏十度的東京街頭,真有吃火燒冰淇淋的kimoji(日語)。
腦海中比較了一下現在的東京色情照片和之前福岡的有何不同?......
答案是:一樣光溜溜,一樣誇張,一樣像「瑜珈表演」;不同的是,前者更多元,居然讓我看到黑妞外賣。
(這時天空忽然飄下一陣廣告歌曲--
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
老外老外老外,外送外賣外帶外快!)

【要理我】到任何國家的「紅燈(或綠燈)區」逛都要注意安全,最好結伴同
行,別亂拍照。日本算是比較安全且不強人所難的,還是得留意扒
手與醉漢。

還是沒忘記找我的CD,隨便走進一家小唱片行,原本不抱希望,但大城市的資訊果真較充分,看店的小弟拿出一本專業的出版年鑑,立刻翻至目標物品與發行公司,然後幫我打電話洽詢。
我一時興起摩仿之前的經驗,粗俗地在跨下比了「V」,店員看了哈哈大笑。
我想,只要熟悉這套問候方式,在日本應該無往不利吧。
不久,就買到我在國外的第一張CD,也首次領教日本的物價指數,足足貴三倍!
第二天一早仍在新宿閒晃,完全不同夜晚的五光十色,滿是上班族與學生。繞進一家超大型唱片行「VIRGIN」,看到一整櫃天藍色的「MADONNA」,才曉得這些天一直在大街小巷播放的,正是她的最新單曲「SECRET」。
花一些時間站在電視牆前欣賞她的黑白MTV,戴起耳機一再試聽,讓自己看起來像個有水準、有氣質的當地小伙子,心中暗自盤算著:
「到日本都快一個禮拜了,怎麼連一次豔遇也沒有?」
這張CD當然不買了,反正沒多久就會便宜地在台灣出現,但這首歌卻是我振奮的泉源,只要我想偷懶多睡一會兒,只要我逛累了,MADONNA在MTV中配合節奏踏步的畫面就浮現,好像督促著我:
uh uh~ something’s coming over~
嗯嗯~再往下走吧~
嗯嗯~再走一條街吧~再往下一個色情區吧~
一直到回國很久很久以後,才知「北野武」不僅是位導演,也是知名的綜藝諧星。他裝成「豬哥」吃女孩子豆腐的招牌動作,正是跨下比「V」,代表他喜歡穿「開高岔泳衣」的波霸王......
哇哩咧!

【說一下】「奏鳴曲」為「久石讓」配樂,「東芝EMI株式會社」發行;「SECRET」
收錄在MADONNA「BEDTIME STORIES」專輯。

台長: 呂如中
人氣(31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亞洲行新加坡一、美麗的親人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人旅行時...

(悄悄話)
2005-11-15 23:0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