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5 14:39:38|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論文第一次發表
比想像中的好
但自己很了解其缺陷和不足之處
我將和這個題目和年代相處將近一年
Hope you as cute as 「Wham」!
1985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年份喔~

聽到我現在的一個學長說:「這樣的發表成果花了我三年!」
(當天也有他的博士論文發表,不愧是學長真的架構內容都很完美
不過也是因為我跟“1920年代”一點都不熟吧!?也不想跟它熟~)
我不禁覺得有點傷感
當然學問研究本即是種時間累積的產物
但是想到拿著天平的我
一邊放著一本書(或是一篇論文)
一邊放著我的青春
真讓人懷疑這是不是我要的未來
但換個角度想
比起一邊放著青春
另一邊什麼都沒放的人
又覺得其實好像也沒那麼糟

丫在我死之前
我究竟能做些什麼
改變這個世界什麼
我的年少夢想(妄想)都被慢慢簡化
如今的我
只希望有人在我的葬禮上真心為我落幾滴淚
在多年後會想起曾有這樣的一個人

人生太短暫
青春更易逝
少年得志能有幾人
一生的未知風雪食不知味
才能換得著作等身
早逝的天才永遠是種美麗的神話
但不適合吾等過於平庸的人類
我對於人生有種難以解釋的無力感和源源不絕的疲累

PS照片是Venusfort的某一扇窗
原作2002/5/25

台長: Gromi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兩年 |
此分類下一篇:世故
此分類上一篇:味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