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1 10:25:16|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鄉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銀座一間台灣料理吃飯(「台灣海鮮」),
嗯……酸辣湯怪怪的,但其他的都很好吃。
在吃飯的時候,不斷聽到隔壁桌的人,
談到或說到台灣這兩個字,
有種奇怪的心情,有種身處台灣的錯覺,
只有一個小時也罷,這刻我在台灣,吃著台灣料理,
自欺也罷,此刻我擁有似夢非夢的真實。
我究竟還是太脆弱吧!?
我討厭知道這點,很討厭,
即使我一直都知道。

吃飯吃到一半,外面下起雨來,
我本該焦急起來,因為根本沒帶傘出門,
但心情異常平靜,聽著店裡的Jazz音樂,平緩而溫柔,
像個母親撫著他沉沉睡去的孩子,
我異常地,恢復了我的食慾,
把東西都吃光光(哈哈哈!叫我好孩子吧!),
也是因為這些食物是如此地熟悉美味,
我想,我思念我所屬的那片土地,
和生活在那土地上我所熟悉的人,
這是我,
和我的鄉愁,
安靜沉穩,綿綿不絕的~


原作7/17
去拿去中國的「簽證」那天,
那個「簽證」真的惹火我了!!!

這張照片嘛...
純粹只是想搞笑一下

台長: Gromi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兩年 |
此分類下一篇:及時行樂
此分類上一篇:晝長夜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