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5 14:45:48|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有一種被無奈淹沒的茫然感
有時會讓我想待在全然的黑暗裡
靜靜地流淚不是難過沒有悲傷的意識
只是像是種例行公事般 讓眼睛濕潤一下
讓自己想起自己還是個「有感覺的人」
是因為寂寞嗎?
但我是個喜歡孤獨的人
太習慣獨處的我
在與人相對的時候
反而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失落感
為了掩飾這樣的失落感
形成我種種不自然的表相
包括有點憂鬱的眼神,還有永遠都很疲累的樣子
其實也可以說這樣的現象是針對以前的我的一種矯往過正
唉~
我也曾是枚激動少女呀!
但我在大一時聽到我國中同學說:「你現在比較沒那麼可怕了」
聽到這一席話我很認真的開始反省
我其實是種令人懼怕的存在
我試著讓自己學著處世圓滑
像我有個老師曾說「sophisticate是個好詞」
是的世故是種生活必需品
我開始學習這樣的「技能」
來了日本換了一個自己
尤其能有這樣的深刻感觸
當自己的姿態柔軟,對方自然不會感到威脅
也就不會先發制人先採取攻擊
以前的自己真是傻老是要強出頭
老是想要武裝自己
老是不准自己有脆弱的時候
不會說謊不懂處世應有的虛偽
唉~
有時候我會想念那樣的自己
莫名地

我不曾想去開某家店或開自己的公司
我總覺得我一定是進去一個體系
然後開始與體系貌合神離的下半生
我了解自己的本質
所以我深深地懷疑自己能世故到哪一種程度
能在體系裡存活多久
啊~結論是我是外星人!!

PS照片是Venusfort的某一片天空
原作2002/5/25

台長: Gromi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兩年 |
此分類下一篇:現世報
此分類上一篇:天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