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1 02:55:51|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處女秀/世紀光明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年11月26日,在老友俊波的「陷害」,又被音樂家卓汭仕「相中」下,因緣際會,在溫哥華大劇院(The Centre)參加了「世紀光明行──紀念辛亥百年大型文藝晚會」的演出。

 我以口琴帶領出中國留學生合唱團的「送別」。這是大姑娘上花轎,第一次在大舞台上面對超過一千多個觀眾演出,尤其能跟卓汭仕合作,讓我感到很光榮,算是積了八輩子的德吧。

 當然,也要謝謝俊波的「陷害」,讓我吹了三十多年的口琴,終於有機會讓大家在一個很棒的音樂廳分享。

 其實,我的出場不到一分鐘(有很多表演──如大提琴、銅管樂隊、芭蕾舞……),但因為是合唱曲目中唯一的solo,壓力很大,雖然弘一大師的「送別」是我很熟悉的歌曲,吹奏不難,但難就難在,卓汭仕老師為了配合整場節目的風格,要我一邊走一邊吹,在初練時,很不習慣,兩段吹下來,換氣,很、非常、相當、超級不順,就像跑完百米衝刺。

 有一個月的時間,我練這首歌就像練游泳的「換氣」技巧。

 好險的是,到上台前,終於抓到一邊走一邊吹的換氣竅門,沒有出糗。

 也感謝卓汭仕老師對我的信任,前一個月與合唱團合練時,並不太順,但他仍然選擇相信我,讓我上台以口琴帶領合唱團的演出,為整場演出開啟效果還算不錯的序幕。

 應該對得起那些花錢買票進場看演出的一千多個觀眾了,真正讓我鬆了一口氣。



 

台長: 葛蘭特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