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14 14:24:07|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BA)兩個武林第一決戰/本季我心目中的總冠軍組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球季差不多搞定,騎士和湖人分居東西區龍頭,今年東區塞爾蒂克是否能衛冕成功、湖人能否一洗去年的遺憾、騎士能否再上一層樓、馬刺能否應驗他們在奇數年封王,並且在他們第一次奪冠滿十年後,再拿一次冠軍做最好的紀念……,都成了懸念。

 

 塞爾蒂克的賈奈特有背傷宿疾,能否健康的進入季後賽,是滿大的問題,面對來勢洶洶的騎士隊,我對塞爾蒂克能否在東區出頭,抱持懷疑的態度。尤其是,今年這支塞爾蒂克,主力球員中,除了走掉一個波西(James Posey,現在黃蜂)外,幾乎是原班人馬,換句話說,這些人都有了一枚冠軍戒指,想要連著拿另一枚的「動力」有多大?我也很感興趣!

 

 當然,騎士隊的另一防守悍將──班.華勒士,在四月十一日對塞爾蒂克一戰時,膝蓋受傷,情況似乎也不太對頭,不過,他這個球季本來就打打停停,所幸,騎士的正職中鋒伊格斯卡斯(Zydrunas Ilgauskas)和第一替補瓦萊齊(Anderson Varejao)都能夠扛起禁區的重責大任,無形中將華勒士缺陣的傷害降到最小。

 

 西區有機會可與湖人一拼的,本來應是馬刺,但馬刺,基本上已是一支「老」球隊了,來自阿根廷的吉諾比利,也一直為傷勢所苦,麻煩不小,且其得分能力也不若往年犀利(今年平均15分,比去年的30分,少了一半),這下,帕克拿球後,如果不是自己單幹,要找給球對象時,大概只能找內線的鄧肯了,對馬刺來講,很不妙。

 

 此外,或許是年紀的關係,馬刺的防守專家兼三分冷箭專家鮑溫,今年的得分及抄截都不甚理想,其罰球命中率更低到剛過一半而已,這讓馬刺的防守幾乎只能夠內線的鄧肯一人獨撐大局,真的不太妙。

 

 除了馬刺,有保羅領軍的黃蜂也有與湖人一搏的本錢,不過,除了韋斯特外,黃蜂再也找不到第二個可與保羅相輔相成的球員,這使得黃蜂即使會有驚鴻一瞥的亮麗演出,但難以持久,更別說要在七場中「亮麗」個四場。

 

 總歸言之,今年的總冠軍決賽,我相信,九成的可能,會是騎士對決湖人,而我私心也希望是這兩隊決鬥。

 

 湖人到季後賽前,已無傷兵問題,去年被不少人認為是湖人輸掉總冠軍關鍵的拜能,今年也回來了,我看湖人最後幾場,傑克遜教頭用拜能,都滿小心的,不敢太「操」,為的就是在季後賽好好力挺「西班牙鬥牛士」加索哥哥(加索弟弟在灰熊),才能增加勝算。

 

 而騎士隊,一如前頭所言,雖然也有華勒士的膝傷,但問題不太大。

 

 如果季後賽的過程中,這兩隊都健健康康出賽,相信球迷有很大機會看到這兩隊的對決,同時,若最後真是騎士對湖人,我看,要預測誰會拿下總冠軍,肯定會難倒不少球評專家,因為,這兩隊的隊型與打法,太像太像了!

 

 好比《陸小鳳傳奇》裡的葉孤城決戰西門吹雪,兩個天下第一對決,沒人敢把握誰能一路笑到最後!

台長: 葛蘭特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