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6 20:00:19| 人氣30,47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二):乞丐與財主的故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季翔2003.10.10


 

以下引用聖經路加福音619-31節的故事,人物介紹如下:
1.
財主:有錢人家
2.
拉撒路:乞丐的名字
3.
天使:服役的靈
4.
亞伯拉罕:以色列的先祖
5.
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領袖
6.
先知:神的代言人,可以聽見神的聲音

「從前有一個財主,每天穿著華麗的衣服,過著窮奢極侈的生活。同時有一個討飯的,名叫拉撒路;他渾身生瘡,常常給帶到財主家的門口,希望撿些財主桌子上掉下來的東西充饑,連狗也來舔他的瘡。

後來這討飯的死了,天使把他帶到亞伯拉罕身邊,在天上享受盛筵;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
財主在陰間痛苦極了;他抬頭瞧見亞伯拉罕在遙遠的地方,又看見拉撒路在亞伯拉罕身邊,就呼叫說:「我的祖宗亞伯拉罕哪,可憐我吧!請打發拉撒路用他的手指頭蘸點水,來涼涼我的舌頭吧!因為我在這火燄裏,非常痛苦!」

可是亞伯拉罕說:「孩子啊,你該記得你生前享受了一切的美物,可是拉撒路從來沒有好日子過;現在他在這裏得著安慰,你反而在痛苦中。而且,在你我之間有深淵隔斷,人要從這邊到你們那邊去是不可能的,要從你們那邊到我這邊來也不可能。」

那財主說:「祖宗啊,既然這樣,求你打發拉撒路到我父親家去;我有五個兄弟,讓他去警告他們,這樣,免得他們也到這痛苦的地方來。」

亞伯拉罕說:「你的兄弟有摩西和先知去警告他們,讓你的兄弟去聽他們的話吧!」那財主說:「祖宗亞伯拉罕哪,那是不夠的。假如有人從死裏復活,到他們那裏去,他們就會棄邪歸正。」可是亞伯拉罕說:「如果他們不聽摩西和先知的話,即使有人從死裏復活,他們也不會相信的!」

**************************************************************************************

親愛的朋友!看完上面的故事,我想在今日台灣富裕的生活,我們宛如財主一般的生活,一年可以吃掉一條高速公路。然而在我們週遭還是有人過像拉撒路一般的生活,沒有飯吃、沒有家、生病了沒有錢看醫生,像流浪漢一般到處遊蕩乞討。 不管今天我們扮演何種角色,財主或乞丐或中間人,人人都有一死,可曾否想過死後的世界?死後人的靈魂到底去那裏?

人生最後的結局、最後的終點站,不是墳墓而是天堂或陰間地獄,故當及時為你的靈魂預做準備,否則縱有萬貫家產,兩腿一伸,什麼也帶不走。而如何才能通往天堂?天堂那條路在那裏?

世上沒有一個人,也沒有任何一本書明明白白地指出通往天堂的路,只有耶穌清楚地說:「我就是道理、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簡單地說,就是悔改認罪,相信耶穌為我的罪釘死在十字架上,藉著神的兒子耶穌這條救贖的道路,將帶領我們到天堂去。

至於要認什麼罪?認有形與無形的罪,有形的罪就是犯了法律的罪,無形的罪如自私自利、冷漠、苦毒、心懷不軌、仇恨、忌妒、貪心、欺騙、淫亂、驕傲、不饒恕、說謊、拜偶像……等。

我希望我所有認識的朋友親戚都能找到這一條路,通往天堂的路,因為我希望有一天大家都能在天國相見,而不是隔著深淵相遙望卻愛莫能助,就如同在陰間的財主遙望在天堂裏的拉撒路一樣悔恨連連,早知道……,但已來不及了!。

我的至親、我所愛的家人、朋友、同學、校友…….,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天我們都要永遠地別離………,當靈魂再相見時是怎樣的時空背景?天堂見或陰間地獄見?朋友們!不要失去機會-還活著的機會,當趁有生之年,趕緊找到這一條路,這一條通往天堂的路。

 

 

p.s.下面為講道記錄

人生的終點站,最後斷氣的一刻,有人見到黑暗恐怖使者要來帶人走,想要逃離,口中喊著:「放開我!」不願跟著去,可惜已來不及了!

but,信耶穌的人,卻看見天使來迎接歸天家,一點都不害怕,還滿心歡喜快樂。

回家,對不信者是地獄之旅,對信耶穌者卻是快樂的事,因為他們知道他要去哪裡,他認得他的主,他的主也認得他, 他回到天父溫暖的懷抱中。

更重要的是,信耶穌者,他的名字記在"生命冊"上,天堂的門為他打開。朋友!您的名字有記載在生命冊上嗎?

 

 

P.S.圖片取自pchome,發表人:小薰

 

台長: 季翔 ( E )
人氣(30,47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警世篇:真理勸告 |
此分類下一篇:選擇(一):天堂之路
此分類上一篇:你的靈魂往那裏去?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