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9 14:53:41| 人氣14,4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歲男生的情書與造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高中以前,季翔不曾喜歡過任何一個男生,沒想到兒子的情感極早熟,在幼稚園大班就喜歡班上一位女同學,還把人家很貴的絲襪弄破,家長來告狀,只因兒子喜歡她,她不喜歡他,只為引起她的注意。另外,四、五歲讀中班的他,看見高高瘦瘦、長髮飄逸的大姐姐,還會羞澀得臉紅、頭低低的不敢看人家,真讓人難以置信這麼小的男生,對情感已表露無遺。

現在讀國小一年級,一個未滿7歲的男孩,生活中不斷提到心儀女生的名字,還主動傳遞紙條給她,上面還會特別註明:XX的回話,要對方主動的填上。真把我這個當母親的,給打敗了!

以下為兒子傳遞紙條內容,是用注音符號寫的,我將用update方式來完成它。

XX,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再罵你了。對不起!對不起!求你原諒我。 XX敬上
XX的回話:沒有關係,XX,以後不要說別人。OK。
XX,你願意跟我作朋友嗎?
XX,你喜歡我嗎?

6/15週日難得在中庭散步.打球,我說:「真享受」,兒子即回答:「有XX在,更享受」、「有XX在,更甜蜜」。

回到家,兒子每天想到X,而且還互通電話,嘴裏流露出會心一笑,X已答應6/20來我家玩。

本來以為只是一個7歲男生傳遞紙條而已,故叫”情書”,這下子標題該改為”七歲男生的戀愛”了。

*********************************************************

兒子的造句,得到老師極大的誇獎,頻頻說他造得很棒,我也覺得不錯,故把它刊登出來。從造句中,也印證兒子是一個很開心、很調皮、很愛交朋友的人。同時也驚訝,這麼小的孩子,就已經知道「寂寞」、「找新娘」、「美女」、「愛情」等字眼,實在感到不可思議。

以下原稿是用注音符號寫成的。兒子的造句、造詞和對詞如下:

01.好:我好寂寞。
02.情:愛情 (造詞)。
03.就是:你就是我要找的新娘了。
04.漂亮的城市:可愛的女孩。漂亮的美女。(對詞)
05.美麗:老師長得真美麗。(兒子說:如此,老師才會給我甲上上)
06.不同:我看看不同的家庭。
07.開心:我每天都很開心。
08.喜歡:我喜歡和朋友在一起。
09.喜歡:我最喜歡爸爸買的玩具。
10.就像:螞蟻在爬樹,就像我抱著媽媽。(good!得到一個蘋果)
11.白雲:我看到白雲在天上跑。
12.怎麼:你到底怎麼了?我帶你去保健室。
13.正在:我正在睡覺的時候,突然電話響了。
14.原來:門鈴響了,原來是爸爸媽媽回來了!
15.不敢:我不敢調皮。
16.原諒:對不起!我推倒你,你可以原諒我嗎?
17.也:我也要跟大家一起玩。
18.在:爸爸怎麼不在家?


P.S.圖片為名偵探柯南的畫像,兒子很喜歡柯南,同時我也發現兒子的外型跟畫中的柯南有一點像,就差沒帶眼鏡而已。動作、神韻也很像。

台長: 季翔 ( E )
人氣(14,4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親情篇:親子婚姻家庭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小情人滿月照片     
此分類上一篇:蒼白的記憶~母親與我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