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3 15:07:02| 人氣10,0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紐約的愛延續到肯亞來(第一封信)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季翔2009.6.23

寫給我在非洲肯亞兒子的一封信

 

To: My dear son Tama in Kenya       CC:Tama’s parents

 

How are you? I hope you are doing well.首先我要向你說:「上帝非常愛你,讓我成為你的認養人」,同時你也是個幸運者,我們有緣能認識,因此我希望你能快樂的過每一天。

 

我看了你的照片,你是一個聰明、健康、英俊的男孩,我最喜歡的科目也是數學,但它卻是我兒子最討厭的科目,他喜歡英文和魔術。我有一個比你大一歲的兒子,因此看到你如同看到我兒子一樣,故稱呼你為「我在肯亞的兒子」。

 

Why我想要認養小孩呢?第一個原因是因為上帝非常愛我,祂要我也去愛別的小孩,第二個原因是因為30年前有一位美國人寫了第一封信給我,讓我非常的感動與快樂,我想延續這份愛,讓這份來自紐約的愛能延續到肯亞來,因為上帝的愛永不止息。

 

同時,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30年前我的美國認養人本名叫Tomas,而在肯亞的你叫Tama似乎這真是上帝的安排,這真是一份延續的愛。

 

更奇妙的是…,5年前我在日記上寫著:

 

2004.1/12()早上起床前,清晰地夢見我到非洲遊覽,從上面的天空一目了然地看到他們的生活起居,他們所居住的地方非常簡陋,像野棚子,全家人擠在一張床上,臥室、廚房、浴室都沒遮蔽,也沒隔間,也清晰看到牆壁的建才是古色古香米黃色的石才,同時因日曬炎熱,人臉上充滿了雀斑和操勞,他們的語言是國語和英文。有點奇怪的夢,這個夢是否在隱喻我個人的光景和處境,就像非洲人的生活一樣呢?還是提醒我要知足常樂?與非洲人簡陋的生活相比,已經很幸運了!應該是後者吧!還是有一天我會到非洲去呢?」

 

當時我知道這是一個異夢,但是不明白我為何會夢見非洲?它離我是那樣遙遠,與我的生活一點都不相干,心想非洲與我何干?我為什麼會夢見非洲呢?直到今年20094CCF給我你的資料,我才明白了過來,這真是一個啟示性的異夢,而我2004年當時夢醒的解讀通通錯誤。

 

       

請問Tama’s parents,如我夢中所看到的,您們是說當地的語言和英語的嗎?您們的天氣是炎熱?您們的臉上充滿了雀斑?您們的生活和工作是很操勞?您們的住所沒有屋頂也沒有隔間嗎?您們全家人擠在同一張床上嗎?我知道夢並不是100%準,但有1/3雷同,就算準確了,我在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幾乎上帝都會啟示我。

 

成為你的認養人之後,我才真正明白30年前Tomas對我所說的話,正是現在我想對你說的話--God loves you and I love you,同樣地我也期待有一天能親自遇見你,也希望你能來到我的國家台灣生活。

 

LoveHsing Yi  2009.6.23    

 

【後記】:

1.起初,我並沒有做任何挑選動作,完全交由基金會安排,認養童也可能來自亞洲或美洲地區。

2.後來,我去查了地圖,發現肯亞位在赤道地區,天氣是炎熱,語言是英文和當地的語言,工作是操勞的。

3.然後從對方的來信中知道Tama的許多兄弟姐妹中,只有Tama的名字是T字開頭。

4.這篇文章感動了社工人員,他們把我刊登在2010五月份扶幼季刊、家扶愛心援外月報、外交部NGO雙語網上。 

 

因此我知道那個非洲夢是真實的,我更加的確定這是神的安排與揀選,這也真是一份延續的愛,一份來自紐約Tomas的愛延續到肯亞來。

 

 

P.S. 在世界的一個角落裏,曾經有這樣一位陌生的外國人,走進我的生命裏,留下永恆的記憶,讓我很開心、很受激勵,並感動地哭了....,他不只寄錢來給我,還向我伸出友誼的雙手.....我終生無法忘懷,因此我把他寫給我的第一封信也轉寄給你,希望你長大以後,也能繼續傳承這份上帝的愛。

       

Dear Hsing-Yi,

How are you? I hope you are doing well.

I don’t really know what to say except that God loves you very much. He asked me to help you so I’ve became your sponsor. Every month I’ll be sending money to buy you food so your mother won’t have such a hard time supporting you.

The Christian Children’s Fund has sent me a picture of you. You are beautiful. I only wish I could meet you in person, but because we live so far away from each other I guess we’ll have to meet and get to know each other through writing. I hope you‘ll write to me as often as you can even if I don’t always write to you.

I am a student just like you, are, only I am a few year older than you. I am twenty years old. That may seem like I am really old, but I guess once you are at this point in life it really isn’t all that old.

Hsing-Yi, write to me and tell me what you life and customs are like. I really care and want to know all about you.

What do your friends call you? Do you have a pet name or an affectionate name you like to be called? My friends call me Tom. I want you to thinks of me as a friend. Hopefully we will became really close friends.

Here is my American address so you can write to me…….

Remember me always.
Love, Tom
April 18,1977

  

 

TAMA縮圖3.jpg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季翔 ( E )
人氣(10,07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篇: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擁抱遠方的愛(肯亞第二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我愛上那片異國的樹林子(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