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6 07:12:06| 人氣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E的心情生活日記本2004.1.1~3.3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E的心情生活日記本第七回


好掙扎,我要透明到怎樣程度?我的極限、我的尺度到那裏為止?有必要把自己的生活這樣赤裸裸呈現出來嗎?但如果不寫,時光飛逝而過,生活似乎繳了白卷,我把寶貴的時間花在那裏?我的精力用在那裏?無從得知。那麼一定要寫,寫給自己看就可以了!為什麼還要公諸於世?因為若不如此行,依人類與生俱來的墮性和藉口,過不了幾天就持續不下去了!藉著這股力量,激勵我永續寫下去,直到老而死去才停止。我想,既然是日記本就要寫實,把自己真實生活的一面表達出來,也是個回憶、整理、反省、分享。………….


1/1(一)寒氣逼人,在這冷冷的12月天,發現穿起馬靴不僅保暖,也相當的好看,尤其搭配波希米亞吊墜長裙、披肩,造型顯得很年輕、活力和帥氣。

1/06(二)冰清玉潔,有誰憐?有誰靠?不需人憐,不需人靠,女生要學會獨立,各方面都要獨立,經濟獨立、工作獨立、情感獨立、生活起居獨立,才會活得踏實愉快,試著尋找自己的路、自己的方向,自己活在這個世界的精神和指標,不是依靠丈夫、依靠孩子,不是依靠任何人。人都在尋找一個歸屬,一個避風港;沒有一個人是真正屬自己的,沒有一個地方是安穩的避風港;只有一位神,是我永遠的依靠,是我永遠的傾訴對象。現在除了有駕照不敢開車外,其餘的我都可以獨立了。

1/07(三)清晨五點PH飛往義大利,我不得不也跟著早起。今天也是兒子的期末考,感冒的我顯得很疲憊。此次感冒的主因是MC期間清晨洗頭以及前晚搬重物造成的,太操勞導致免疫力下降。

1/11(日)中午公司尾牙,抽中一台CD音響,正是我想要的。

1/21(三)工商時報11版,提到台灣證券交易所總經理朱富春今年算是自求學時代起,唯一不再回屏東美濃老家過的第一個年頭,以往過年都必需到長輩家拜年、給紅包,反而比平常更忙,所以今年春節長假對他而言格外值得珍惜;讓他想起一本日文雜誌裡、風景旅館的廣告詞,「 來到這麼美的地方,就算什麼都不作也很好」,有種悠悠的意境。他希望今年的假期也是一樣,就算什麼也不作也很好;最想完成的只有淨空自己的心緒,給自己一點不必趕時間的放縱。

1/24(六)過年期間逛書店,看到作家吳淡如的書,其中有一句話:「與其尋求死,不如尋求活」,「對自己好,就是命好」,從現在開始,我要對自己好一點,不再任勞任怨。

1/30(五)在公司接電話的同時,眼目不經意瞧到書櫃曹啟泰的書,書名叫「一堂一億六仟萬的課」,封面上寫著:「如果你現在正是人生的最低潮,真的要恭喜你,因為好多人求個低潮都沒求到,如果你在低潮中滅頂了,那就真的有些可惜,因為你永遠沒辦法驗證這個低潮-帶給你的價值」。低沉中,藝人曹啟泰這句話讓我又有活下去的力量。

2/15(日)禮拜天的整個下午,我一個人在教會讀經禱告,陽光從窗外灑過我身,我想一個人靜一靜,一個人單獨與上帝在一起,……剎那間,我竟發現我不是屬於辦公室的人、也不屬於在家的人,我是屬於在聖殿的人,就像先前的夢,我是個哈拿守望在聖殿者,事實上在20年前我就有此種盼望了,今日只不過更加深而已!

2/25(三)朋友說:「你的房子將被拍賣也許會有一種失落感,但是希望你往好的方面想開一點,少了房貸的拖累,你可以重新規劃你的未來,沒有了房貸你可以存點錢,將來有好的機會就有錢可以投資(當初我把房子賣掉時候的心態)。有時候該捨去的包袱就該捨去,會讓你未來的路走的更輕鬆自在,說不定將來你的事業蒸蒸日上,在這裡我預祝你的未來~~~事業一帆風順!鴻圖大展!事事順利如意!」

2/28(六)這實在太感人的新歷史!今年的冬天特別的冷,長時間陰雨綿綿,實在是天公作美,228適逢週末,當天天氣卻出奇的晴朗、出奇的熱,儼如春天,我單獨攜子赴會,在北、桃交界的58km處參與,每個人都很興奮,參加這歷史性的一刻,來往的汽車機車不斷鳴聲、翹起大姆指,駕駛一手開車,一手揮舞旗幟,彷若嘉年華會,比國慶還要熱鬧。

2/29(日)懸空的心情,是很可怕的,飄飄然!腳採不到地,一念之間,一躍就粉身碎骨。處在這樣的心情,如何力挽狂瀾?當各方面都懸空時,就很悽慘,除了禱告,把心安靜下來外,還是禱告,別無方法。

3/10(三)在我的人生中,每當最脆弱、最無助難過,走不下去、活不下去時,我總會想起一個人,那就是黃淑麗姐姐,她是台南CCF的社工人員,也是校園團契的輔導,想起在國中時,她第一次來學校看我,想起在路旁她為我禱告的認真模樣,想起高中時代她寫了三年書信鼓勵我,想起她帶領我信耶穌….

3/20(六)依中選會公告,總統選舉總計得票數為12,914,422票,其中陳呂得票6,471,970票,站50.11%,連宋6,442,452票,佔49.89%,投票率80%以上。此次競爭激烈,許多海外人士都趕回來投下這神聖一票,電視上看到一位87歲老婆婆,寧願搭20小時的飛機,也要回來投票,令人感動不已,然而我的同事竟不願去投票,讓人失望極了!

3/21(日)終於去看婦產科,照了超音波,心情有些沉重……….。

3/23(二)今日我向公司告假,上午前往法院,下午去看房子…….。

3/24(三)上班中,感到身体不適,迷迷糊湖的,也許是心情沉重?也許是MC剛過的後遺症造成的?頭痛.胸痛.MC痛讓我的心情跌至谷底....,特別是最近幾個月來,定點的頭疼.頭暈讓人沮喪,甚至於我覺得我可能要死了....,我已經在寫遺囑了,也計劃偷偷去拍照....

3/25(四)今日請假休息中,心情很灰色,甚至於我覺得我要死了,.我想說.…..沒什麼,只是近日健康欠佳,情續很低沉、很消極,我的新聞台只寫了1/10,還有好多好多沒寫,我不知我是否有心力和時間完成?我很在乎新聞台,它是我裏頭很深的一個願望,我怕我完成不了……,幾個月來的頭疼,讓我的心情很悲觀....。

3/25(四)今日突發奇想,把新聞台整理一翻,另成立伊甸園詩集新聞台,把短文的詩詞歸類到詩集裏,歸類完畢,始發現詩集的開台日是3/25日,與原伊甸園的成立日期竟是同一天,正好相隔一年,真不可思議,太巧合了吧!今日因身体違和,請假在家休息,也順便打打電腦。

3/25(四)朋友說:「我希望你要對自己有信心,將來相信你會買到更大更舒適的房子,少了房貸,你就少了許多壓力,將來存到錢,可以重新再來,雙子是很有才華的星座,相信你可以在站起來~~~祝福你事業順利~~~」

3/26(五)選舉完畢,PH帶Italy人飛往上海等地。

3/28(日)所有的關鍵在於一個”信”字,選擇相信者,對泛藍的言行,實在是喪盡天良;選擇不信槍傷者,對泛綠是人格的污辱,我認為證據沒有明朗之前,沒有人有資格說話,why那麼不相信專業?不相信醫德?那,台灣的社會還有什麼可相信的?奇美醫院是台南人心目中最好的醫院,設備最好,有什麼大病,直接反應就是送奇美,2-3年前我進出奇美許多次,我的公婆也是老遠的送奇美的....。看到連宋把群眾帶入懷疑、不相信的情緒裏,讓我徹頭徹尾地對他失望.….。現在已不是被蒙蔽的國民黨時代,而是改革、開放、透明、民主的時代,作票、賄選、說謊那是過去式了!

3/28(日)下午與教友去看”受難記”電影.....,這是好久好久以來第一次跨進電影院的大門,應該說是好多年以來第一次來看電影吧!也發現夫婦偶爾也該來看一下大營幕,浪漫一下,增進感情。





台長: 季翔 ( E )
人氣(5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篇: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坐在全世界最大的教堂裏
此分類上一篇:E的心情生活日記本2002.12.11~2003.1.1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