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9 21:53:45|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個夏天有異性_2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穿好了厚厚的潛水衣後,小黑便帶領我們前往柴口潛水區,準備與綠島展開零距離的親密接觸,不過現在的我回想起當天的情況,我們就像是傻瓜般,在日正當中穿著厚厚的潛水衣,騎乘機車環繞在綠島公路上準備要去浮潛,還好沒有人因此中暑,不然可能一趴下去,就浮不上來了吧。

在到達柴口潛水區前,我感覺這一路走來綠島的景色,除了途中路過綠島監獄時,令我好奇地多瞄了兩眼,其餘的綠島,就像是個普通的小漁村,使我短時間內還無法體會它風靡中外的魅力。

到達柴口潛水區後,潛水教練帶領我們走到海邊的礁岸坐下,並且在教練的指示下,我們隨手摘了幾片不知名植物的葉子擦拭著蛙鏡,並且教導我們呼吸管的使用方式,隨後便馬上帶領我們展開浮潛的活動,首先最高興的當然是會游泳的同學們了,他們馬上如魚得水似的一躍而下,各自自由活動去了,只剩下我們這些旱鴨子,乖乖的套著游泳圈魚貫地下水。

沒想到,綠島的海底世界,竟是如此地讓人驚豔。這是我第一次浮貼著海平面俯視海底世界的感覺,沒想到再普通不過的海邊,海底裡頭竟遍佈著一望無際的珊瑚與數不盡的熱帶魚,如果把它們比擬成花與蝴蝶的話,那麼這裡便是綠島的秘密花園了,在這花園裡盛開著五顏六色的珊瑚,而熱帶魚則是在珊瑚間悠遊著,儼然無視於紛紛擾擾的陸地世界,兀自地生活在屬於它們的海底世界。

這會兒的我,早把那惱人的豔陽拋到九霄雲外了,盡管那太陽再怎麼大,那怕它掉下來了,我想都與我無關了。此刻的我,只想要奢侈地覽遍這海底花園,即使在這太陽下被蒸發了,我都無怨無悔。

而潛水教練也沒閒著,他一邊擺動著手腳,一邊藉著繩索把套著游泳圈的我們拉往外海游去,直到我們的腳再也踏不到珊瑚礁的深度,此刻的我們才是真正地漂浮在海上,在進行著『浮潛』,接著教練便開始如數家珍般地,介紹起珊瑚與熱帶魚,一會兒教練不知道從那裡掏出了魚飼料給我們餵食,於是我從教練的手裡接過來,才發現原來教練手中的那包飼料只是土司,起初我也很納悶,難道魚也會吃素嗎?不過後來從我自己飼養的小金魚發現,不管我丟什麼東西進入魚缸,從麵包屑、餅乾屑到現在富含鐵質的蚊子,它們總是能夠搶成一團來看,土司對它們來說已經算是牛扒大餐了。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