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6 19:20:2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茶的情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張錯


如果我是開水,

  你是茶葉,

  那麼你地香郁,

  必須依賴我地無味。

    

  讓你地乾枯柔柔的,

  在我裏面展開、舒散 ;

  讓我底浸潤,

  舒展你的容顏。

    

  我必須熱,必須沸,

  彼此才能相容。

    

  我們必須隱藏

  在水裏相覷,相親。

  一盞茶功夫,

  我倆才決定成一種顏色。

    

  無論你怎麼浮沉,

  把持不定,

  你終將緩緩的,

  (噢,輕輕的)

  落下,攢聚,

  在我最深處。

    

  那時候,

  你最苦地一滴淚,

  將是我最甘美的

  一口茶。


完 (摘自「中華日報)

台長: 葉子×╳...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