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5 20:49:59| 人氣3,29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腎結石住院共58天..命撿回來第四集 急診風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五日出院後3月8日晚間7點多又送急診了!

後腰痛到想打人.

到了醫院還是先抽血.驗尿.超音波.打止痛針.

這是基本療程.等檢驗報告要一小時.

留院察看.待檢驗報告出來:就會病情分析

這是每次急診的基本過程.到此就知道需不需要住院.

或拿回家門診追蹤就可.*結果是回家門診追蹤就可.

3月9日晚上6點多又開始有點痛.

心想就近到蘇澳榮民醫院門診部

今天醫生是照超音波很仔細的.掛15號.

可是當叮咚一聲是4號響起得當時我大叫~哎喲~好痛ㄡ

全身開始發抖非常痛.護士馬上過來問很痛嗎?~~是很痛!!!

等看完病人.先叫我進診間.照超音波發現腎臟有積水現樣.

要我馬上辦住院.我說可是我才剛出院而且昨天才又去掛急診

醫生想了一下說:不要再做無謂的檢查

我幫你開轉診你回去找你原本醫院處理.不用重新檢查對你腎臟比較好.

因為我之前已經有做電腦斷程.顯影劑很傷腎臟.那邊有你的病歷.回診對病人是比較有利.

好!先打一針止痛針.帶著轉診單!

到了博愛醫院

博愛醫院先幫我做先超音波.抽血.驗尿.之後我等了5小時之後

醫生跟我說:因為現在已經過12點.不能辦住院

等明天我請你的主治醫生看要不要給你住院.

我就請老公先回家睡.明天還要上班.我留院察看

**到早上8點多急診醫生跟我說:你腎臟沒問題檢查都沒發炎

發炎指數不高.你的腰痛是你肌肉痛引起的.

我問那我不用住院了是嗎?

對!不用住院.如果再痛就是多躺多休息就好.

我又問:那我如果再痛就是多躺多休息就好了是嗎?

對!(我再次確認)

那能否幫我開急診的診斷書.還有上次住院的病摘.

我有保險可以申請.

過了不久護士小姐.莫名拿了一張自動離院書要給我簽

我說:是醫生說我可以回家.不是我自己要回家.我不要簽

後來又過了不久2個醫生助裡3個護士圍過來說:小姐請你簽名

我又說:我不要簽(過程中都沒有跟解釋簽是自動離院書的內容..我知道那是離院後果自行負責的意思)

醫生助裡很不高興說:你有權利不簽(就走了)

快中午我心想.下午請老公請假戴我回家好了!

去櫃檯問:請問我的急診診斷書.

有上次住院的病摘是否好了!

小姐又拿出自動離院書要我簽名.

我就問:那我不簽是否不能回家呢?

我不要簽!我一直都沒有力氣去跟他們辯論.

我心想那反正我人也不舒服.那就在這裡休息.

省的回家又痛了再跑一趟.我打電話請老公下午不用請假了!

我要繼續留院察看!

**中午兒子買便當陪我吃飯.我也睡個午睡.!

兩點多我又開始痛.當時臉色不好!醫生走過來詢問:我哪裡不舒服嗎?

因為我又開始痛了..現在非常痛.

醫生說:我幫你照個超音波看看!

再照的同時醫生仔細的解釋螢幕上的位置!

這是左腎白白的就是有水腫的現象.但很輕微!

右腎是正常的沒有白點.也沒水腫你安心

經過魏醫生解釋之後.!我問:急診診斷書.還有上次住院的病摘是否開好了.

醫生回答:好我幫你處理

4點護士交班.我是第一床位.我是用棉被擋著光線.

忽然聽到最後一句話:我覺得這個阿姨是(賽扣)....

後就走到第二床繼續交班

聽到最後一句話我忽然覺得一股熱氣.掀開棉被.

看到一位護士一直在注意我.

我眼睛一直盯著他們交班到19床結束

交班護士小姐來問:阿姨 你為何不簽名呢?

我說:大夜班的醫生說:我是肌肉痛!有問過之前主治醫生不收病人!

不是我自動要離院ㄚ!所以我不簽.

這不是我自己要離院是醫生說的.

當初拿給我簽的那個護士急忙過來把她拉回去護理站

**待老公下班到院已經5點半多了

老公去問醫生:我老婆需要住院嗎?

醫生來解釋說:你不用簽名可以回去了!解釋一些我的病情.

因為健保制度同一個病因要超過14天之後才可再辦住院!(14天內醫生會虧錢.不能在申請健保給付)

我叫護士小姐幫你把點滴拔掉.就可以回家了!

當護士小姐來拔針時

我說:小姐你們交班時護士講了一句話我認為不適當的話.

如果他以個人意見交班.對醫院形象很傷!我去台北住院時都說:還跟那邊的病人炫耀.我們博愛醫院設備好.醫院又乾淨.護士又很親切.但我以後不敢說了.

你應該聽懂.護士連忙說:抱歉!回護理站時我有叫那學妹要跟你道歉!!!我有在注意.也問了你為何不簽離院同意書的原因.我想知道真相.你不簽一定有你的裡由.

我就把事情原尾詳速一遍.

順便說了去年度4月13日到6月15日所發生醫生如何處理我的病情.第二次住院的經歷.5月母親節當天發生的事情.尿管塞住整個肚子脹到快破了?我要求拔尿管.醫生還堅持要幫我插鼻胃管.照了一張x光片後沒有怎樣.我要求把鼻胃管拿下.醫生醫直不肯.

我請助理醫生來解釋病情.助理還說了一些讓我聽了想轉院的話

我覺得你要不要看心理醫生.我回他說:如果你覺得需要妳幫我會診

我會尊重妳的決定.(到出院都沒有會診)

當時已經脹到褲子拉鍊個都拉下.還是一直脹.

我是下腹部脹又不胃脹氣.為何一定要我插鼻胃管.

我下腹部脹的已經受不了.跟護士說:如果不幫我.我自己去廁所自己拔.

我已經不能呼吸了.後來有位護士來看到我的肚子也嚇一跳.

馬上帶我去廁所.水球一抽.我的尿袋!!啪!一聲6百cc的尿.

尿袋滿起來!我整個身體如釋重擔.舒服了!感謝護士.

護士說:他生孩子時也是跟我有一樣經驗

醫生有特別交代我的尿管不能拔.

所以護士們都不敢處理.真的感謝這位護士.

**她聽了也很驚呀說:她有次帶阿嬤去台大醫院看病.也遇到跟我一樣不愉快的事情.後來他回來有去投訴.

後來醫院有跟連絡.後來聽說醫院現在已經改善很多了?

我是個基督徒我不會和他們計較

我把生命交給神安排

如果今天是別人.你應該知道場面會很難看

護士她也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還建議我去投訴.我說算了.如果這兩位醫生和護士是我子女的話.我也希望別人原諒他們!

如果我去投訴讓他們沒工作也不好!

護士說:謝謝你阿姨.你真是好人.

但是你真的沒受傷嗎?(心裡)

我不會在意的.只是當下覺得不舒服.已經發生了就原諒他們.

我也沒有很大損失.算了!

**當手續辦好後護士小姐有跟魏醫生說明今天的事情

醫生特別來跟我說抱歉!他會報告上面一定會改進!

還留下我電話.好關心我的病情.還介紹一位專科醫生

他會特別請那位醫生.醫治我的病

真的很感謝你門這些醫護人員.

當我們有病痛時.你們是站在第一位時間照顧我們

我先向你們行個最高敬禮.!

ps:如有醫護朋友看到我的故事.請幫我!!!.告訴我病人受到不平等待遇.可以到哪裡申訴?除了本院之外?

 

 

 

 

 

 

 

 

 

 

 

 

 

 

 

 

台長: Michelle
人氣(3,29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美國黑金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22:00: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