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3-13 16:08:38| 人氣2,1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真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的真諦


  愛一個人,就要接受他的「好」和「不好」。多給對方一個空間,也就是給自己一個空間!


  在人類社會裡面,結婚和離婚常常是熱門的討論話題。有人說,婚姻是人類社會裡最奇怪的現象,未結婚的人和結了的人都同樣不開心,但他們不開心的理由卻剛好相反。未結婚的人,他們不開心,是因為他們未結婚。結了的人,他們不開心,正正是因為他們結了婚。


  有一個年青人,活得隨心所欲,去了很多想去的地方,做了很多想做的事,享受了很多想享受的生活樂趣。然後,他結婚了。結婚後,他滿懷感慨地對他的朋友說:「結婚,終於讓我明白到什麼是人生的真正幸福,但已經是太遲了。」


  婚姻一般都不是一帆風順的。聽說,只有亞當和夏娃的婚姻才是完美的。因為,當亞當回家時,不用聽夏娃說別的男士對她如何好;而夏娃也聽不到亞當說他的母親燒菜如何棒。


  若果沒有婚姻,人類便不會醒覺自己有「原罪」。若果沒有婚姻,人類還以為自己的愛的能力有多強大。若果沒有婚姻,人類很容易誤會自己已經是聖人。多虧婚姻的存在,我們才能遠離虛幻,面對現實,面對生命的軟弱,面對醜陋的人性。


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容易,特別是能走到白頭偕老的夫妻,那是用多少汗水、水、包容、相愛、相讓、相互理解、不離不棄、珍惜、原諒才走過的!


有一個女生結婚不久,就開始悶悶不樂,因為她總覺得自己嫁錯了,太衝動了。看看別人的老公,不是體貼就是幽默,不然就是有錢、有才華、有成就,至少也有臉蛋或者身高;反觀自己的老公甚麼都沒有,真令人失望。


一天她和幾位手帕交一起聊天。她問了那位「老公很體貼」的朋友說:「你老公這麼體貼,你一定很幸福吧!」沒想到對方卻說:「體貼有甚麼用,已經很久沒有工作了,家裡都快斷糧了!」


    於是她又問那位「老公很幽默」的鄰居:「你老公這麼幽默,每次都逗得大家這麼開心,你每天在家一定很開心吧!」鄰居卻說:「啊你不曉得啦,他就是太幽默了,紅粉知己一堆,趕都趕不完。」


最後,「老公很有錢」的鄰居告訴她:「我老公只知道賺錢,一整個月都沒和他吃過幾頓飯。哪像你老公,偶爾才會不回家吃飯......


她突然發現,雖然自己的老公沒有那麼體貼,也沒有那麼有錢,但是至少錢夠用,而且每天都會回家;沒有很幽默,但也不算乏味,最棒的是一個紅粉知己也沒有。突然,她覺得自己的老公還不錯!這時候如果有一個樣樣都好的男人出現,她也不那麼羨慕了,因為抓在自己手上的才是自己的,而神已經把最適合她的老公給她了!


每個人都會羨慕別人,覺得「別人的」比較好,其實你只看到別人最好的一面,但這樣的比較就使悲傷、憂鬱像個小偷,悶不吭聲地侵入我們內心,偷走我們和另一半最甜美的時光。


    愛是犧牲、忍耐、寬容、赦免,以致於許多時候會感受到疼痛感。沒有犧牲奉獻的心,就無法了解到愛的真諦;沒有寬容,就沒有赦免的愛;愛越深、疼痛的感受會愈大,甚至以善報惡的付出才會真正的心疼。愛是付出代價,而且代價是極高昂的,當你體會心疼時,才會體驗愛的偉大。


   論到犧牲,咱就想到第7節「愛能包容一切,對一切有信心,對一切有盼望,能忍受一切。」然後又要求妻子順服丈夫,事實上,夫妻之間的犧牲與順服如果是出於心甘情願,犧牲就不算是犧牲,順服也不算是順服了。


我為你犧牲釣魚的嗜好,你為我犧牲跳舞的嗜好,咱又一起培養爬山的嗜好,於是「犧牲享受」也就是「享受犧牲」了。我要你替我泡牛奶,你要我為你放洗澡水;我要你替我倒垃圾,你要我替你澆花;我要你替我洗碗盤,你要我為你洗臭襪。夫妻若甘心樂意,彼此服事,那算是誰順服誰呢?凡事溝通、討論、商量,尋求諒解與妥協,有時我同意你,有時你贊成我;這還有什麼犧牲或順服之分別呢?


    有對老夫妻之結合是在很傳統的婚姻制度~靠媒妁之言來完成的,結婚前從未謀面過,結婚後先生嫌太太,說他娶到一個老母(因母親瘦,看來比較蒼老),但兩人相敬如賓,走路一定是老公在前,老婆在後,從未手牽手過。雖然如此,老婆卻毫無怨言,默默付出。ㄧ直到老公生病住院台大,因體弱需要人扶持過馬路,老婆說,那是他們一生中第一次的牽手。老公臨終前對母親說:「我這輩子幸好娶到妳!」老婆聽了心中非常感動,一切委屈艱苦都得到化解與安慰。


   「幸好娶到妳!」我不知在座每一位做人的丈夫,你是否曾對你的妻子說過:「幸好娶到妳」?或是類似這樣的話?做妻子的也可曾對丈夫說:「幸好嫁給你」?盼望咱每一對上帝所祝福的夫婦都能夠真正相愛過ㄧ生,用你的一生,用你的生命來愛你的伴侶,因為「愛能包容一切,對一切有信心,對一切有盼望,能忍受一切。愛是永恆的。」﹙林前137~8a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2,1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面對試探
此分類上一篇:當我說我是基督徒(彼得前書四:16)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