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22 11:49:33| 人氣1,8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屬靈的恩賜是甚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恩插圖




屬靈聖靈恩賜是什麼?
(哥林多前書14:1)

「屬靈的恩賜」根據哥林多前書十二:28-30,8-10的種類如下:

(一)使徒(弗四11;林前十二28):具有聖靈的能力,奉神呼召,被差遣到處傳揚福音,並建立新教會的人。

(二)先知或說預言(弗四11;林前十二10,28;羅十二6):有聖靈的感動,能宣講神的啟示和信息傳達出來的人,或以造就、安慰、勸勉信徒的人或是責備。

(三)傳福音的(弗四11):對傳揚福音特別有負擔和才能,能深入人群中引領人相信主的人。

(四)牧師和教師或作教導的(弗四11;林前十二28;羅十二7):具有特別的膏抹,能牧養信徒並教導別人的人;前者偏重對信徒靈性的餵養與照顧,後者偏重對真理認識上的造就與實踐。

(五)行異能的(林前十二10,28):具有神奇的能力,能在特定的情況中行超自然奇事的人;此項「恩賜」又可細分為醫病、說方言、翻方言和其他各種異能。

(六)作執事或治理事的(羅十二7;林前十二28):具有忠心與見識,能條理分明,處理教會中的事務,服事全體會眾的人。

(七)治理的(羅十二8):原文含有「帶領、管理、照顧人」之意,指具有領導才能,能帶領他人,一同完成神所託付的使命的人。

(八)幫助人的(林前十二28):有愛心,能甘心樂意地,盡力幫助並供給別人的需要的人;此項「恩賜」又可細分為勸化(或作安慰)的、施捨的、憐憫人的(羅十二8)。

(九)智慧的言語和知識的言語(林十二8):指能參透神奧秘的智慧,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向信徒解釋屬靈的事(林前二6~13)的人。

(十)信心(林前十二9):裏面的眼睛明亮,能看清屬靈的事物,並掌握神的話語和應許,確信絕不至落空,時常經歷神的信實的人。

(十一)辨別諸靈(林前十二10):指能分辨神的靈、人的靈或邪靈的人。

  上面列舉的眾多「恩賜」並不完全(彼前四10有「百般恩賜」的說法),同時有些「恩賜」無法劃分清楚,有些是重疊的;有時一個人或同時擁有兩種以上的「恩賜」。而所有的「恩賜」都是屬於「言語恩賜」和「工作恩賜」兩種基本類型。當然這兩者在教會生活是分不開的,而且是相輔的。

 

恩賜的目的

   (一)造就自己(林前十四4)

   (二)造就教會(林前十四4)

   (三)成全聖徒,建立基督的身體,就是教會(弗四12)

   (四)幫助福音工作(太四23~24)

   (五)使眾人敬畏主(徒二43)

   (六)證實所傳的道(可十六20)

   (七)印證神的同工(來二4)

 

不同恩賜類型者的差異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27節說:「為了使大家都得到好處,聖靈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所彰顯的也各不相同。」也就是說,每個肢體都有不同的功能,眼有眼的功能,手有手的功能,腳有腳的功能。每個人領受的恩賜不盡相同,所以事奉內容也不盡相同,即使從事同一項事奉,作法、態度可能也很不一樣。

  領受不同恩賜的人,在服事人的想法、看法、作法、說法上,常常很不一樣。有一位傳道人作過一個學術性的調查,他想了解擁有不同恩賜的人,面對同一件服事的反應,以下是他所觀察到的一個典型例子:有一位弟兄生病住院,教會的弟兄姊妹去探訪他,不同恩賜的人在關懷他的時候,他們說的話非常不一樣。有先知恩賜或教導恩賜的人,他們通常會說:「弟兄,這次生病的經驗,有沒有幫助你學到甚麼屬靈的功課?你這兩天有沒有從上帝那裏領受甚麼啟示或話語?」先知型、教師型的人很關心人有沒有領受到上帝的話。有醫病恩賜的人,則會說:「來來來,弟兄,我來為你按手禱告。」有服務恩賜的弟兄姊妹就會很關心生活面的事情,例如:「弟兄,你安心在這裏養病,孩子下課後可以到我們家吃飯。你這次醫療費大約多少錢?你有沒有醫療保險?」

 

要學習彼此接納、配搭服事

一個服事者一方面,需要知道自己的個人特質,另一方面,需要接納不同人的個人特質,與他們同工。如此,自己和別人的事奉,才會順暢和有果效。要了解自己的個人特質,華理克所提到的五種特質,包括屬靈恩賜,負擔異象,才幹能力,個性喜好,和人生經歷。

  為此,每個肢體的恩賜都不太一樣,即使是作同一件事奉,也會有不同的作法、說法跟看法,假如我們自高自大,就容易吵架,彼此嫌來嫌去。例如,先知型、教師型的同工可能會批評服務型的同工「不屬靈,只關心地上的事情」;服務型的同工則很容易覺得先知型、教師型的同工「太不食人間煙火,只會講一些屬靈高調」。保羅說「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我們應該連結起來,彼此配搭,共同服事有需要的弟兄姊妹,眼睛不能說不需要耳朵、不需要手、不需要腳,反之亦然。

  哥林多教會就有這樣的問題:他們每一個人都從上帝那裏領受了不同的屬靈恩賜,但他們沒有把榮耀歸給上帝,反倒擁恩賜自重,有某種恩賜的人看不起沒有的人,彼此相吵相爭,在聚會的時候引起很多混亂。保羅提醒他們:「基督就像一個身體,有許多肢體;雖然身體有許多肢體,到底還是一個身體。同樣,我們無論是猶太人或希臘人,作奴隸的或自由的,都從同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而且共享這一位聖靈。身體不是只有一個肢體,而是由許多肢體構成的。」(哥林多前書十二:12-14)每個人雖然都不一樣,可是都屬於一個身體,恩賜是聖靈賜下的,我們只是白白領受,根本沒甚麼好驕傲的,我們不可彼此輕看、不可彼此批評,而要彼此需要、彼此尊重、彼此協調,使用恩賜去榮耀耶穌、彼此服事。

  不同恩賜類型的人在一起,很容易彼此摩擦,相同恩賜類型的基督徒在一起,每個人都會覺得很舒服。不過我在事奉經驗中發現,假如我們老是跟自己恩賜類型相同的基督徒一起同工,雖然感覺比較舒服,可是生命成長不多,事奉範圍成長也不多;倒是當我們跟恩賜類型不同的基督徒一起配搭服事時,雖然剛開始會很不舒服,但只要我們裏面有十字架的愛,所有人的生命都會大幅成長,事奉的範圍也會越來越廣。我們需要跟同類型的弟兄姊妹一起同工,也要跟不同類型的弟兄姊妹一起同工,用我們從上帝那裏領受的恩賜,服事耶穌、服事教會、彼此相愛。

 

【如何運用恩賜】注意如下的原則:

(一)要先將身體完全奉獻給神(羅十二1):如此纔能有效的運用「恩賜」,榮神益人。

(二)要察驗神的旨意(羅十二2):要按神的旨意而行,既不超前,亦不落後。

(三)要看自己合乎中道(羅十二3):不要自視過高,超過自己信心大小的程度。

(四)要與別的肢體聯絡配搭(羅十二5):在運用自己的「恩賜」之時,也要尊重別人的「恩賜」。

(五)當照著信心的軌範(羅十二6原文),並按著神的聖言講說(彼前11):運用「恩賜」不可違背真理的道。

(六)要專一、誠實、殷勤、甘心地作(羅十二7~8):不可三心兩意,也不可半途而廢,凡事從心裏作。

(七)要成全別人,使各盡其職(弗四12):盡量使身體中的肢體都能發揮其功用。

(八)要以造就教會為前提(林前十四12):運用「恩賜」顧到別人的益處,為著眾人著想。

(九)必須規規矩矩按著次序行(林前十四33,40):切忌使聚會混亂。

(十)要按著神所賜的力量服事(彼前四11):不可倚靠自己的才能和力量。

(十一)要時時如火挑旺已得的「恩賜」(提後一6):不要讓「恩賜」睡著或隱藏起來。

(十二)要在剛強、仁愛、謹守(或清明)的靈裏運用「恩賜」(提後一7):不可膽怯懦弱,反要剛強壯膽,憑著聖靈所賜的能力,以愛心謹慎行事,不偏左右,也不過或不及。

 

為了愛教會應向主求更大的恩賜

  哥林多前書十二章31節:「可是,你們要追求那更重要的恩賜。我現在要指示你們那至善的道路。」保羅教導我們,每個基督徒不只要使用恩賜,不只要跟不同恩賜類型的人配搭,還要向上帝求「那更大的恩賜」。甚麼是「那更大的恩賜」?中文聖經看不出來,但是在英文聖經或希臘文聖經中就可以看出,這裏「更大的恩賜」用的是複數,指的是很多種恩賜。那麼,哪些恩賜屬於更大的恩賜呢?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四章12節又說:「同樣,既然你們熱切希望有屬靈的恩賜,就應該多多追求那能夠造就教會的恩賜。」也就是說,只要是對教會的建造更有幫助、能使教會更得益處的恩賜,那些恩賜就是更大的恩賜。

  建造教會最需要的恩賜:話語、行異能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28節說:「在教會裏,上帝使人各得其所;他所安排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神蹟的,再次是有治病能力的;此外還有能夠幫助別人,能夠管理事務,能夠講靈語的。」保羅在談到教會建造所需要的工人時,首先提到的是使徒、先知跟教師,這三種類型的工人有一個共同的恩賜,那就是話語的恩賜。建造教會的過程最重要的是上帝的話,上帝用祂的話創造天地,上帝用祂的話產生教會、建造教會,讓教會成長。因此保羅在14:1大大鼓勵我們要渴慕話語的恩賜:「…要渴慕屬靈的恩賜,尤其是宣講上帝信息的恩賜。」(哥林多前書14:1)

  我們在哥林多前書十二章28節看到,保羅首先要我們追求話語的恩賜,其次是行異能、醫病這類超自然恩賜,後者稱為「行動的恩賜」。教會建造需要話語,也需要醫病、趕鬼、行異能等行動的恩賜,一方面,這些恩賜可以快速滿足人的需要,二方面,這些行動的恩賜可以驗證所傳的道「門徒出去,到處宣傳福音。主和他們同工,用神蹟隨著,證實所傳的道。阿們!」(馬可福音16:20)。

 

有恩賜卻沒有愛,結果無益反害

    有沒有人只有恩賜而丟掉愛?有啊!耶穌在馬太福音中的登山寶訓裏講過,有些人在地上奉祂的名醫病趕鬼很有果效,可是當那一天來到,他們來到上帝面前,上帝卻會說不認識他們(見馬太福音七:21-23)。為甚麼上帝不認識他們?因為他們雖然使用恩賜作了很多事情,可是當中沒有基督十字架的生命。撒但,原本是天使長,受造的時候擁有很多從上帝而來的恩賜,這些恩賜原本應該用來服事上帝、服事人,可是牠不要,牠要榮耀牠自己,牠的恩賜現在都用於污衊上帝的名,對教會進行偷竊、殺害、毀壞的工作。

  趕鬼時,我常用這句話來驗證這靈從哪裡來?『我告訴你們,凡是被上帝的靈感動的人一定不說「耶穌是該受詛咒的」。同樣,除非被聖靈引導,也沒有人能承認「耶穌是主」。』(哥林多前書12:3)因為魔鬼討厭”耶穌”二字。

  愛是每個基督徒都要擁有的、是不可少的,裏面沒有愛就不能算是基督徒。愛是生命,是聖靈的果子;恩賜是手段、是工具。恩賜的目的是為了建造教會、榮耀耶穌,為了建造生命、為了愛。我們的上帝,祂的生命就是愛,祂把這種愛的生命賞賜給我們是透過很多屬靈恩賜,讓我們知道祂就是愛,並且透過屬靈恩賜的運用得到愛。

  假如我們在運用屬靈恩賜的時候把愛拿掉,那會是一個甚麼樣的結果呢?保羅說:「我即使會講人間各種話,甚至於天使的話,要是沒有愛,我的話就像吵鬧的鑼和響亮的鈸一樣。」(哥林多前書十三:1)有屬靈恩賜,但是把愛的生命拿掉,結果一定對自己沒有幫助,對別人也沒有幫助,甚至可能傷害自己、傷害別人。

 

 

 

註釋:

  1. 哥林多前書-聖靈的恩賜

2:1 弟兄姊妹們,關於聖靈的恩賜,我希望你們都明白。

12:2    從前你們信從異教的時候,往往被引入歧途,受那些沒有生命的偶像轄制。

12:3    我告訴你們,凡是被上帝的靈感動的人一定不說「耶穌是該受詛咒的」。同樣,除非被聖靈引導,也沒有人能承認「耶穌是主」。

12:4    恩賜有多種,卻是同一位聖靈所賜;

12:5    事奉有多種,卻是同一位主所賜;

12:6    工作有多種,卻是同一位上帝賜給每人工作的能力。

12:7    為了使大家都得到好處,聖靈在我們每一個人身上所彰顯的也各不相同。

12:8    聖靈把智慧的信息賜給一個人,同一位聖靈把知識的信息賜給另一個人。

12:9    同一位聖靈把信心賜給一個人,把治病的能力賜給另一個人。

12:10  聖靈賜給這個人行神蹟的能力,給那個人傳講上帝信息的恩賜,給某人有辨別諸靈的能力,給另一個人有講靈語的能力,又給另一個人有解釋靈語的能力。

12:11  可是,這一切都是從同一位、惟一的聖靈來的;他按照自己的旨意,把不同的恩賜給每一個人。

12:12 

一個身體有許多肢體

基督就像一個身體,有許多肢體;雖然身體有許多肢體,到底還是一個身體。

12:13  同樣,我們無論是猶太人或希臘人,作奴隸的或自由的,都從同一位聖靈受洗,成了一個身體,而且共享這一位聖靈。

12:14  身體不是只有一個肢體,而是由許多肢體構成的。

12:15  如果腳說:「我不是手,所以不屬於身體」,它不能因此就不是身體的一部分。

12:16  如果耳朵說:「我不是眼睛,所以不屬於身體」,它也不能因此就不是身體的一部分。

12:17  如果全身是眼睛,怎麼能聽呢?如果全身是耳朵,怎麼能嗅呢?

12:18  然而,上帝按照自己的旨意把那些不同的肢體都安置在人的身體上。

12:19  如果全身體只有一個肢體,怎麼能算是身體呢?

12:20  其實,肢體有許多,身體卻只是一個。

12:21  所以,眼睛不能對手說:「我不需要你!」頭也不能對腳說:「我用不著你!」

12:22  相反地,身體上那些似乎比較軟弱的肢體,更是我們所不能缺少的。

12:23  在我們的身體上,那些看來不太重要的部分,卻是我們所特別愛護的;那些不太好看的部分尤其為我們所關注,

12:24  那些比較美觀的部分就不需要特別加以裝飾。上帝這樣安置我們身體的各部分,把更大的光榮分給那些比較不美觀的肢體,

12:25  好使整個身體不至於分裂,各不同肢體能互相關懷。

12:26  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

12:27  你們就是基督的身體,而每一個人都是肢體。

12:28  在教會裏,上帝使人各得其所;他所安排的:第一是使徒,第二是先知,第三是教師;其次是行神蹟的,再次是有治病能力的;此外還有能夠幫助別人,能夠管理事務,能夠講靈語的。

12:29  他們並不都是使徒,不都是先知,不都是教師;也不都能行神蹟,

12:30  不都能治病,不都能講靈語,不都能解釋靈語。

12:31  可是,你們要追求那更重要的恩賜。我現在要指示你們那至善的道路。

 

再論聖靈的恩賜

14:1    你們要追求愛。要渴慕屬靈的恩賜,尤其是宣講上帝信息的恩賜。

14:2    那講靈語的不是對人講,而是對上帝講,因為沒有人聽得懂他的話。他是藉著聖靈在講述奧祕的真理。

14:3    可是,那宣講上帝信息的是對人講,是要造就,鼓勵,和安慰他們。

14:4    講靈語的人只造就自己,宣講上帝信息的人是造就全教會。

14:5    我希望你們都會講靈語,可是我更希望你們都有宣講上帝信息的恩賜。因為,除非有人能把靈語翻譯出來,使全教會得到造就,否則,宣講上帝信息的就比講靈語的更重要。

14:6    所以,弟兄姊妹們,我到你們那裏去,如果只講靈語,不帶給你們從上帝來的啟示、知識、預言,或教導,那對你們有甚麼益處呢?

14:7    甚至那些沒有生命的樂器,就像笛子或豎琴吧,如果它們發出的聲音沒有高低的分別,怎麼能使人知道所吹所彈的是甚麼曲調呢?

14:8    要是吹號的吹不出準確的音,誰能準備打仗呢?

14:9    同樣,你們所講的靈語若不清楚,誰能明白裏頭的信息呢?你們就是向空氣說話罷了!

14:10  世界上有許多不同的語言,而沒有一種語言是不表達意思的。

14:11  要是我不明白那種語言,那麼,使用那種語言的人對我來說是外國人,我在他眼中也是一個外國人。

14:12  同樣,既然你們熱切希望有屬靈的恩賜,就應該多多追求那能夠造就教會的恩賜。

14:13  所以,講靈語的人應該祈求特別的恩賜,好解釋靈語的意思。

14:14  如果我用靈語禱告,就是我的靈在禱告,可是我的理智不發生作用。

14:15  這怎麼辦呢?我要用靈禱告,也要用理智禱告;我要用靈歌唱,也要用理智歌唱。

14:16  要不然,當你只用靈向上帝感謝的時候,在聚會中不通靈語的人不懂得你說的是甚麼,怎能跟你同心說「阿們」呢?他無法知道你在說甚麼。

14:17  這樣,即使你向上帝感謝的禱告是好的,別人也不能夠得到造就。

14:18  我感謝上帝,我講靈語比你們當中任何一個人都多。

14:19  可是,在教會的聚會中,我寧願說五句使人明白、能夠教導人的話,而不講千萬句靈語。

14:20  弟兄姊妹們,你們在思想上不要像小孩子;在壞事上要像嬰孩。你們在思想上要成熟。

14:21  聖經上說過:主說:我要藉著說奇異語言的人,藉著外國人的嘴唇向這人民說話;可是,他們還是不聽從我。

14:22  這樣看來,講靈語的恩賜不是為著信徒,而是給不信的人作憑據的。可是,傳講上帝信息的恩賜不是為著不信的人,而是給信徒作憑據的。

14:23  那麼,如果全教會聚會的時候,大家都講靈語,一般外人或不信的人進來,不是要說你們都發瘋了嗎?

14:24  如果大家在傳講上帝的信息,有不信的或外人進來,他會從所聽見的話省悟到自己的罪,感覺到良心不安,

14:25  隱密的意念顯露出來,他不能不俯伏敬拜上帝,承認說:「上帝實在與你們同在。」

14:26  弟兄姊妹們,我的意思是甚麼呢?你們聚會敬拜的時候,有人獻詩歌,有人教導,有人得到從上帝來的啟示,有人講靈語,又有人翻譯靈語。要知道,所做的一切都應該對教會有造就才對。

14:27  如果有人要講靈語,最多讓兩三個人輪流著講,而且需要別人把所講的翻譯出來。

14:28  要是沒有翻譯的人,那講靈語的就應當緘默,只對自己和上帝講好了。

14:29  至於宣講上帝信息,可以由兩三個人發言,其餘的人小心辨察他們所說的。

14:30  在座的,要是另外有人從上帝得了啟示,那先說話的人就應該停止。

14:31  你們每一個人都可以輪流宣講上帝的信息,讓大家學習,都得到鼓勵。

14:32  宣講上帝信息的人應該約束自己的恩賜;

14:33  因為上帝不要紛亂,而是要我們和諧。就跟上帝子民的各教會一樣,

14:34  婦女在聚會中要安靜。她們不可以發言;就像猶太人的法律所規定的,她們要安於本份。

14:35  如果她們想知道甚麼,可以在家裏問丈夫。婦女在聚會中說話是不體面的事。

14:36  甚麼話?上帝的道豈是從你們來的?豈是單單傳授給你們的?

14:37  如果有人自以為是傳講上帝信息的人,或以為他有屬靈的恩賜,他應該知道我寫給你們的是出於主的命令。

14:38  要是他忽視這個,你們可以不理他。

14:39  所以,我的弟兄姊妹們,你們應該追求宣講上帝信息的恩賜,但也不要禁止講靈語。

14:40  凡事要做得恰當而有次序。

 

  1. 方言

哥林多前書十四:2「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 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裏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祕。」

 

3. 最後的審判

25:31  「在人子作王、天使跟他一起來臨的時候,他要坐在榮耀的寶座上;

25:32  地上萬民都要聚集在他面前。他要把他們分為兩群,好像牧羊人從山羊中把綿羊分別出來一樣。

25:33  他要把綿羊放在右邊,山羊放在左邊。

25:34  然後,王要對在他右邊的人說:『蒙我父親賜福的人哪,你們來吧!來承受從創世以來就為你們預備的國度。

25:35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流落異鄉,你們收留我;

25:36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害病,你們照顧我;我坐牢,你們來探望我。』

25:37  那時候,那些義人要回答:『主啊,我們甚麼時候看到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25:38  甚麼時候看到你流落異鄉而收留你?看到你赤身露體而給你穿?

25:39  我們甚麼時候看到你害病或坐牢而去探望你呢?』

25:40  王要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為我的跟從者中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為我做!』

25:41  「然後,王要對在他左邊的人說:『走開!受上帝詛咒的人哪,你們離開我吧!進到那為魔鬼和他的爪牙所預備永不熄滅的火裏去!

25:42  因為我餓了,你們沒給我吃,渴了,你們沒給我喝;

25:43  我流落異鄉,你們沒收留我;赤身露體,你們沒給我穿;我害病或坐牢,你們沒照顧我。』

25:44  這時候,他們要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看到你飢餓,或口渴,或流落異鄉,或赤身露體,或害病,或坐牢,而竟沒幫助你呢?』

25:45  王要回答:『我鄭重地告訴你們,既然你們沒為最微小的一人做,就是沒為我做。』

25:46  這樣的人要受永遠的刑罰。至於那些義人,他們會得到永恆的生命。」

 

4. 我不認識你們( 路 13:25-27 )

馬太福音

7:21    「不是每一個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都能進天國;只有實行我天父旨意的才能進去。

7:22    在末日來臨的時候,許多人要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曾奉你的名傳上帝的信息,也曾奉你的名趕許多鬼,行許多奇蹟。』

7:23   那時候,我要公然地告訴他們:『我從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走開吧!』」

 

窄門( 太 7:13-14,21-23 )

路加福音

13:22  耶穌經過許多村鎮,朝耶路撒冷去,沿途教導人。

13:23  有人問他:「主啊,得救的人不多吧?」

13:24  耶穌回答他們:「你們要努力從窄門進去。我告訴你們,有許多人想進去,卻進不去。

13:25  等到一家的主人起來關了門,你們才站在門外敲門,說:『先生,請給我們開門!』他要回答:『我不曉得你們是從哪裏來的!』

13:26  你們要說:『我們曾經跟你一起吃喝;你也在我們的大街上教導過我們。』

13:27  可是,他要說:『我告訴你們,我不曉得你們是從哪裏來的。你們這些作惡的人,走開!』

13:28  你們看見亞伯拉罕、以撒、雅各,和先知們都在上帝的國度裏,而你們卻被驅逐在外面的時候,就要哀哭,咬牙切齒了!

 

5.

一、何謂屬靈的恩賜

1.屬靈恩賜不同於天然的才幹:恩賜是從服事而來、才幹比較從興趣和訓練而來;才幹可以改變人的生活,但恩賜可以改變人的生命。

2.屬靈恩賜不同於屬靈果子:彼此不衝突的;果子比較指生命、恩賜比較指服事。

3.屬靈恩賜與基督徒應有的角色的關係:恩賜可以定位、角色也可以定位。

4.其定義「屬靈恩賜是因著 神的恩典,藉著聖靈所賜給基督的教會中每一位肢體的特殊屬性,以致他(她)能在教會中發揮應有的功用,彼此相助,一同來建立基督的身體,推展  神的國度。」

二、恩賜的分類

      1.話語上的恩賜(話語的)

      2.服事上的恩賜

      3.神蹟奇事超自然的恩賜

3.教導(Teaching)—有邏輯、有結論、有耐心、把複雜變為簡單。

4.智慧的言語(Wisdom)—可能是「字」、是「圖畫」,例:所羅門王面對兩個婦人爭子之事。

5.知識的言語(Knowledge)—知道事情來朧去脈、困難、指出事實,例:耶穌對撒瑪利亞婦人說的話。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1,8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基甸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獻給不認識的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