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05 10:13:38| 人氣3,1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靈微小的聲音(列王紀上19:12)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靈微小的聲音
(列王紀上19:12)

  當我們全心專注在愛人身上的時候,愛人一句很輕細的耳語,我們很快地就領會了;聖靈的聲音就是愛人耳語的聲音。但是如果我們不能回答他、不理會他、不相信他,愛人也就會不再說什麼的。

一個人能聽到神的聲音,最重要的還是他必須是手潔心清、心不懷軌詐的人。神向人說話的時候,人才能夠「聽」得到祂的聲音。若神沒有向人「說」話,人無論用甚麼方法,是不可能聽得見的。

一、時間

多年前在巴西最強的巫師一天會花十二小時的時間來親近邪靈,後來,每當警察要來抓他時,他每一次都會精準地聽到邪靈的警告,並順利地逃跑。如果崇拜魔鬼的巫師都願意付上代價來精準地聽到邪靈的聲音,那麼敬拜真神的基督徒,豈不是更該付上同等的代價來精準地聽到聖靈的聲音嗎?
二、聖潔

  此外,全世界所有最有恩膏的屬靈長輩都強調聖潔和順服。而有些假基督徒以為聖靈會對屢次叛逆、不順服的基督徒說話,但是你是否想過,若你是個叛逆、不順服的基督徒,為什麼聖靈還會想要對你說話呢?你已經有叛逆、不順服的心態在先,屢次不聽神的話語,到一個地步聖靈甚至會停止責備你和完全停止對你說話。女佈道家凱撒琳.庫爾曼(Katheryn Kulhman),在她得著醫治的恩膏之前曾與有婦之夫結婚。因為她的不聖潔,聖靈八年之久拒絕對她說話,直等到她徹底悔改為止。後來她說:「那八年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一段時間,如同活在地獄一樣。」後來,當她願意聖潔和順服時,聖靈才又開始對她說話。背逆的假基督徒最容易聽錯神的聲音。
  
操練愈來愈聖潔,也會愈來愈清楚地聽到及分辨聖靈的聲音。另外,所有基督徒所謂的「聖靈感動」都必須有神話語的根據,並且不能斷章取義聖經,連牧師或使徒也沒有例外。如果所謂的「聖靈感動」的事情違背神話語的真理,就是出於人的想法或邪靈的欺騙。不要忘記,聖靈是聖潔的,你愈聖潔,聖靈就愈喜歡對你說話,並親自教導你如何分辨祂的聲音。

三、安靜

 當初耶和華神並不是在烈風、地震或火中向以利亞彰顯祂的同在、傳達祂的旨意,而是在一個寧靜、微小的聲音中。在整首合唱曲中,有那一個音符像強調的休止符那樣有力呢?在整卷詩篇裡,有那一個字比「細拉」(意即暫停)更動人呢?有什麼事情比風雨突發前的寂靜,比自然界中異常現象或騷動暴發前籠罩著整個大地怪異的安靜更可怕、更令人震顫的呢?有什麼東西能夠像「安靜中的大能」那樣感動人心的呢? 

 「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詩四六10)這是真認識神的惟一途徑。「神在祂的聖殿中,全地都當肅敬靜默。」當一開始安靜時,所有嘈雜的韾音竟都往耳朵裡衝進來了;許許多多喧鬧的音響從外面的環境,也從內心裡湧上來,一直到後來,除了這些煩亂與喧囂外我幾乎聽不到別的。這許許多多的聲音中,有一些是我自己裡面的聲音,有的是我自己的問題,我自己的掛慮和出於己的禱告;其他的是那誘惑者的建議,和從騷亂的世界裡跑進來的聲音。似乎從來就沒有像當時那樣,有那麼多的事情需要我去做、去說、去思想;那時我整個心思被四面八方來的音響拉拉扯扯,最後迎向我的就只有一些嘈雜的聲音,和無法形容的不安。彷彿我需要注意聽其中的一些聲音,甚至需要回答它們,然而神說:「要安靜(休息),要知道我是神。」但是,又有為「明天」的事,「明天」當盡的職責和為「明天」的掛慮,使腦海裡重新湧起了思想的衝擊,只是神又說:「要安靜!」以後,接著湧上來的就是我那顆不安靜的心極想快快就近祂的禱告,這次神又說:「要安靜!」

  當我留意這些命令,慢慢地學習聽話,而把我的耳朵向所有的聲音關閉時,我發現:過了一陣子,當其他的聲音停下來,或是我自己不再去聽它們時,就有一個寧靜、微小的聲音在我生命的深處,開始用一種說不出來的溫柔、能力和安慰在說話。當我留心聽時,它在我裡面就成了一種禱告的聲音、智慧的言語和對所該做之事的提醒,以至於我不再需要那麼費力地思想,也不需要禱告得很勉強或不容易相信;相反地,在我心坎裡那個寧靜、微小的聲音是聖靈的聲音,是神自己在我靈魂隱密處的禱告,是神對於我所有問題的答應,是神自己的生命和力量成了我靈、魂、體的生命和力量。這個聲音成了所有智識、所有禱告和所有祝福的本質,因為它就是永生神自己成了我的生命和我的一切。

四、管道

1.聖靈直接向信徒說話:結3:23-27記載,以西結在迦巴魯河邊,神的靈就進入他的裡面,使他能夠為神說話。再者,司提反在成為七位執事之一的時候,聖經說他滿得恩惠能力,在民間行了大奇事和神蹟。當反對者起來和他辯論的時候,司提反以智慧和聖靈說話(亦即指聖靈藉著他的口說話),因此使那眾人都敵擋不住(徒6:8-10)。

2.聖靈透過事件默感信徒:在迦勒底外患為禍的時代,哈巴谷呼籲神顯出祂的公義,不容仇敵圍困以色列百姓。因此,哈巴谷定意在守望樓上觀看,看耶和華如何回應他的禱告(哈2:1)。

3.聖靈透過異象或異夢傳達:耶穌的父親約瑟就是很會作異夢的人,雅各的第十一個兒子約瑟也曾在生命不夠成熟時作了兩個夢,此外,在士7:9-15記載神透過兩個米甸人的對話,說出一塊大麥餅滾入米甸營中的夢,而使基甸瞭解到這乃是表示神已將米甸全軍都交在他的手中的象徵。(王上3:5-15)。

4.聖靈在信徒內心感動:當耶穌降生的第八天,約瑟和馬利亞帶著他到聖殿受割禮,那時,西面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要看見以色列的聖者(彌賽亞)。果然,當他進入聖殿之時,就遇見了(路2:25-27)。因此,藉著聖靈在信徒內心的感動,人可以明白祂的意思。

5.聖靈透過聖經來感動信徒:這是最可靠與普遍的管道,聖靈最常藉著信徒研讀聖經來感動人。因神的話沒有一句是不帶著能力的,所以想要聽得見聖靈的聲音,必須要謙卑研讀神的話。因為神的話乃是靈、是生命(約6:63)。不讀神的話,卻能聽到神的聲音,這聲音是可疑的。

台長: 加恩教會
人氣(3,129)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牧師講章 |
此分類下一篇:屬靈爭戰(以弗所書六:10-12)
此分類上一篇:更新的事奉(以賽亞書六: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