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30 11:30:23| 人氣1,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色扭蛋機]江湖

  一陣惡鬥後,林道上倒了一地的人,唯一僅存的劍客,身上泊泊地滲出多處血痕。

 

  「多謝壯士相救,若非壯士,老夫就要死在這幫惡徒手裡了。」
  身形肥碩的老者自傾倒的馬車後走出,神色仍驚魂未定。
  劍客大口喘著氣。
  「壯士你受傷了,可要緊否?」
  「不礙事。」劍客轉身望向老者,突然雙腳一軟,整個人跌坐在地。
  「壯士,壯士!」
  老者連忙趨前想扶起劍客,此時,卻突然傳來一聲:「大爺當心,這人也是來殺你的!」
  「什麼?」
  地上一瘦子勉力撐起身體:「若非此刻他身受重傷,你也要命喪他劍下了。」
  「胡說,既然他要取我性命,為何還要阻止你們殺我?」
  「這人何曾安得好心,你的人頭值五百兩,他只是不想賞金被我們賺走而已。」
  聽得此語,老者急忙自地上拾起一把劍,猛力刺入劍客心窩。

 

  「住手!」一道人影縱身飛至,將老者踢出丈餘,竟是一妙齡少女。少女扶起劍客,發現劍客已絕了氣息,少女大憤,自腰間抽出一棍,不分由說便往老者頭上狂敲。
  「你居然殺了他!你居然殺了他!你居然殺了他!」少女發了瘋似地反覆嘶吼。
  「姑娘,可以歇手了,這老傢伙已經被你打死了。」瘦子已無力繼續撐起身體,只能癱倒在合著鮮血的汙泥中:「姑娘為何如此悲憤,那人...是姑娘的什麼人?」
  「他殺了我父親,我為了報仇,拜師習武多年,才終於學成下山尋找仇人。好不容易找到他的蹤跡,卻差了這麼一步,只能眼睜睜看著他被別人殺死,而我...永遠沒辦法為父親報仇了!」
  「是嗎,妳其實,也是來賺五百兩賞金的吧。」瘦子不相信少女的話。
  「我不知道什麼賞金的事,我也完全沒有興趣,我腦海裡想的只有報父仇。賞金什麼的你要就儘管拿去吧!」
  「可以...給我一點水嗎,我口好乾。」
  少女沒理會瘦子的請求,逕自回到劍客屍體旁,望著屍體不發一語。良久,少女扛起了劍客。
  「妳要做什麼?」瘦子問。
  「既然無法殺他報仇,至少,我也要把他帶回父親墳前,以告慰父親在天之靈。」
  「妳父親的墳在哪,妳要這樣扛著死人一路回去?」
  「我前面有準備馬車,多勞費心了。」
  少女扛著劍客,頭也不回地走了。林道裡留下一地的死人,價值五百兩的人頭,以及氣若游絲的瘦子。

 

 

  瘦子意識越來越模糊之際,他看到一個人影慢慢靠近。
  「勞駕...幫幫我...」
  那人大膽地在死者身上搜索,瘦子知道這人的目的了。
  「你想拿就拿走吧,但可以...給我一點水嗎...」
  那人搜刮完其他死者後,才終於來到瘦子跟前,從瘦子懷裡拿走錢袋,便帶著戰利品飛也似的跑掉了。
  「水...給我水...」
  瘦子用盡氣力擠出的最後呼喊,被夕陽下的風聲掩沒。

台長: 薛任雨
人氣(1,6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黑色扭蛋機 |
此分類下一篇:[黑色扭蛋機]不死
此分類上一篇:[黑色扭蛋機]阿嬤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