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0 15:32:27| 人氣6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科幻沙龍】狙擊手的第一和第二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科幻沙龍】狙擊手的第一和第二
今天在金門日報副刊科幻沙龍刊出下篇
抱歉,我讓我們的小姐離開了,沒辦法為你端來一杯咖啡。
  我老遠趕來喝咖啡啊?我差點兒回頂他一句,卻看見他和顏悅色真誠流露的慈祥表情,我把想回嘴的話嚥了下肚。 
  抱歉,讓你陪著我在這樣兇險的時刻。
 他再一次致歉,原來他也知道兇險啊,或許他知道的比我多太多吧?
 「那個人衝著我來的,我真不好意思把你拉進來。」
 事到如今,說這個又有什麼意義呢?不過我倒是猜測出來八九分了,李大登逃兵尋仇,或許眼前這人便是目標。我再看他一眼,發現他或許應該有七十或七十五歲了,但廠長一職,可以當到那麼老的年紀嗎?
 既然他是尋仇之目標人物,我將面對的不是研究他今年貴庚,也沒有時間問他和李大登有什麼血海深仇,我可能要面對下一秒一發子彈便要掠過耳畔,我必須立即進入狀況尋求因應之道,這才是務實之事。

 我迅速眼掃全場,辦公室面積不小卻佈置簡單,可說躲無可躲。或許會有一間洗手間,但請這位老人家躲進洗手間不會是我的選項,那太失他尊嚴了。他如果是一個會臨陣逃走的人,連辦公室小姐都可以讓她疏散而走,自己更有許多從容離去的機會。而進來時我看到他態度安祥的坐在辦公桌後看著桌上一本書,不是看公文,是看書!
 我再檢查辦公室進出路線,剛剛我進來的門是唯一出入口,李大登不太可能走這門進來,因為門口守著重重持槍的火力。
 唯一的一扇大窗是可能的破口,遠距射擊的話,角度選得好還真可奪室內之人的性命。
 窗外有大樹,更遠有成排路樹,路樹之後有建築物。我從室內觀察室外可資躲匿並發動攻擊的藏匿點,我猜測或許此時李大登也同時在觀察我這個窗,以及窗內人物的一切動態吧,我只有一雙凡眼,而他的手上傢伙卻具有八倍遠距觀察的能力。
 我繼續研判方位及角度,如果他從四百碼外一棵樹後之較高位置舉槍瞄準呢?很不幸的是,主管辦公桌後的椅子極可能正是他自那個位置射擊的延伸線!
 我立刻走向主管所坐位置,這位老人家把書閤上了,厚厚一大本,封面上「資治通鑑」四個金字,老人家此刻看的什麼老書啊!
 他好奇看我何以趨近。
  我貼近他站,用意是以身摒擋住他和射擊線之間,教窗外人無法一眼從那樹後看到他。我問他,你房裡有武器嗎?
 他推開抽屜,拿出一把點四五手槍給我。我一看這槍,真不知該笑還是該哭了,老式、近距,幾乎不具備瞄準能力的手槍,如何對付兩千公尺精準射擊的狙擊利器呢?
  我唯有死馬當活馬騎了。
 接過手槍,順手拉他同我一起走向沙發,一同坐下:「陪我說說話啦!明天再看書好嗎?」
 他為沒有陪我而再度致歉,而我卻想引他離開那個位置,沙發的位置應該比辦公桌相對安全一點吧。李大登這人,要打你的膝蓋絕不會打到你的小腿!
 我極目遠望,全神觀測那樹的任何可疑變動。
  我看到了!我的天,樹榦離地約一米高度,伸出來一個黑色管狀之物,我寧可判斷那便是我日夜相伴的狙擊槍,我更寧可冒著被笑話而直接掏槍。此刻間不容髮,笑話就笑話吧。
  砰!
 或是砰砰兩聲重疊成一聲。
 手槍不是我擅長之物,手槍在我手上輕如玩具,但我別無選擇,用槍了!
 同一個時間,大窗玻璃應聲碎裂噴出一堆碎片。
  我一手將身邊廠長壓低,我沒有看到他身上有血噴出,我看到的是那樹後果真有人衝出來,朝後側踉蹌衝逃,就在對方向我們噴出第一槍的同時我也朝對方盲射般射出一發,我不知誰先誰後,我知道我這一發沒有白射,即使沒有命中,必也大大干擾了他的射擊程序:鎖定、瞄準、擊發。我們躲過子彈,或許正因為這即時的一發槍響對他造成了嚴重的干擾。

 任務結束後我的狙擊槍才緊急送到,運槍的三個兵說,高速公路嚴重大塞車。
 李大登在一發失準之下暴露藏身之處,很快被埋伏四週的特戰弟兄所制伏。狙擊槍再威,也無法活用於近身肉搏,兩三下他被繳械了。
 廠長再一次向我致歉(咦,不是該致謝嗎?這人究竟有多愛說抱歉的?)
 我不想問他和年青的李大登之間曾發生了什麼事,是這一代或是上一代或是上上一代之血仇?
 我想回去看綿羊。想必這一次,單位又要欠我至少一個星期的榮譽假了。(下)

台長: (砂子)
人氣(60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金門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相逢
此分類上一篇:【科幻沙龍】 狙擊手的第一和第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