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12-01 17:05:55| 人氣7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穿西裝騎馬遛豬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穿西裝騎馬遛豬/刊登於今天北美世界日報
騎馬遛豬繫領帶
             邱傑

 1990年5月我和內人砂子小姐應邀前往湖南長沙,參加第一屆世界華文兒童文學筆會,旅程中順道遊覽諸多風景名勝,堪稱收獲滿滿,其中最有趣而難忘的,我居然以穿著西裝、打著領帶的正式服裝騎馬行走於山林野地,這也罷了,甚至還如此西裝畢挺的揹起竹編背簍,牽起一頭豬嵬逛市集!
 其實這是一個失誤所造成的糗事,如今回想幸好有這個失誤,讓我在回憶中增加了諸多笑料。
 世界兒童文學筆會的會場安排在華山,是我從小熟讀的地理教科書中的中國五嶽之一,筆會連開三天之後圓滿落幕,便展開行程豐富的旅遊活動。那時我的大陸經驗還少,以為即使旅遊也是早上出發,晚上返回飯店,因此仍以正式穿著去飯店吃早餐,行李及輕便休閒服裝和便鞋都留在飯店裡。不料用完早餐,忽然大巴士來了,大夥兒魚貫上車就這麼一路玩了好幾天,我連換洗衣物及牙膏牙刷都沒帶呀!
 既來之,則安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們上了嵩山的祝融峰,我們去了美麗的湘江,我們到了毛澤東先生的故居,我還在故居裡留了字,我們去遊了愛晚亭、滴水洞…,最後我們直奔索溪裕、張家界,也逛了土家族的市集,聽到了土家少女美如天籟久久難忘的山歌。這一切,當然都是穿著唯一的一襲身西裝參與。
 土家族的市集非常精彩,人力板車停得滿滿的,各種山產農產直接就地販賣,我們看到有一位年輕人拎著一隻羽色華麗似乎剛獵到不久的金雞叫賣,價錢便宜得難以想像,賣野兔和各種小動物的東一攤西一攤,而我們最感興趣的是婦女們人人背上背著的漂亮竹編背簍,才聽到了她們吟唱小背簍的動人兒歌分外有感,相中其中一位老太太背上所背的,壯起膽子一問:妳這背簍賣嗎?
 於是出價、點頭、成交!我喜出望外即刻背上,覺得我也像一個土家族那麼純真無邪了。
 有人在小豬嵬腳上綁了繩子牽著賣,我開心借來牽了牽,人家遛狗我遛豬,背著背簍遛著豬還穿著西裝,真是說有多怪就有多怪的模樣,反正也沒一個認得我的,就不管形象不形象啦。
 當年張家界剛剛開放遊覽沒多久,設備還沒建起來,遊客幾乎碰不到一個,但行走路程可遠極了,貼心的土家人騎馬奔來,索費少少,讓我們得以以馬代步,於是穿西裝再添騎馬糗事一樁。

台長: (砂子)
人氣(71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北美世界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車上的鄰居
此分類上一篇:《老照片說故事》馬路中央的電線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