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03 20:37:06| 人氣1,9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追憶傅林統校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認識傅林統校長約比認識林鍾隆老師早了一年半載,兩位都是引領我進入兒童文學園地的貴人和恩師。而今二師先後辭世,教我這隻孤鳥往後只能盲目單飛,真是不勝唏噓。
 大園曾有一位溫靄敦厚的楊阿來先生,以在大園辦報為主業,也認真的辦了一家小型的出版社,取名永安出版社,專出童書,鄭仰貴老師和好幾位早期兒童文學耕耘者都曾在他的出版社出過書。楊先生不嫌棄昔時還十分稚嫩的我,找我為他的出版品畫插圖和封面,在此因緣裡我認識了傅林統校長,還有幸為他的作品畫插圖和封面。而林鍾隆老師也在同一時期找了我為他的新書畫書衣,除了贈以豐厚稿費,還慨贈作品二十冊。
 傅校長其後應邀主編桃園縣全縣國小聯合校刊「桃縣兒童」,校長和大園出身的兒童文學作家許義宗老師引荐我去為這本刊物畫插畫,月刊型雜誌分成高、中、低年級三類,我都畫,也得有機會接觸各家作品,加上熟讀林、傅兩師大作,開始學寫童話、少年小說、童詩、兒歌。在此之前我的投稿只有不成熟的副刊小說、散文等類,邁進兒童文學領域之後園地更加寬廣,筆耕更勤,成了我畫漫畫的「主業」之外最重⋯⋯














































台長: (砂子)
人氣(1,9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作家~畫家 |
此分類下一篇:自然裡童心未泯的創作家 邱傑
此分類上一篇:生肖鼠🐭最愛書的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