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28 18:26:13| 人氣2,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跳四方一麒麟】鴛鴦麒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藏銀精雕掛牌玩(麒麟鴛鴦)」,這是我獲得這一對麒麟時,割愛者對它的稱呼;如果依著這樣的稱呼,它應該就是銀製品囉?我看它的背後的確也鎸有「足銀」二字,看來是銀製品無疑了。
我喜歡這塊掛牌,是因它出現了從未見過的麒麟圖:居然教麒麟配上了鴛鴦,這還是我頭一次看到的搭配。
將麒麟搭配鴛鴦來構圖,想必這是和愛情有關的東西了,搞不好還是愛人之間的私密信物。曾有一齣黃梅調的戲唱的正是情侶受阻於父母,不准他們結合,分手前各藏一個麒麟牌,後來總算團圓,麒和麟也重逢了,這真是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我收藏著這一對掛牌,彷彿也收藏了一段美麗的故事。(系列完)

台長: (砂子)
人氣(2,16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七十古嘻翁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真美
此分類上一篇:甜蜜的聖誕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