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7 13:13:55| 人氣1,1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南園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陽光正暖吆喝了將近40位伙伴同遊南園
十幾年沒有來的老地方樹長高了
雕樑畫棟卻已難掩褪色剝蝕
30年前起建時我還青春少壯
而今恰如名園漸老
半日浮生寄情,仰見白雲蒼狗
人生幽幽,何有不崩不毀之事呢?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我在聯合報退休的前一年
創辦人王惕吾先生辭世
當夜砂子和平常一樣準時到報社接我下班
我們也一如平常習慣到四海豆漿吃㸃東西
講起王老闆對我們的照顧,淚水停不了,滴落豆漿碗了
事後一位兩代任職報社的同仁在報系刊物中撰文
譏諷我拍馬屁
這件事更堅定了我幹滿25年立刻退休的意念
和那樣的人共事於一個辦公室中太苦了
何況那樣的人在報社還真是不少

18年了
我從未再踏進聯合報大門,只有遠遠在心中紀念著王老闆
昨天我上了南樓
見到惕吾先生畫像
虔心行三鞠躬禮
依然忍不住淚水盈眶
王老闆改變了我的一生
照顧了我們一家三代
我和哥哥同時任職於報社
或許有功有過,有毀有譽
我們得到一年又一年丶一次又一次模範記者表揚
留得名聲無愧遠方
王老闆,對您無限思念,無限感恩,讓我再向您説一聲謝謝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遊南園


台長: (砂子)
人氣(1,19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甲子翁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一朵浮雲
此分類上一篇:文創何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