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1 09:59:55| 人氣1,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暮色小湖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用過晚餐,和砂子到小湖邊散步。八月的小湖,入夜後竟已十分凉冷,披了夾克依然頗有寒意,因此特別加快一點步履。

 已近晚上九點,天色依然光亮,一面走一面看著彩霞慢慢將小湖染出了漂亮的色彩。兩座湖,我偶而會以8字型環繞湖岸一遍,但今天太晚了,只是行走一條互相連接的直線形小路也蠻滿足了,我真是容易滿足的人。

 野花環湖,野兔呆立草坡上一點也不怕人,砂子問我,這一叢長相怪異的野花拍過沒?前些天我來小湖拍照幾乎拍遍每一種野花,卻不記得眼前這一叢,才幾天顯然身影有了大大變化,就如不遠處一株蘋果樹,那天來拍時蘋果只像青綠色的李子那麼大,居然現在不但長大了,還紅了。

 母鴨帶了四隻小鴨也出來散步,這母鴨看起來和常見的綠頭鴨長相不同,但是也難以辨識比對。這麼晚了還出來散步,莫非白天還沒吃飽?湖心只剩一隻孤雁,追逐著晚霞的倒影,在暮色中只剩一個剪影。

 公園邊一張椅子上,一對情侶相倚而坐,他們穿得太少了,尤其女的,薄薄的低胸短袖上衣,此時不勝寒意的偎在男友懷裡,卻還是不肯回家添件大衣去,戀愛果真讓人忘了冷。

 我們倒沒忘了冷,小走一回就回家了。







 








暮色小湖


暮色小湖


暮色小湖


暮色小湖


台長: (砂子)
人氣(1,58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楓葉王國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歲月
此分類上一篇:搶公園的夏天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