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4-05 21:05:10| 人氣2,2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牛舍裡的總統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拜訪酪農也參觀牛舍.



桃園縣大園鄉曾在民國六十年代由農委會(當時叫農復會)引進兩批乳牛,試行發展酪農事業。有一次,經國先生往訪酪農,我事先只以為是省主席這一號的「大官」要來,到了場才發現來者層級更高,喜不自勝的想到:這下撈到獨家啦!

 那個時期,蔣經國「下鄉」的新聞總是被登得其大無比,報社空著大大的版面隨記者發揮。能現場採訪已經很不錯了,能獨家採訪,更是難得機遇。

 受訪的酪農戶事先早已把牛舍裡裡外外打掃得一乾二淨了。但牛就是牛,牛才不管來者何人,牛舍裡還是免不了又是屎又是尿的一陣異味和遍地穢物。

 經國先生和隨行官員進到了牛舍,好一陣之後才出來。離開牛舍,接下來是要進去酪農家稍坐片刻,只見大小隨行官員一個個直接就踩進了那位酪農家的客廳,我回頭看,看到了他自個兒走到農家門前水泥曬榖場邊邊的草地上,踮著腳在雜草上努力刮乾淨他的鞋底,刮了好一陣才走進來。

 那座小小的客廳,原先真可說一塵不染,官員和隨扈一一踩進門後,地板難免出現了穢跡,經國先生再進來後,沒帶進一點髒。

 這小小一幕,讓我感受到他體諒別人的心。

 在那天我也注意到了一件小事:當酪農太太端起一杯杯鮮奶逐一款待來客時,經國先生淺嚐一口,就笑問:鮮奶怎這麼甜啊?你加了糖嗎?

 酪農問了太太一聲之後笑笑回答:是啊。加了糖比較好喝一點。

 那個年代鮮奶還不是普及的飲料,加糖調味似也平常。經國先生問了後,繼續把牛奶喝完,再坐了一小陣才登車離去。

 多年之後我才曉得原來他患有糖尿病,對甜份是有管制的,難怪對甜甜的牛奶如此敏感。

 可是,他還是把一杯鮮奶喝下去了,是不忍拂違酪農的好意?還是不捨暴殄天物將牛奶倒了?這我就不明白了。

 






養牛很辛苦啊.


一個月可以賺多少錢呢?.


咦?這鮮奶怎這樣甜啊?.


雖然加了糖還是喝完了一整杯.


來照張相吧!.




台長: (砂子)
人氣(2,224)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老照片展 |
此分類下一篇:大喜之日的意外訪客 
此分類上一篇:學生從看台上跌下來了

雷爸
呵呵
我看到了許信良主席了
政治的路永遠摸不清楚
2013-04-09 19:32:22
版主回應
許主席也是我們杯杯的朋友呢
他最近一定很鬱卒
開個微博都兩小時裡頭被封殺掉
兩岸還是不一樣啦
他這麼聰明都還沒搞懂嗎
2013-04-17 12:11:3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