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9 16:03:22| 人氣2,4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花開迎貴客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白石莊來了貴客,我從十七歲便有幸結識,承蒙提攜指教數十載的兒童文學名作家傅林統校長來了!

 在兒童文學寫作路上我一直奉兩位前輩為恩師,一位是已故林鍾隆老師,一位就是傅林統校長,也是我感恩的傅老師。傅校長為文認真用功,著作等身,為人溫文謙和,我從不曾在他口中聽過一句重話,我即使在寫作上學得了他的一招半式,他的修持涵養我只怕一輩子也學不來。

 

 *

 我和傅校長有幸一起參與了去年文化局主導,立言圖書公司執行的系列繪本故事大套書,我和傅校長二人的作品「田水甜」「永安夕照」二書同獲入選為好書大家讀的年度好書,王清龍主編開心相告,於是相約有了這一趟白石莊之約。同行者除了王主編、傅校長,還有同為作者之一的達文西瓜工作室負責人黃建義老弟,以及我一直期盼多時都一直沒來過的文化局主任秘書張至敏小姐。張主秘和傅校長都是第一次來,我不曉得他們開心不開心,我自己則是高興得真想歡呼。

 我約來了當初幫我連絡出海大事的郭先彰村長,陪我出海採訪的李仁富黃炎生兩位老弟共三個人前來作陪,原本連船長張順德理事長都想一塊約來,只因漁會大選選情正緊,張理事長必須跑行程,只好改天另約。砂子今天準備的水果點心下午茶咖啡無一不是最棒最精彩者,中午我們還一塊兒到離我們白石莊才幾百公尺的秋石坊用餐,秋石坊端上來的美味一道好過一道。這一場約會聚會,我想最開心也最感滿意的就是我自己吧。當然,友情的甜美更是令人感動,張主秘帶了張壯謀局長託她帶來的好東西,原因是曉得我最近身子不太好,給我調養之物!清龍主編帶來的麥芽膏,是用傳統工法工序炮製而成,大灶火焙的製作照片還在他的相機裡。他同時給我帶了309反核大遊行的一方三角旗,大大彌補了我當天前往「長庚大飯店」而無法參加的遺憾。這一面苦行壯旅才拿到的旗,握在手中,真教我內心澎湃,不可自己。

 今天還來了插花的客人,砂子一位好友帶了她的三位朋友突然在我們下午茶時間到訪,小小鐵皮屋一時人氣更加熱絡。當我們湖邊小坐時,一輛摩托車來了,是我們解說員陪訓班一位學員拎了她親種的一袋胡蘿蔔來。她是歌唱班的班長,也非常會種菜,我們不知吃過多少她種出來的成績了。

  *

 美好的春天,今年初綻的緋寒櫻再開一朵,三株三歲吉野櫻也開啟了迎春序曲,水蜜桃枝上結實累累,四株流蘇中從不曾開花的那株小老弟今春搶得第一名,已經由它宣佈開始了流蘇季了。春天花開,喜迎春日訪客,真好!



















台長: (砂子)
人氣(2,44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甲子翁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講經國那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春花賀年,恭喜恭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