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09 21:36:09| 人氣2,8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不是美食迷戀者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在秋石坊用餐,第一次嚐到了滷香魚的美味,一直以為香魚是烤著最香,可以烤出香魚特有的鮮香,倒沒想到居然也能滷得如此美味,太驚奇了。

 以前在秋石坊吃到過滷秋刀魚,以為如此做法非秋刀魚專屬不可,沒想到香魚也可用此手法呈現,滷過的香魚除了保有原有之香味,魚骨魚刺都被馴服了,因而入口即化,沒有挑骨檢刺之煩,更無虞被魚刺卡住了喉嚨,對我這個愛吃魚卻常有驚險場面的人來講,識得這一味真是太美妙也太奇妙了。

 今天我們和畫家兼詩人范姜春枝校長伉儷共進午餐,難得三立電視台前來餐廳採訪,於是我和范姜校長當了臨時演員先後入鏡。回家後告訴小乖小嚕,她們都興奮極了:啊?阿公又要上電視了?我卻覺得我是以「食客甲」「食客乙」的身份上了電視,沒啥好吹的啦。我固然喜愛美食,卻不迷戀美食,更喜歡的是素樸渡日,擔心上了電視引來誤解呢。

 不過,對秋石坊郭老闆勇於開發新菜色,勇於在保守的客家鄉不斷推陳出新,而且屢有讓人驚喜之表現,還是敬佩不已。電視台採訪小姐問我何以喜歡來此?我竟毫不思索脫口而出:我和范姜校長都是畫畫的人,追求的是人間之美,我覺得秋石坊的老闆也是一位藝術家,是一位追求美感的美食藝術家,因而讓我們覺得氣味相投,一見如故。







P1350103.JPG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砂子)
人氣(2,821)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真的找到了!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來做酥餅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