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1 13:39:43| 人氣2,0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期待也是一種樂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剛開始跑新聞時第一位接觸到的縣長是吳伯雄先生,那以後每一任縣長或代理縣長我都因為新聞採訪之需而和他們建立了或深或淺的情誼,離開記者生涯後因為應邀若干職務,有兩位縣長還在前後五年之間成了長官。

 吳伯雄縣長給我印象極深,他離開縣政府時,帶著他的人馬一塊兒離去,連他的司機都帶走,這些跟著他的人後來都頗有出路,固然是他所用的是人才,人才自不愁出路,似乎也看得出他是愛部屬重感情的人。歷年來我出書找他寫序他就寫序,開畫展給他帖子他再忙都會抽空前來,仔細觀賞。我的母親去世,他親來殯儀館行禮上香。他的公子吳志揚先生要出馬選桃園縣長,我只能說,志揚真有一位好爸爸,有多少人記掛著伯公的情不能不還而支持了他,一路走來,這位好爸爸不知默默替他排除了多少路上的障礙。

 十二月二十日新縣長交接,我接到了帖子,對於我這個早已退隱多時的人而言,這帖子實在想不出因何而來。

 去或不去呢?我厭極人多場合,厭極湊熱鬧,厭極錦上添花,實在不去也罷,但惦記著老縣長凡我邀約必定親自前來的重重人情,我覺得還是應該出席才對。決定出席之後我覺得我應該善用我擁有和老縣長得以相熟相近的因緣,給新的縣長一點期許。這種事以前我做得非常多,在漫長的記者生涯中,無論大小選舉,許多參選者老是誤以為我有什麼影響力而不辭路遠下鄉來訪,我總是殷殷提出各種請求:河川髒了,山林毀了,農藥濫用了…請你當選一定為眾生請命,拯救蒼生於水火…

 可惜我說歸說,他們拍胸歸拍胸,桃園縣生態與環境只見得是越來越髒,越來越慘,或許他們有他們的施政考量,或許他們根本就忘了曾拍痛的胸,曾說過的承諾。

 無論如何,我還是一直一直提出我的期待,畢竟期待也是一種樂趣。

所以,既然要參加這一場就職典禮,我就提出我的一些期待,請伯雄老縣長交給他的兒子新縣長吧。於是找了一份賀年片,寫下我對老縣長的祝福之後,底下附著這麼一份長長的給志揚縣長的信。這是臨睡前寫的,想到什麼,寫些什麼。

然後今天參加了典禮,人潮滾滾之中把賀卡和信交到了老縣長的手上。



























台長: (砂子)
人氣(2,000)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筆記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秀才人情唯紙一張
此分類上一篇:火星人獨自去內灣

Uncle
播下種子
總有一天會發芽啦

怪不得帛宮今天在苗栗宴請陳雲林
說出那麼睿智的一席話
想必也受哥哥影響到喔

哥哥一句話勝過多少引頸企盼
所以要多說不能少說
2009-12-23 19:32: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