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6 22:36:39| 人氣2,19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鳥們,你好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到工地時,遠遠一看,哇,水塔的屋頂已搭好啦,一直想著這大約高達五層樓的水塔,雖然尖尖的屋頂被改成雙斜面頂,理由是這樣比較好覆蓋屋頂,我卻還是無法想透,獨立高塔,沒有鷹架,沒有吊車,屋頂究竟該怎麼搭上去?

 昨天中午離開時,一疊仿琉璃瓦鐵皮板還牢牢綑在水塔屋頂的C型鋼衍架上,一個下午他們已經完成了覆蓋的工程,我錯過了最精彩也最驚險撼人的鏡頭了!

 我們問師傅,他笑著說:他可以再表演一次,但要收表演費和收驚費。

 台灣的師傅真是藝高人膽大,爬上爬下如履平地,像那水塔,一共四道梯,我只爬了兩道梯就腳底發軟,真的是四肢並用的「爬」著上爬著下,人家卻直挺挺直上頂層,有時還扛著重重的工具。

 我告訴他們,加拿大的師傅出門時西裝筆挺,到了工地,換上工作服,戴上安全眼鏡、安全帽,穿妥安全鞋,背上還有防護背心,登高時一定繫安全索安全帶,他們聽得哈哈大笑:那種搞法,做沒工作(做不成工作)啦!

 我只能像一隻鸚鵡,一直嘮叨不停:爬梯請小心啊,請注意風大啊,請注意草叢有毒蛇啊……,我曉得他們一定覺得我這老男人可還真是嚕嗦透了。

 原來覆蓋水塔屋頂和覆蓋一般屋頂都一樣,一塊一塊鑲瓦,鑲完最後一塊,從屋簷順著一架抬上去的,呈垂直狀的,搖幌幌的搭在外面固定梯上的梯子下來。

 說來簡單,場景保證嚇人冒一身冷汗。



 今天的工作進度比較多元,鋼構部份組裝主屋的屋頂,到中午午休前已大致完成,只剩約四片琉璃瓦鋼板。因為昨天不經意提到鋼骨有些已有鏽斑出現,今天鋼構部門有人帶了油漆來粉刷;泥水部份進行鐵屋下緣磚牆的水泥粉刷,中午前完成了左側、前側和右側,下午可能會完成全部的外牆粉光,接下來是內部的磚牆隔間,計畫隔三間衛浴、兩間房間。其中位於一樓樓梯下的衛浴好像很難隔間,雙方師傅喬了老半天還是搞不定。但他們總會有辦法的,現代人家庭,有幾戶人家不是把衛浴擺在樓梯下的?

 今天教我想念的還是那一對珠頸鳩寶寶,前天我來時,看到陰影裡頭,鳥媽媽認真的坐在巢上,照應著兩個小貝比,我遠遠的偷拍,影象昏暗,但確是拍到了。可是今天來,沒看到鳥媽媽,教砂子感到擔心的還是一直沒聽到鳥寶寶的聲音,她問我,小鳥兒都會一直叫不停,怎麼都沒聽見牠們叫呢?我說,今天工人多,太吵了,把小鳥的聲音壓得聽不到了。想了一下又補上一句:這對小小鳥很安靜,那天在我手掌上好一陣子,也是一點聲音也沒有。

 是嗎?她半信半疑,連我自己也半信半疑,但我不敢找一個梯子來探視牠們,這些天來牠們受到的驚嚇已經太多,不忍再添一樁。只能在心中默默祝福:鳥們,你們好嗎?



 屋頂組裝起來,看起來更像一棟房子了。但是直到都要組裝完畢了我才發現:啊?不是選了深灰色屋頂嗎?怎麼變成墨綠色了?

 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計畫裡屋頂是深灰色的,牆是乳白色的。前些天師傅拿了窗的樣品叫我選色,在他強力推荐下我半推半就選了深綠色,當時覺得,乳白的牆,深灰的屋頂,配綠色的門和窗,未免有些錯亂。如今,他們把屋頂錯成墨綠,倒是成了一個美麗的巧合,顏色正好搭配合宜,卻從原來計畫裡的含蓄、保守風格,變成了醒目和時髦的搭配了。

 反正,一切都好啦,不影響居住舒服安穩,小小細節不在意啦。

 例如水塔下,灌漿灌爆了模,牆基不是正方形,多出了許多崚崚角角,砂子問我,我說:沒關係啦,我們又不是公家單位,不必硬是要教人家來敲除,那麼大熱天工作太辛苦了。

 前些天我的一位叔叔和嬸嬸來工地關心進度,嬸嬸一看,遍地雜亂,大驚失色說:還有太多太多要忙的、要做的事哪!今天我忽然也出現了這樣的感覺。六十不建屋,七十不留宿,八十不留餐,不是有這樣的說法嗎?蓋房子實在太累人,事情多得超乎想像,超出預期,不是上了年紀的人承受得了的操煩。

台長: (砂子)
人氣(2,19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新屋夢想新屋(白石農場) |
此分類下一篇:殞落
此分類上一篇:鳥媽媽來訪

chun-li (莉)
還好親鳥有在照顧..
謝謝!
2007-06-26 23:39:48
版主回應
這是我最想看到的畫面!
不客氣!
2007-06-27 15:47:02
Uncle
偷偷問一下哥哥
這鐵皮屋可以撐得了幾級颱風呀?

要趕工趕工喔~

希望是我多慮
2007-06-26 23:59:42
版主回應
一早看到你的回應
真的讓我多慮一下
當下跟石頭開車去工地
問老獅ㄟ
幾級颱風會把這間鐵皮屋吹倒
他說我這間鐵皮屋會被吹倒
全台的房子通通倒了
已經在趕工了
安啦~安啦!
2007-06-27 15:39:23
蕃茄醬
哇~~看起來很不錯
真是期待完成之日呀!!
2007-06-27 09:52:35
版主回應
我們也認為不錯
我跟石頭杯杯說
以後要來的朋友ㄚ
一定要帶一顆樹來種
2007-06-27 15:45:59
虎牌
你應該問他
幾級颱風會把這間鐵皮屋頂吹走
2007-06-28 05:4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