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6 22:16:05| 人氣7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懶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每次和太太搭飛機出門,她老是笑我慌慌張張,好像從沒搭過飛機。我心裡老有許多不服氣,我那是慌慌張張?只是充滿新奇、好奇,覺得每次出門都好像是一場探險。

 我想,假使有一天我出門時不再事事好奇,事事新鮮,事事有趣,那就太不像我了。

 旅行如此,出書如此,開畫展也如此。

 有一次我向一群小朋友演說,談起看畫展和開畫展的兩大秘訣是:看畫展要膽子大,不管畫廊再怎麼金碧輝煌,畫家再怎麼有名,你就放大膽子抬頭挺胸走進去看就對了。至於開畫展,誰嘛都可以開,只要臉皮夠厚就去開。你不要等到你變成全世界公認的畫家之後才去開,那很難等的。

 結果,書是一本又一本的出版,畫展也是一檔接一檔的開,只是忽然間,我覺得我變了。就在這一次展出時,我變得不再事事新奇事事新鮮,變得一點也沒有慌慌張張的樣子,這一下讓太太吃驚了,怎麼這個人變得如此氣定神閒,變得如此──說得好聽叫悠閒優雅,說得不好聽叫散漫麻木,這怪咧。

 是啊,就要展了,好像啥都還沒開始動手去準備。這和以往的每一次展出都大大不一樣,連我自己也不曉得究竟是為什麼。

 或許唯一的原因是:我變懶了。

台長: (砂子)
人氣(7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期待天籟
此分類上一篇:只是踩踩草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