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7 00:07:16| 人氣1,0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218機車兜風: 田中-大甲(上): 田中-草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是投宿韻韻的親戚家, 所以一大早我就起床了, 不希望叨擾人家太久的時間. 話說她們似乎非常不看好我跟韻韻, 我們也不小心在當年年底分手了, 完全符合她們的期望. 對於她們的看衰, 我深表尊重. 對於她們的神算, 小弟甘拜下風. 言歸正傳吧, 回到我的兜風記. 話說過了田中往北, 便是社頭. 彰化的路標似乎都有著名地方特色, 社頭這裡標明的是襪子的故鄉, 卓縣長滿有創意的. 不過這些業者不知道支不支持ECFA, 只是簽都簽了, 業者就只能接受吧, 目前政府似乎急於跟對岸交流, 一切都是政府的善意. 離題了, 來到這邊不知道這裡那裡可以去, 不小心迷路到一個小公園, 沒想到這裡居然有戰車. 不過這應該不算是戰車, 算是迫擊炮嗎? 還沒當兵的我並不曉得. 隨意走走, 來到了一個叫做清水岩的地方, 不過某些部分是標作"清水巖", 應該都一樣吧. 這裡算是一個遊憩區, 停車場停了許多車輛, 查了一下這裡似乎可以露營, 不過我猜這些車子的主人都是早上來這裡上山, 健行加上做運動吧, 今天的天氣棒極了, 上山運動一定很舒服. 其實我在這附近的地方隨意亂繞了很久, 甚至還跑到滿深山的地方只剩下產業道路, 很刺激不過也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再繞回來田中, 從田中森林公園這條路上山往南投. 這條路在上次環島的時候走過了, 所以這一趟照片就沒有再拍了. 到了南投縣名間鄉之後其實也有過去松柏嶺看看, 不過也只是短暫停留, 一大早這裡的店家通通都沒開, 所以就在路邊拍拍茶園作紀錄, 畢竟松柏嶺這裡以茶聞名. 離開這裡繼續往北走, 在往南投市的路上看到了這塊牌子, 覺得很有趣就把它拍下來了, 沒想到這些高度人類侵犯的地方居然還有山豬, 真令人不可思議. 或許他要夾的並不是山豬而是偷兒吧.    很快的進入南投市, 這裡的縣道很好走, 不過從這方向過來南投市算是郊區中的郊區, 要到市區還要一段路. 南投市這裡有一間藍田書院, 顧名思義這裡過去就是教人唸書的地方, 現在已然變成祭祀文昌帝君的所在. 雖然小巧不過精緻的地方. 固然已失去過去教學的功能, 不過這裡還是闢有"育英室", 用現代的話語就是K書中心, 當天來到這個所在看到有許多學子在此汲汲營營, 為的不外乎是求功名, 也希望可以就近得到文昌君的庇蔭. 回想到高中時期的自己, 就覺得路其實很長, 就算是當時大學考的不如預期, 現在的我還是過的不錯. 逛完藍田書院正好中午用餐時間, 按圖索驥來到陳記米糕店這個地方, 這裡算是離開市區了不過距離不算遠. 雖然是名店不過客人不是爆炸多的那種, 只是客人一個一個來沒有斷過. 既然來此當然要品嘗米糕, 再配上一碗當歸米血. 這裡似乎是走清淡風, 米糕的風味淡淡的, 不像有些米糕醬油很多顏色很黃, 這裡的米糕白白的. 另外那碗當歸湯也是清淡. 對我來說我覺得不錯, 不過喜歡米糕重口味的人可能要自己加多一點醬了. 補充完能量之後繼續上路, 冬天的中午不會熱真是棒啊, 夏天的中午要出動需要一點決心來忍受熱浪. 這一趟就不繞過去中興新村了, 直接到草屯去, 然後從這裡接到中投公路. 從這裡可以遠遠地看到落成沒多久的八卦山隧道, 其連接了彰化縣員林鎮與南投縣草屯鎮之間的交通, 讓台灣的"內地"-南投的交通更為便利.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1,0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2009機車兜風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20090218機車兜風: 田中-大甲(下): 草屯-大甲
此分類上一篇:20090217機車兜風: 大甲-田中(下): 元長-北港-田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