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01:43:53| 人氣2,3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025-26宜蘭東北角(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在拖稿了...因為最近忙著寫論文投期刊, 雖然不太順不過還是努力中, 最起碼老師有認同了, 希望未來可以更順利. 去年十月底的時候天氣還很好, 跟夏天差不多, 韻又上台北, 想去東北角看看, 沒想到後來一路到了宜蘭, 因為根據環島的經驗, 其實騎機車不會很遠, 半天內一定到, 還綽綽有餘. 於是在中和打包一下, 就出發了.        
        因為是從中和出發, 首先會經過新店, 剛好也快中午了, 先用餐吧, 新店找來找去不知道吃什麼, 不小心經過"一碗小羊肉", 嗯嗯, 好吧, 既然來了就進去吧. 這是第二次來了, 上次來是去烏來泡湯的時候順便, 上次經過時人多到爆, 這次來人少很多了, 也好啦這樣比較輕鬆, 不用人擠人. 我們這次清燉一鍋紅燒一鍋, 我們的嘴巴告訴我們紅燒比較好吃, 清燉真的太清燉了. 其實用餐完時好想睡覺阿, 懷疑自己要不要殺到宜蘭, 不過, 我還是喜歡兜風啦, 所以還是衝了       
繼續出發, 過了新店即是石碇, 過去曾在其他人部落格中看到這裡有座雲海國小很漂亮, 其實上次走北宜環島的時候也有經過, 不過只看到路標沒看到入口, 所以就沒去探詢了, 這次跟韻韻一起來瞧瞧. 原來它的大門在另外小小的山路上, 彎彎去去上去才看的到, 到了校門口時看到大門深鎖, 本來覺得很失望的, 不過沒多久就有一位婦人, 說不定是老師吧, 就打開旁邊的小門進去了XD 她打開的這一扇門, 對我們來說是個驚喜, 因為發現了一個新的地方  
 
這裡風景優美, 學校的規模也相當迷你, 感覺一個年級一班吧, 校園裡面有許多涼亭, 整理的也非常乾淨, 尤其是這階梯, 通往山下另一個校門的, 如果這些樹開滿了花那一定美呆了, 尿遁的我急忙找廁所, 還好有找廁所, 廁所旁的平台其視野非常地優啊!!附近的山景一覽無遺, 在這裡長大的孩子一定很健康, 不論生理還是心理. 我的相機不像其他朋友的, 可以把照片拍的如此之好, 但這次親自前來, 發覺那些相片不是騙人的, 這裡真的很棒.    
        過了石碇來到了坪林, 北宜公路上你一定會看到這茶葉博物館, 我環島加上兜風經過兩次, 這次終於進來走走了. 不清楚要不要門票, 至少旁邊的牌子看起來好像是需要的, 不過它的週遭還是可以晃晃, 範圍還滿大的, 中國式的建築很有特色, 台中很多茶飲料店風格都是如此, 所以來到這裡我好像到了耕讀園...後面的戶外空間有座示範茶園, 不過它真的太虛了, 示範茶園還真的是示範功能而已, 這裡有座佛像與對面山上的佛像遙遙相望, 我們也來祈求旅途平安     

 
過了坪林就是宜蘭縣頭城鎮了, 這裡即是著名的九彎十八拐, 不過在雪山隧道開通後, 這裡寧靜多了, 沒什麼車騎起來很舒服, 除了我們機車族外還有很多自行車友, 很佩服他們的精神, 看了"練習曲"這部電影之後想說下次環島是不是換成自行車呢? 在這裡壯麗的蘭陽平原盡收眼底, 到處都是良田, 這裡天氣好的時候龜山島可以看的很清楚的, 不過這一天天氣霧矇矇的, 什麼都看不到, 卻看到兩個counter-terrorist...看到這張照片, 我直覺想到"fire in the hole"     
 
晃著晃著, 到了礁溪時天色已經暗了, 到目的地宜蘭市時已是晚餐時間, 十月底天黑真快啊, 找旅館還花了一段時間, 東西放一放就趕快出來覓食了. 第一站來到這家賣檸檬愛玉的, 書上找的好像很有名, 來到此地果然排了一堆人, 它的菜單只有兩種:檸檬愛玉與百香果多多, 這說明了一家好店賣的東西不用多, 東西好就是好, 因為他們除了加冰之外, 檸檬汁都是一顆顆現壓的, 需要花點時間, 也難怪排了那麼多人, 因為値得等待. 其中好像百香果多多比較好喝吧, 這麼久了有點忘記了, 只記得有一種口味味道還好而已, 另一種很好喝.     
 
下一站剛好在檸檬愛玉旁邊, 在賣瓜仔雞麵的, 叫作"十六崁"吧, 一樣人很多. 他們菜單的東西可就多了, 不過還是選擇了他們的招牌瓜仔雞麵, 我的天啊, 超好味啊!!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瓜仔雞味道讚, 麵條又順口, 寫到這裡我肚子真的有點餓了, 因為又回想起他的美味, 有機會到宜蘭市的朋友可以去試一試, 在宜蘭市中山路三段     
 
下一站來到廟口, 這裡的紅糟魷魚也很有名, 饕客真的是絡繹不絕, 不管是這邊用還是外帶的, 我沒看到他們一刻停下來的. 我們稍微等了一下終於有兩個小位子給我們, 生意好到翻, 也還好啦剛吃飽可以消化一下再吃, 他們菜單只有兩種: 紅糟魷魚及香菇肉粥, 不過說真的有點讓我們失望, 他們香菇肉粥實在沒特色, 湯泡飯加點肉絲罷, 紅糟魷魚也沒啥味, 沾醬卻鹹到爆, 泡菜也普普而已, 吃完之後其實口非常渴, 還好剛剛有買百香果多多. 這家店, 我給他的評價不是很高, 對他生意如此之好感到疑惑.     
 
下一站來到了宜蘭大學附近的黑店冰店, 他們只有賣五種口味,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其他都賣完了只剩下花生冰與牛奶冰, 我不怎麼吃冰的所以只有韻韻點了牛奶冰, 我再偷吃她的XD, 其實滿好吃的說實在, 生意看起來普通不過陸續都有人來, 還有阿公帶孫子帶一箱冰回去的. 當時台灣剛經歷三聚氰銨風暴, 韻韻點牛奶冰還滿勇敢的, 不怕死的我也偷吃了幾口... 
 
當天剛好是韻韻公司另一批員工旅遊的人來到宜蘭, 所以我們還去飯店找她的同事, 在此之前還跑去逛了一下宜蘭唯一的百貨公司友愛百貨, 這裡讓我想起以前的高雄大統百貨. 到了員工旅遊投宿的飯店, 韻韻跟她同事聊了許久, 我們會來宜蘭完全是意外, 她們能在這裡相聚實在難得. 聊完之後我們又跑去逛了東門夜市, 品嚐了天橋下臭豆腐, 很好吃喔, 另外本來還想去光顧梁大胖烤肉店, 不過他們生意好好ㄚ排隊的人一堆, 這時候已經快十二點有點累了, 所以想說算了回旅館吧, 反正今天一整個豐收啊, 吃了一堆東西, 肚子也裝不下了                                            今天投宿的是宜蘭火車站旁邊康樂路上的福星HOTEL, 本來是想要住照片後面那間天成旅店的, 因為有在其他人網誌中看過房間照片覺得還可以又便宜, 網友的回應也不錯, 不過當天晚上一經過看到他們的門面就不敢進去了, 看到旁邊的福星乾淨明亮, 假日兩人房$1000老闆又讓我殺了一百塊所以就入住了, 雖然很明顯的是舊旅館改裝的不過改的還不錯, 値得推薦, 照例我會另篇住宿專篇詳細介紹.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2,3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