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3 03:13:48| 人氣4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考古文章系列: 2003高雄老家遊(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後來稍微回憶了一下, 這些照片約莫在2003~2004年間的旅遊, 最近的記性很不好, 實在想不起確切時間. 接續上一篇文章, 離開高雄港一號港口之後, 離開旗津的方式有很多, 可以繼續搭船也可以走過港隧道, 如果一樣的話就沒意思了, 於是就帶韻韻走過港隧道. 過港隧道名氣大, 其實也短短的而已, 不過在頭上的不是一般的河而是海, 這在台灣應該沒有第二條了吧?        回到高雄市小港區, 這裡除了貨櫃車就是髒空氣, 不過住在這裡不論是機場還是台電都有附回饋金的, 所以不是絕對的差勁啦. 進市區已是晚上, 找個地方用餐吧. 那時候的我很窮的, 不過那天居然上去85大樓的louge bar用餐, 應該是當時要跟韻韻交往的關係, 所以才大手筆, 至少在當時算是大手筆啦. 要搭電梯上去首先要在一樓先買票的, 多少錢我忘了不過可以抵消費, 上樓的電梯還滿屌的, 有標出樓層還有速度, 這在當時的我來說是前所未見的.        上面的餐廳就跟照片中一樣暗暗的, 不過氣氛真的不錯, 用餐時會在桌邊點上燭光, 另外現場還有樂團表演, 真不敢相信當時的我會有那樣的品味. 客人雖然桌數不多, 不過這樣也輕鬆多了, 2008年現在的我擔心的是這家店還在嗎? 待會查一下吧. 也因為在如此高樓的關係吧, 高雄的夜景盡收眼底, 我跟韻韻一一解釋哪裡是哪裡, 不過她對這種東西沒什麼興趣的...也讚歎高雄的都市計劃真棒啊, 路大條外又直, 一個個block像是切豆腐一樣方正, 這跟我現在住的中和真是天差地遠.        離開了85大樓就是往北了, 來到了城市光廊, 因為當時吃飽喝足了, 也看了很久的樂團表演, 所以在城市光廊只有走走看看, 跟韻韻很喜歡的狗狗多拍了幾張照片        跟前女友有一些故事的地方韻韻也不喜歡久留, 這麼說起來我講的故事越多就越多地方去不了了...離開城市光廊沿著五福路到了愛河, 那次似乎是韻韻長大後第一次再臨愛河, 後來她就愛死這邊了, 每當來到高雄就必來這兒, 我也很喜歡這裡加上離我家又近, 我當然樂意常常來.        現在回頭看這些照片覺得當時真是不修邊幅, 一個老頭帶著一個菜女, 很有趣的組合. 也看到當時的愛河正在起飛, 越來越熱鬧, 這些照片當時還沒有愛之船的, 連碼頭都沒有, 現在雖然東西多了, 也走過榮光, 但感覺愛河那週遭, 在2008年底的今天, 正在沒落中, 近來回到高雄的心得是如此, 在最精華的週六夜晚, 沒有攤商, 沒有街頭藝人, 沒有人潮.        這種感覺在韻韻心中也有感受到, 她久久來一次的感覺更強烈, 以前週六晚上旁邊的仁愛公園會有一堆養狗人士帶狗來交流的, 現在或許被抗議了吧, 遍地黃金的問題, 所以消失了. 以前摩肩接踵的步道, 現在走起來的確輕鬆多了, 空洞多了.        當時是心滿意足的離開了愛河, 本來想直接回家的, 後來又多加了美術館這個點, 想一口氣帶韻韻走多一點地方. 那一次的高美館之行是有趣的, 因為遇到了一位很不怕生的小妹妹, 看到我們在拍照就主動過來, 還會主動擺pose比YA, 嗯嗯, 比韻韻厲害多了, 要她做點表情很困難的, 比小妹妹還不如. 沒想到拍著拍著連鴨鴨都靠過來了, 這是什麼情形??最難搞的小孩跟動物都來了, 沒想到在這張照片中卻是如此配合, 後面又搭配上一堆路人甲乙卿卿我我, 滿是衝突與矛盾的一張照片...     這種充滿衝突美感的照片當然不是我獨有的, 當然要分享給韻韻, 你看, 這張照片的背景是: 陌生的父母安心的把小孩放給我們玩, 小孩還很主動不怕生(只是另一位看起來頭有點禿, 不是還很小嗎?), 動物(鴨鴨)也跑來湊熱鬧而且還非常乖, 該不會是白天在都會公園遇到的那幾隻吧, 在小兒科實習過的女孩遇到了小朋友卻是束手無策, 勉為其難地跟小朋友一起玩, 原來韻韻覺得小孩很麻煩阿, 我了解了...        以上就是多年以前的高雄之旅, 接下來會寫一篇近日的高雄之旅做比較, 跟做實驗一樣需要一組對照組, 會發現那不修邊幅的老頭還是一樣不修邊幅, 另外那個菜女已經不再菜了, 可是卻有了福態...哇咧, 比我這老頭還慘, 真是......

台長: 愛喝綠茶的天蠍男
人氣(4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