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9 01:02:41|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不消失的59分59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孽子真的很有緣...

孽子還在拍時,
常去探班的同學每天都在說這齣劇有多好,演員有多棒..
頻率多到我們只要聽到"孽子"兩個字..
都會忍不住捂住耳朵大喊.."不要再說這兩個字了!!"

真不知道孽子劇組給他吃了什麼藥....
哪有人戲還在拍就在拼命宣傳的...

終於戲拍完了...
要上演了...
因緣際會參加了在紅樓的那場首映會...
站在最遠的地方看著台上演職員們和樂融融的樣子...
我竟然熱淚盈匡...
或許是聽了同學講了太多拍攝時的辛苦歷程
我竟然也中了孽子的毒...

原來我心中也是這樣熱烈的期待她的上演..

首映會後,紅樓一樓的餐廳擠滿了人...
全部都是孽子的演職員們..
那時他們不像是螢光幕前的大明星..
因為一個個都像是追星族的小朋友般彼此要著簽名合照...
閃光燈攝人的光線下是一陣陣快樂的歡笑聲....

站在一旁看著..
我了解了"明星也是人"的道理...
忽然很感動..
有幸看到私底下的他們...
原來都是如此的單純快樂.容易滿足的好人們....
我相信這群單純可愛人們的作品..
一定很精采...
因為它是那麼的純粹...

孽子上演時..
我一集都沒有錯過...
好幾次還因為電視機壞掉看不到...
幾個人跑去有電視的小吃攤...
硬是在眾目睽睽之下,
把一堆人看的火熱的台灣霹靂火轉到公視孽子...
可以感受得到後面有一雙雙怨恨的眼神盯著我們..
可是我們不在乎..
就這樣把孽子20集全部看完了...

之後因為出國
看不到台灣的電視節目
之前回來
已經幾個月沒看台灣電視的我才打開電視..
看到第一個畫面竟然是東森重播的孽子
那時剛好小玉托著腮幫子說著
"我是八十一號七彩孔雀啊"

唉呀我的媽!!
我止不住的大笑...
一時間..
所有關於孽子的記憶全部在腦海中翻湧....

八月初的一個早上...
朋友一通電話...
"今天在誠品孽子好像有活動耶...要不要去啊.."
那時我的腦海...
浮現的是紅樓的感動...

就這樣,
我坐在誠品B2的座位上,
看著聽著我許久未見的朋友們,
講述著一段段"消失的59分59秒"的故事...

仔細看著面前的演員導演編劇...
想著這幾個月...
他們經歷了哪些事呢?
再回到這裡看著之前辛苦的成果,
心底的感覺會是怎樣?

阿鳳拍完了公視的赴宴,接下來拍完風中悱櫻後,就要報效國家去了...
小偉已經成為了南特影帝,還是大導演王家衛的門下弟子...
小玉在當戲劇營的老師,帶領著小孩子們走入戲劇的世界...
小敏.趙英.老鼠各自都拍了不少偶像劇.單元劇作品,表現也都可圈可點...
導演和副導正在籌備著下一檔"孤戀花"...
編劇寶哥也是忙碌著他一檔接一檔的編劇工作....

真快!
也才不過半年...
每個人都好像做了好多好多的事....

看著許多沒播出但早已耳聞的畫面一一出現,
其實消失的哪只有這59分59秒呢?
這些畫面還是幸運的,
因為它還有被少數人看見的機會..
有多少的59分59秒真正是消失的呢??
這可能要到寶花的儲藏室裡好好翻翻才能知道的吧....

但是,不管消失的是多少個59分59秒,
至少,當時我看孽子時每天的那59分59秒的興奮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至少,當時我站在紅樓看著孽子們的那59分59秒的感動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至少,現在我坐在這裡回憶著孽子點點滴滴的這59分59秒的幸福是永遠不會消失的....
因為,它們永遠都會活在我的心理,
不管多久,永遠都是美好感動的回憶.....

真高興...
我有好多好多永不消失的59分59秒...


感謝孽子...


祝福孽子...

台長: friay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