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2 17:41:51|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不可能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記得這些人給的感動,
他們用生命去告訴我這些偉大的理念是有實現的可能的,
如果他們願意用生命去實現這些理念,
而且是這樣義無反顧的窮盡心力,
那我為何還在猶猶豫豫?
或許我真的沒有他們那般的才華和能力,
但是我相信只要願意堅持,
沒有不可能的事.....



(雷震)
我這一輩子
絕不向惡勢力低頭
我只向真理低頭...

(殷海光)
他將來要一個莊園
住的人就是文學家, %藝術家和哲學家
他說我他自己
我當然是哲學家嘍

他隨時發散出一種尊嚴
一種人格的尊嚴

他說真理
是不是那麼絕對的
真理
就像小鳥一樣
你要去捕捉他他就飛了

他根本就是好人
你為什麼要這麼樣逼他

他就好像想把生命
毀掉的那個樣子
殷先生那個時候
看他做那些苦工
就覺得他好像是在做
自己的墳墓一樣

我剛剛在這個人生的這個道路上
我剛剛起跑的一個運動員
我剛剛起跑
就要到了
我的思想剛剛成熟

父親在外在
對一個孩子的一種保護
給他一個很美麗的世界
很安穩的世界
在內心也讓他對於美與善與真的
一種追求
然後
在對於
不平等的世界
惡的世界
有一種勇敢的能力來面對


(林茂生)
他們是在最黯淡的時代
也就是說他們在時光隧道裡面
真的就在隧道裡面
他看不到光芒
可是他們一直往前走
就是看不到希望
他還繼續在努力
從前台灣是被壓制的
找不到解放的道路
現在台灣是完全開放的
充滿了希望
那麼如果在一個沒有希望的時代
他們能夠那麼努力的話
我們這個時代已經看到希望了
我們還能夠不更努力嗎


(謝雪紅)
如果社會命運是可以改造的話
為什麼人的命運是不能改造的

社會主義對她來講
其實就是
她血肉人生去應證
去想像的一個天堂
那是一個人人都可以
享有平等的, 公平的
人人都是可以快樂的社會
所以她在往後的的人生裡面
其實是用她一輩子
去實現她這一個理想

她是一個顛覆她自己命運的人
她顛覆日本殖民地加諸於她的
那種殖民地的枷鎖
然後她顛覆一個性別加諸在
她身上的一個女性的包袱
她是一個非常勇敢的人


(楊逵)
他就這麼... 永遠的樂觀
他說
小伙子, 我們一起來賽跑
一起奔向新樂園
我想一個人受了這麼多的打擊
一生可以都在打擊底下
他勇敢的告訴後代說
這就是我們的理想
走向新樂園

假如我是一隻杜鵑
讓我來為你歌唱
歌唱那窮苦的歲月
也歌唱那不停的悲傷
假如我有一把火炬
讓我來為你點燃
點燃你眼中的火光
也照亮你前進的道路


(許世賢)
當醫師一定不能想賺錢
要賺錢的話就去當商人

我替她助選縣長選舉的時候
人家就問我說
你是男的還是女的
為什麼要支持女的
所以我是說
人的智慧是不分男女
所以 人權平等
沒有男女之分

對這個許家班有一個很簡明的定義
就是說三個女人跟一棟破房子
這樣建構起來的一種信任
跟選民之間搭上一條心橋
這個心橋你打不破看不見


(廖文毅)
如果借用馬基維利在《君王論》的一句話來說的話
這二位兄弟可以說是被解除武裝的先知
他們對台灣的未來有些思考
那他們企圖透過政治行動去實踐這個思考
不過最終他們沒有辦法抗拒的是這個歷史的大勢
他們的運動創造了一些重要的
關於台灣未來的前途的一個願景
就是台灣可以是一個主體
具有政治上主體性的一個國家
雖然那在現實當中沒有辦法實現
但他卻可以卻可能
經過幾個世代之後重新去鼓舞那些接觸到這些想像的人們
讓他們去思考原來台灣的未來還有這樣的一些可能性


(王育德)
他的意思是說日本人走了換國民黨來
他說輪流從那個鄭成功或是更早一點荷蘭時代
就是這樣統治者來了又去來了又去
但是只有我們台灣人在這裡
留下來的只有我們而已
所以台灣應該要如何是我們最應該操心的

王育德認為語言是凝聚民族認同感的符號
一旦失去語言民族也就形同滅亡

他感覺說整個台灣人受壓迫
不但是文化受到壓迫
台灣人沒有自覺
不知道自己的頭腦是怎麼樣
那他的經驗呢
他的了解就是「深入」
人是怎麼樣
台灣人又是怎麼樣
台灣話又是怎麼樣, 他了解
他覺得這件事情值得做
犧牲沒有關係

王育德這輩子從事台灣的各種志業
他曾經說
台灣不獨立就不回去
結果終其一生
都沒再踏上台灣這塊土地

他自己形容我的熱情是冷的熱情
他用冷在燃燒
所以他不會衝動
有的人說拿刀拿槍來拼
他說那種是熱的熱情
他是冷的
他不會主動拿刀拿槍
但是依然保持他的熱情
所以他說燃燒
將我的生命燃燒到死的那一天

早期的這種啟蒙運動者
或者說獨立運動者
或者政治運動者
你沒有一種革命的
或者說一種理想的
一種浪漫情操跟熱情
是沒有辦法維持的
這一群人當然是這樣



台長: friay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