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8 13:40:42|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e:寶哥的作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引述<影子浮屍(hyde.ken)>之銘言: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很奇怪...
>寶哥想拿出來展現的作品...
>會很非主流嗎???
>
>因為我不是很忠實擁有寶哥所有專輯的歌迷...
>所以我只以我聽過的歌來說一下...
>像"帶我去月球"這首歌我就非常喜愛丫...
>曲中還有收入寶哥的笑聲...OvQ
>另外像是"未知"的氣勢磅礡
>"後窗"的溫柔婉轉...也都很吸引人丫...
>其它還有"動物的悲歌""心底的中國"
>"這一年.這一夜""後知後覺""我期待"等等...
>
>我不太明白....
>難道只因為我喜歡寶哥的歌...
>所以有偏見嗎??
>可是我也有喜歡其他歌手丫...
>就不一定喜歡他們的創作...
>為什麼寶哥的作品...會被說是有點非主流丫??
>

其實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在問寶哥作品是不是主流之前,
何不先問問...
什麼才是主流??

政治會告訴你那是"民意",
民意會告訴你就是"我們最喜歡的那種",
而'我們最喜歡的那種"..
大家到ktv還是各大唱片行的排行榜都可以看的到...

那個東西就叫做主流嗎??

其實,
那或許不過就是種流行的風潮....

流行音樂就是這樣,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天時地利人和之下,
天王天后風起雲湧....

音樂的欣賞其實是很個人很私密的...
有人就是喜歡饒舌的活力....
有人就是熱愛搖滾的奔放....
有人就是欣賞古典的溫婉....
各式的音樂自有各式的人喜歡,
這也是音樂永遠不顯凋零的原因吧....

百家爭鳴之下,
自然會有優劣,
不過這是看你如何定義,
在銷售量,在人氣,在商業機制結構操作下...
所謂'主流'不過就是這些的佼佼者...

想想你心中自己的'主流'在哪裡?
這個'主流'不用在意這些銷售量,人氣,商業機制...
這個'主流'..
只是你自己心裡的聲音...

97年'口是心非'裡面,
其實寶哥早已經回答了這個問題...

"嚴格說來,「超越」,
是我這次做唱片時最先考慮的事情。
其次,是「誠實」。
至於那些主不主流、另不另類、新不新潮、前不前衛的問題,
我不需要也不想要憯越地代媒體界定。
聽聽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憤憤不平,
「這整個音樂商業真是恐怖至極,完全是他媽的屈辱生涯!
一個人必須徹底地羞辱自己,才能達到『披頭四』過去的地位,
而那正是我所深惡痛絕的…」....."

"....所謂「內行人看門道,外行人看熱鬧」,大可各取所需。
哥德藉浮士德的口說
「靈界並不關閉:只是你的感覺閉塞,你的心死滅!」,
打開塵封你們赤子之心的瓶蓋吧,
讓沉淪的世紀末「叭的放出光芒」!......"

'主流'的瓶蓋會塵封你的心嗎??
其實我們可以讓他放出光芒的.....

台長: friay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