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3 03:42:32|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我是不會忘記妳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怎麼掙扎,我也無法法成為主角,
在妳一手創造的,我的新世界裡,
所以我絕不會忘記妳的.........入江真斗



其實,我總覺得結局不應該是這樣子的,我覺得小唯應該就這樣死去...

活下來,這個劇會前功盡棄....

劇中入江每集都會出現的旁白,似乎宣告著小唯的消逝,
真斗之所以的無法忘懷,是因為小唯是那樣突兀的走入他原本貧脊不堪的生命,
她在不知不覺中,帶給真斗截然不同的思考模式,
("妳很奇怪耶?"...." 拿我跟誰比啊?"....)
面對這樣不同生命的人,就像是龍捲風席捲而來,
入江無法逃避的被淹沒...

小唯她帶領真斗走入一個截然不同的新世界...

假的我消逝了,
成長的應該是真的我才是....
但是,
什麼才是真的我呢?

小遙提出這樣的疑問,
相信也是許多人的疑問...

它沒有給解答,它給的是思考....

我們涉入故事,
故事的主角們不是跟我們不相干的人,
反而是像我們的朋友一樣,
你會以你的了解猜測主角們可能的反應,
如果反應跟預期的不一樣,
你會震驚,然後你就會去思考....
在你的那段時刻,你的反應是什麼?
為何如此?
這就是這劇帶給我最大的思考,
面對生命,面對愛情,面對長大....

劇中人或許可以對號入座的找尋可能的自己,
它提供你一個面對可能自己答案的可能,
只是最後的答案還是得要自己作答....

每位主角都演得很好...

Tacky把入江真斗演得活靈活現,
不管是開始時退縮自閉的羞澀少年,
中間掙扎情感,性,人際關係的青春期蛻變,
後來真的感受到茁壯成長的溫文青年,
他的神態,眼神真的讓人感受到真斗內心世界的轉折變換,
他在劇中就是絕對的入江真斗,
縱使這個角色可能跟現實世界的他是完全不同的典型,
可是他就是能夠讓這個角色從劇本中走出來,
可以看見表演的層次和動人,
Tacky在呈現這種脆弱易感的青少年時,
真的是非常讓人讚賞,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的角色演出太多了,
會不會造成類型化的問題呢?
其實還蠻想看他演那種很搞笑的那種角色,
可能就是因為太俊美的容貌和不可浪費的深邃眼神吧,
所以最多也只能像"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那樣演個青春少年吧...
(那應該算是最接近他本性而且開朗活潑的一個角色了吧...)

深田的角色其實也是跟Tacky一樣的問題,
從開始到現在,深田清純少女的無邪和直率,
其實在她的每部作品裡面都可以看見...
這就陷入類型化的問題了,
但是這也是現實殘酷的地方....

因為這就是他們賣錢的地方啊,
所以當然不可以放棄啊...

Tacky從成名作"魔女的條件"開始,
脆弱的憂鬱少年形象似乎是他常常扮演的角色類型,
深田則從"神啊!請多給我ㄧ點時間"開始,
幾乎角色也都無法脫離清純活潑的直率少女形象....

因為這樣的角色是被觀眾接受的,
所以為了安全起見,(或者是賣錢起見...)
他們就算是想突破這樣的限制也不見得會被接受,
所以只好一再的再重複這樣類似的角色類型...

其實罪魁禍首不是別人,
就是觀眾的我們...

內山的小遙也很動人,
她把掙扎於是愛情還是友情的莫名情愫演的絲絲入扣,
她的外型雖然沒有深田那樣的甜美,
可是卻是比深田多了知性的氣質,
相對於小唯的直率單純,
小遙的多愁和迷惘更讓人覺得這是真真正正的生活著的人,
因為她是確確實實被生命的問題困擾著的啊..

小唯是自我的,
小遙則是善解人意的,
她了解真斗就像了解她自己,
因為她跟真斗是真正生活著的人啊....
相對著漥塚的哲也和深田的小唯是那麼脫俗,
(所以她們都是選擇先吃掉草莓的人是嗎?)
勇敢的追求真愛,
可是也是被這個真愛而弄得遍體麟傷,
那樣的義無反顧,卻也那樣的傷痕累累....

原來每個人追求真愛的結果並不像童話故事那樣的happy ending...

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
我直覺小唯聽不到真斗最後的告白而死去或許才是最好的結局...

所以,
我想,我是永遠不會忘記妳的...

所以,
如果那個"妳"還活著,
或許是個快樂的ending,
但卻少了讓人喟嘆的遺憾啊...
有時候未完成的遺憾或許是比完成的美好更讓人懷念的,
因為它再也不會被完成了...

所以,
我想,我是永遠不會忘記妳的...
因為妳活在我的心裡....
活著的人不是辦不到這點,
只是它們是可以再繼續創造下去的美好未來,
比起再也沒有辦法接續的愛戀,
這樣實在太過於...
沒有餘韻...

就像梁祝和羅朱為何能傳頌千古,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的餘韻在心底不斷繞樑...
我們會祝福是因為他們被命定的不完美,
如果最後是完美,
那麼前面何以要鋪成那樣動人的不完美情節呢?

所以,
我想,我是不會忘記妳的....

"蛋糕上的草莓"...............
Strawberry On The Shortcake
http://www.tbs.co.jp/sos2001/

台長: friay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