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02:02:59| 人氣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生中會認識多少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數過我們一生中會認識多少人嗎?

幹麻這樣問?


這個"認識"不是那種只知道名字的那種哦..要他也認識你的那種才算...

沒算過,應該很多吧?


你看,從幼稚園開始,到出社會工作,你會有多少同學和同事,這還不包含親戚家人..你現在記得的有幾個?

.............


我們一生會認識那麼多的人,可是會被記得的卻那麼少,為什麼?

有太多的原因吧,彼此沒有聯絡了,自然記憶就淡了...


那我會不會忘記爸媽的樣子?

妳為什麼會忘記他們的樣子?


你知道我對他們的記憶是什麼嗎?
媽咪是一身的紅,她總是抱著我又親又吻的,感覺我不是她的女兒,我是她的玩偶....
爸比是一身的藍,他總是看著我又逗又笑的,感覺我不是他的女兒,我是他的寵物....

妳怎麼會這麼想?他們是那麼的愛妳?



我這麼想就是我不愛他們了嗎?

..........................



那你的記憶又是什麼?

我...............
我的確是跟妳不一樣,是的,我擁有比妳更多與他們相處的機會,就因為這樣,我的記憶恐怕不是三言兩語能說完的..



所以我們就要細細描繪他們的輪廓出來嗎?所以我們就要深深記住他們的臉孔出來嗎?

他們不是普通人,他們是妳的父母,妳的生命是他們給的!


所以我真的很惶恐,因為他們在我的記憶裡是如此的模糊,可是他們是我的父母,好像我應該要記得清楚才是...
只是,我真的記不得!!你知道嗎?今天看到他們的照片,我是多麼認真的瞧,我想要把他們的影像牢牢的刻在腦海裡,
可是我知道過沒多久我就會忘記,該死的忘記他們的樣子.....

我好像應該要好好的譴責妳才是,好好的質問妳為什麼會這麼快就要忘記他們才是...
但是我發現其實我現在正跟妳走上同一條道路,是的,我也正在遺忘.....


我以為你會永遠記得他們?

誰能夠永遠記得一個人呢?
當時間馬不停蹄吆喝著快快前行之際,我們能夠記得停留下來的他們嗎?
他們再也不會走了,無論如何就是只能停在我們生命的某一驛站了...
你被時間催促著奔跑的太快,所以你會忘記,這是遲早的...


那我們能夠怎麼辦呢?我們可以阻止嗎?

妳覺得那可能嗎?妳想阻止時間的遞嬗還是阻止他們的離去?
這兩者只能選一個,但是很清楚的,我們不可能有能力選擇第二個....
這是一道單選題,只有一個答案的單選題,
所以你不用害怕,因為答案早已明顯,我們只能接受...


為什麼我們只能這樣?為什麼一定只能這樣?

台長: friay
人氣(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