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20 15:35:18| 人氣2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矯正性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臭臉,是從小到大別人對我的評語之一。只要一沒表情或者放空,很容易就會陷入這種被誤解的狀態,其實根本不見得有什麼不爽的情緒啊! 真是冤枉。常聽我媽轉述很多人都跟她反應我看起來很不親切,或許他們想說的事我看起來很討人厭吧! 這種流言聽多了,只會令人更憤怒,幹什麼在背後指指點點,有種歡迎當面來指教,不要只敢在人家後面靠腰。

後來我漸漸很羨慕天生長的一副好人臉或者笑起來很好看的人,我也很喜歡有迷死人笑容的女生,可是我出廠時就不是這樣的設定了,再怎麼包裝看來也極端的彆扭。不過我還是盡可能的去修正自己的缺點,以致於有好一陣子我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發現自己縮的好小好小。那是一種沒有個性的尷尬蠢樣。

不過,我也不屬於脾氣很好的善良人種,
因為長輩有重男輕女的觀念,媽媽懷我的時候並不是抱著喜悅的心情,幾乎天天以淚洗面。我的性格大概多半造就於那段時期,異常成熟、悲觀、極端叛逆以及習慣沉默。我常想,為什麼妳要生下一個沒有希望的孩子呢?

我知道自己有很多需要補強的弱點,我行我素最後吃虧的是自己。
就像不善於表達,太省話,總是無端增加許多誤解。連最親的人都不了解自己。問我到底愛不愛,對我來說太過直接了,連你們都沒對我說過的話,為什麼要逼著我一定要這麼做呢? That’s unfair.

聽說人的個性是可互相矯正的,我想我很希望那個人的出現。就像溫和的陽光灑進昏暗的斗室一般,帶來了希望與期待,當我的意志變的衰弱時及時出現堅定我的立場。

我也想當個令人感到溫暖的人哪。




台長: 【拾貳號】
人氣(2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自省時間 |
此分類下一篇:Goodbye! 20。
此分類上一篇:↑信念 V.S 低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