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2 15:26:38| 人氣3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eliz Cumpleaño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時間2008年4月30日)

21歲,我在異鄉過了生平有史以來最感人的一次生日,感謝大寶貝們!

一早搭羅氏夫妻的順風車到Santa Fe。先把健記送到Santa Fe hotel(開會地點)後,剩下我跟涵如相依為命了。她也是一個令人膽顫心驚的駕駛,所以我這負責看地圖的副駕也無法太掉以輕心了。(看地圖真的不是我的強項啊....。)

果不其然,一出旅館她竟往反方向開去。等我發現事態不對勁時已經是道的路的盡頭。經過好一番折騰,總算到了今天的第一站:Wal-Mart。

這算是我第二次去Wal-Mart。大概在山上沉寂太久,血拼的癮全回來了。我們總共在那耗了將近三小時,我還花了大約一百一十幾塊。
Don’t laugh at me,連我自己也傻眼不已!

接著我們來到一家有趣的店: Jackalope。

來過Santa Fe幾次都有經過這邊,但因為它門口有棵大樹,外面也擺了很多看來稀鬆平常的墨西哥陶器,看上去絲毫不起眼,相當低調。其實它應該算是一個小market,很多商家結合在一起,有室內及露天的,像花市的型態。

我在入口的攤子上買了幾個seaglasses做的太陽月亮墜子,老闆是個西藏人呢!

因時間緊迫的關係,識途老馬決定帶我直殺一間她覺得最好逛的店。
我的目光很快的被一排很奇怪的木偶吸引,尤其是那個蛋頭。看起來很詭異但是我覺得很特別。起先我只挑了一隻公雞還有一個辣椒人吊飾,看了好幾顆蛋頭,但上面都有很大的裂縫,可能是天氣過於乾燥的緣故。看涵如賣力的挑著要送人的手工披巾,我也跟著參一咖,如果買五顏六色的我媽應該會說很”番仔”,所以我決定買一條草綠的,如果她不要我還可以接收,心機!!

考慮了好久,下不了決定,蛋頭要價20元也不是個小數目,實在很猶豫呢!
結帳時問了一下收銀員小哥,一個金髮及肩穿著看起來很emo的少年。蛋頭是不是某故事人物之類的,沒想到他一開口就變成個陽光少年,說蛋頭叫Humpty Dumpty,”He looks so mean, but he’s a nice guy!”還很熱心的拿紙寫下來給我回去查資料,那句話在我聽來真是一語雙關。確定了蛋頭是好人之後,我已經百分之八十決定要買單了,不過涵如在旁一直嘲笑我,說那花十元她都不買,送她也不要。我依舊毅然決然的抱著它去結帳。
↑我的Orange Chicken

中午去吃Gordon推薦的泰國菜,Dara Thai,聽說有趣的是辣度分成0~5級。

橙汁雞果然沒讓我失望,炸的外酥內軟口感極佳,不過醬汁吃多了就顯得過於甜膩。誇張的是只有雞肉跟白飯,若來點青菜搭配不是更完美嗎?視覺上也好看多了。整體來說也算優秀了,放眼望去在New Mexico的餐廳評比中級數算高的,可謂久旱逢甘霖啊~~~~!!!

餐後健記跑去付錢,我也一邊在掏現金,一邊在跟涵如討論小費要怎麼給。本來只給一塊但我龍心大悅正打算多給他一塊。只見涵如把鈔票拿給我,說一塊也她出吧! ”因為今天這頓是請妳的。” 唉唷威~有感動到啦!整個很突然呢!

我說若事先知道就點貴的,只是開開玩笑罷了。假如真的知道是別人請,就尷尬掉了,我大概只敢點小菜吧....


買了點水果後我們便打道回府。我昏睡於羅家的沙發,無法自拔。

晚上六點Cindy家,型男大主廚-保羅‧李,開烹飪課教提拉米蘇。約莫五點多大家就浩浩蕩蕩的開車前往。

保羅很認真的開始動工,忙了一陣,卻根本沒有人在關心各自聊開了。
說到保羅這位美食界的奇葩,自從認識他後我便對我一竅不通的廚藝充滿了危機感。他也算是我人生中的一枚震撼彈啦!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閃亮)

Lady Finger
我不時跟其他人聊聊天,一會又在Cindy家到處參觀,實在是很理想舒適的豪宅。過了一陣子一群人突然的消失在廚房,並傳出呼喚我的聲音。循著聲音來到入口左邊的小客廳時,只見一片漆黑中桌上一個綠信封及一個蛋糕。

Big Surprise! 你們這些人原來搞了一整天不能說的秘密.....
感覺上是50% 開心 50% 驚嚇,我在鼓裡過了一天哪~~

二十一歲生日,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
Los Alamos,New Mexico。

台長: 【拾貳號】
人氣(3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os Alamos, NM |
此分類下一篇:惆悵,油然生起。
此分類上一篇:失去自由的天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