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8 16:25:33|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硬幹。臨界點的吶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將近兩個星期早出晚歸的生活步調,時刻表上幾乎滿堂,ESL的課能上的我全都填了。極幸運的排到一個相當認真的tutor,別人一星期一小時的配額,我們一到四天天見面。又靠著人事關係喬到了兩天的日文課,栗田Ayako老師也很用心的備課,每次話題都可無限延伸,幾乎超過兩個小時;上周末也敲到Marcela的通告了,西文tutor也有著落了!真所謂出外靠朋友,有朋友萬事足就是這樣!

極度的壓縮的休息時間,沒有完整性可言的進食量,算不出一天吃了幾餐,有時常是草草塞了些高熱量糖分的東西平衡一下血糖,騙騙自己的胃。所以不時可聽到胃悶聲的哀鳴(咕啊~)生理時鐘開始發出警訊,一早起床常是呈現角膜乾澀近乎張不開眼,隨意伸展四肢便伴隨著肩頸劇烈筋鑾,或者閃到腰之類的錯覺。悶痛感乍現於腦袋.....。

我意識到這樣下去不行。於是動起來做了一些改變,早上出門前猛灌一杯low fat milk(一大桶才兩塊錢,濃度稀到不行的那種。)帶一盒TV dinner外加一杯500cc的飲料,背包上個口袋都塞了救急用的高熱量零食。再不然,學校的cafeteria就是我最後的依靠了,small salad with chicken + a cup of soda
= $3。換算台幣是貴得靠北,不過這是我唯一時的下嚥的完美組合!

每天近乎馬拉松式的行程,這兩個星期下課後也沒有回家,沒安排就到圖書館去self study,往往身體已經相當疲乏,但精神卻還很亢奮,無法全然的入睡,直接耗到晚上的課。

我越忙,我越爽!學習的熱誠在邁向二十一年大關之際終於爆發開來,毀滅掉過去沉淪在墮落體制、空口說白話的自己,現在的我,正在重生。讓我想起Linkin Park的”What I’ve done”,也許歌詞本意是在講述人類對於地球的破壞、人性之間的迫害、不平和的社會。我尚未有如此遠大之治天下的理念,但最起碼還有修身這一點覺悟。這首歌詞的確也替我當時的心境做了很貼切的反省並指引了方向。

我一直希望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在最短的時間把不可能化作可能。因為清楚自己沒有太多時間浪費了!回首過去,搞出來的爛攤子是要付出代價去收拾的,
再多的後悔也喚不回已消逝的光景。我不曉得現在這樣的幹法是否正確,吸收了多少?可別搞半天是瞎忙一場,那可不是我所期待!
我的右肩頭有一顆痣,人家說肩上有痣是不好的,代表要扛很多責任。That’s not a big deal,只期望給我一雙硬肩膀,多重的擔子我都有本事扛。

台長: 【拾貳號】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自省時間 |
此分類下一篇:↑信念 V.S 低潮↓
此分類上一篇:感謝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