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31 14:16:52| 人氣360| 回應0 | 上一篇

回顧200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顧2008年發生了好多事情。

一月初獨自一人搭著飛機踏上了美國的求學之路,

第一次一個人搭這麼遠的國際線航班,拿著觀光簽證要去唸ESL,

進海關的壓力、陌生的轉機程序、素昧平生的寄宿家庭..等,

幸好關關難過關關過,我順利到達。

外表看起來很獨立,但卻極度需要有人陪伴,其實自己的依賴性很強。

不過遇到要獨當一面時,我還是可以掌握的很好,沒在怕的!

 

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

以及同樣身處台灣卻到美國才相遇的好朋友。

不同背景的人都各有其優缺點,沒有深入了解前不要太輕易的下定論。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我也體會了寄人籬下的無奈以及人類的現實面。

 

到舊金山找表姊待了快3個星期,該走的景點都去了,感謝我姊的熱心帶領。

自己拿著地圖散步,穿越高低起伏的巷道,走在陌生的國度,連呼吸都充滿了期待。

突發奇想的上網拍賣,接連幾次的面交經驗,都令我們印象深刻。

殺價的中東人、搭公車來拿籃子卻沒付錢的女孩、搭叮噹車來拿Adidas背包,事後還加入好

友一個叫John的重量級男孩、一身勁裝在午餐時間騎腳踏車為了一只展示燈(當場測試卻故

障)的中年男子、開著賓士卻佯裝帶不夠錢要殺價的華人女士。

可惜無緣一見那買了果汁機後還寫信來說他打了草莓冰砂超好喝的男孩。

第一次用英文叫泰國菜外賣,驚覺自己英文沒有白學。

外送小弟反問要找我多少錢,見識到美國人數學不好的說法,不是講假的。

 

要改掉鄉巴佬式的行李攜帶方式,太過貪心在超重邊緣徘徊又大陣仗的整死自己。

(謎之音: 一樣的機票錢,當然帶多一點東西比較划算哪!)

 

回台灣的前一天老爸和人投資的麵包店開幕。

這幾個月下來很多不樂見的狀況發生,不外乎太輕易相信別人被擺一道,

精神上的壓力加上經濟上的缺口,可以說是人財兩失嗎?

這也是為什麼我寧願救動物也不太肯救人的原因,對狗好他會忠心耿耿,

人心會有很多的變化,肚子那麼大,你永遠不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

 

想要虛心學習一個新領域的事務,卻礙於身分關係,莫名的被排擠討厭。

員工搞小團體,把我排斥在外。

真是蠢到了! 若真的如你們想像的那般,你們應該反過來巴結我才是!

認識了很多年紀比我大的人,看到更多人長大後要面對的盧小事情。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是不是沒有家,就不會有經?

 

不想成家也該花點時間談戀愛,08年的進度還是0。

目標一個接一個,卻沒有一個正經的。全世界的人都好害羞。

 

迎接新的開始,決定找些事做,不要再把自己的生活侷限在麵包店,

幾乎沒有休假的無薪班,幹起來也起毛壞。

客人形形色色,一把年紀還不懂禮貌為何物的、不懂環保硬要討塑膠袋的、

買錯口味小孩不吃要拿回來退的、買幾十塊錢故意拿千元鈔給我找的...。

或許沒做過服務業都不會發現這些細節,

給人一個微笑說聲謝謝不會太超過吧?

要問問題把口罩拿下來,不會太麻煩吧?

付錢是大爺,但你他媽的沒必要用扔的吧?

把這些都當作磨練的機會,即便心裡譙到沒力,過去就算了。幹。

 

希望2009是個好的開始,趕緊上軌道吧。Fight!

 

 

 

 

台長: 【拾貳號】
人氣(3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自省時間 |
此分類上一篇:Hello! 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