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3 22:22:01| 人氣2,687|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又幸福的小姪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路上,有很多人把大大小小的事情都留言在上面,分享自己的心情,而在6月29日你爸爸在當天的網站訊息裡寫下:

    am10:25我家又多了一位成員YA!性別:男,身高:49cm,體重3100 g,頭圍:34cm,胸圍:33.5cm,小名:還沒想到,惟惟當哥哥了YA

        這時,第一個時間超想看到你的樣子,期待爸爸把你的樣子拍下來上傳,讓更多人看見你,但大家也因為你變得忙碌,很難第一時間幫你照相,只能滿心期待回台北的時候,再與你相見歡。

        你如此幸運跟秋芳老師同一天生日,希望你的未來像秋芳老師一樣,不~~~我們不能貪心只要像十分之一,就很不錯、很棒了。當時,我將你出生的好消息當作生日祝福送給秋芳老師,我猜想收到這樣的祝福一定很難置信,應該跟她沒有太大關係才是,現在回想起來,給出這個生日祝福實在太奇怪了!但我就是太高興了咩!

        回到家,又看見軟軟的一直睡覺的你,忍不住也照了一張相,留下相見歡的一刻,看著照片裡的他,回想起他哥哥剛出生的樣子,都是黃家出品,都是一副受人疼愛的模樣。

        不在一起生活的人,最能觀察到孩子有沒有長大、長壯,我抓住少少的時光,雖然不能天天看見你和哥哥,但能記住改變。

          

        每一次回家,都對他的身形記憶深刻。宥允滿五個月變得好多,最特別的是他的大腿,如綿密的鮮奶油往下倒,在盤子上形成一圈又一圈乳白色同心圓,胖胖的,非常的結實。看著他的腿,猜想他應該不像他哥哥不喝牛奶,令人擔心吧!但是猜測錯誤,基因威力仍然強大的干預他的喜好,他仍是討厭牛奶的小子,一碰到裝著牛奶的瓶子,就「ㄆㄧㄤ」的一聲,把奶瓶推走或是轉頭,試了好幾次仍不肯就範,又是個難搞的狀況,但是再強大的基因影響力也會敗給怕孫子吃不飽又超有意志力的奶奶。

        每次奶奶餵牛奶都要花上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有時更離譜,手才剛放下空奶瓶,怎麼又到了下一次餵牛奶的時間呢?而奶奶甚麼都不說,又將另一瓶新鮮的牛奶拿在手上走進房間,開始另一段「性命相搏」的對抗。最近,越來越有心得的奶奶又發明新的餵養方法:放音樂,讓你和他都能夠在「牛奶大戰」中都輕鬆一點。

        當宥允去醫院做健康檢查,醫生看了宥允的腿直說把他養得真好,尤其又告訴他這背後艱辛的過程,他說:「真是難為了。」這一刻,奶奶應該很有成就感吧!我想你長大後一定要跟奶奶說謝謝,如果因為沒有奶奶的意志力和抵抗一切的愛,也就沒有那麼漂亮的你啊。﹝看!奶奶很厲害吧!﹞

                

        淘氣的你除了讓奶奶不好過,也讓我和你爸爸有點失落呢!

        從出生就跟奶奶與爺爺同床的你,到現在已經會認人了,最喜歡聽到奶奶或爺爺的聲音,只要爺爺抱著或是喊著你的名字,你都笑得好開心,就像兩個感情超好的連體嬰,對對方的呼喚一定得到滿腔熱情的回應。前兩三個月抱你,你也非常好相處,可是當久沒看見你時,居然認不得我,而且只是靠近你卻瞪著眼睛一副陌生人的模樣,然後放聲大哭,想要開口安慰你卻哭得更厲害。只好遠離你,到隔天你有時還轉過頭來,臉上冒著你是誰的複雜表情。你爸爸安慰我說:「沒關係,不要介意,我工作忙,才五天不見他,要抱他的時候,就嚇得哭出來一付我是壞人不給我抱!」好吧!請媽媽幫我跟你拍張照,每天跟你複習,這樣就不害怕啦!

        這小小的反應和名字裡的「允」好像啊──每一個人都要經過認證後,你才放心。會問這名字是誰取的嗎?其實你的名字,代表著全家人對你的愛,也期待你,能對事情謹慎思考後下判斷後,仍熱情迎接世界不同的變化,活得健康、精彩。

 

台長: 大山
人氣(2,687)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家人的親密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給對方的信
此分類上一篇:姑姑陪我玩......

陳小兔姑姑
哇,宥允的眼睛好大好亮喔,
羨慕中......
2012-12-03 22:29:50
梁黑寶姊姊
宥允的臉白白嫩嫩....
好想...
咬一口喔~!!
2012-12-03 22:41:10
也是禮物
當時,我將你出生的好消息當作生日祝福送給秋芳老師,我猜想收到這樣的祝福一定很難置信,應該跟她沒有太大關係才是,現在回想起來,給出這個生日祝福實在太奇怪了!但我就是太高興了咩!
----->
淑君和秋芳老師也太像了吧!
孫先生生日,他女兒我,也被老師當禮物送上......
可是,我早在三十幾年前就是他的禮物了啊...!!!
2012-12-03 22:43:28
6/29大壽星
6/29的小壽星..
好漂亮啊!
我覺得今生幸福
你當然也會一生幸福囉!
2012-12-04 15:51: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