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7 23:55:44| 人氣2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惟惟,你好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有回家的時候,媽媽總會打電話問我「什麼時候會回來啊!」想到媽媽在家裡陪著她的孫子惟惟,雖然很忙但是沒有人陪她說說話,心裡就有一點心虛,就跟媽媽吳儂軟語一番說下禮拜回去。

 

  突然,嫩嫩的聲音,從在電話那頭飄了出來「姑姑回家吃飯!姑姑回家吃飯!」是惟惟的聲音,整個心情都酥酥軟軟的,粗粗的聲調一下子細柔許多,而且童音也出現了,伊伊哦哦講了好幾分鐘你不懂我,我也不懂你意思的電話,但是想家的心情好像就被惟惟的聲音給安撫了。到最後還說了一句「姑姑要小心噢!」讓我捨不得掛電話。

 

     「姑姑要小心」這麼貼心的問候,卻在今天變化成批評指教版。高速公路車速一下子快一下慢,媽媽在餵他喝水的時候,哥哥踩了煞車,車子往前傾,水瓶的水一下濺了出來,灑在臉上,惟惟的臉嘟嘟地說:「爸爸開車不小心!」其他的人都在旁邊笑起來,還加油添醋的說駕駛真不小心,最後開車的哥哥像個賭氣的孩子嘀咕說:「也不給你爸爸留面子,以後不帶你出去玩了…」

 

  為了安慰受傷的哥哥,阿嬤修正了一下惟惟,是要說「爸爸開車要小心!」這才讓我們的駕駛心情愉悅。惟惟就是那麼直接,跟他姑姑完全不像。

 

     有時他也很堅持,洗澡前而將手錶放在桌上,才剛出浴室門,全身還散出熱熱的水氣時,他就蹦蹦蹦地跑過來說:「姑姑,你的手錶!」沒想到他那麼熱心,在他的臉上留下一個熱情的親親,還附送一個「你好棒!」而且他要看到你將手錶重新戴上之後,才會安心離開。

 

  或許是熱情的回應我,他開始搜尋將爸爸的、媽媽的還有阿嬤的手錶,通通拿給我,然後每一次聽到「你好棒」之後,才滿足的離開。之後,在找不到任何手錶的狀況下,又尋找各式各樣看起來像手錶的物品,連他心愛的腳踏車也說:「姑姑,你的手錶」,原來惟惟早就學會指鹿為馬的能力,當要出門去「逃逃」(台語)時,才停止玩「你好棒」的遊戲,讓我喘口氣。

 

這麼貼心與直接的話都從小小三歲的惟惟口中跑出來,而且還滿懷熱情的能量。當整個世界都說著「你好棒!」,就能成為很棒的人。現在惟惟很棒,成全惟惟的我也很棒。

台長: 大山
人氣(2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家人的親密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與媽媽的鶯歌行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拼圖之堅毅的母親

小蟹子
記得
要站著,拿麥克風
這樣的吳儂軟語
媽媽會更感動唷!
2009-10-01 08:51:10
小豔子
如果惟惟會上網
一定也會回一篇
「淑君姑姑,妳好棒!」
2009-10-04 20:37: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