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4 23:45:25| 人氣2,09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理情書25 帕慕嘉蕾Pamukka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帕穆嘉蕾,全世界的人都聽說過她的美麗。

Pamukkale是舉世聞名的石灰華階地。另一個有名的石灰華階地在中國,名叫「黃龍」,有著彩色的池水,十幾年前初探黃龍我想,彩色的仙境池水,已經很難超越吧?除非帕穆嘉蕾的人聲沒有「黃龍」喧囂,路上不是那麼恐怖交通塵土飛揚…另,她的名字也美多了。

不過,凡事都不能比較,只是難免拿來比較。


於是,當人們趨之若鶩地前往觀看她的美色時,我離她很遠。

世上所有的男人都擠去觀看某一個絕色美人時,某些人只會在旁喝酒閒聊,遠遠的自恃甚高。

直到有一天。


--------------------------------------------------------------------------------


我輕裝抵達這個城鎮。甚至連抵達的時間也不按常規。

夏天的土耳其熱成這樣,上午十點到傍晚四點都還是很容易中暑,所以我們六點才到。

下車的時候,傳聞中會有一堆飯店業者來搶行李的盛況都沒有出現。因為大家已經搶完了。所以傍晚六點鐘到的時候,我們的輕裝讓本來在旁邊準備休息的業者,有點反應不過來,呆了好幾秒遲疑,要不要來問我們是否要住宿。

因為我們沒有準備行李讓他們拉。

這些東西,放在遠在火車三小時車程的塞爾柱。

不按規矩的樣貌出現,我們減少了被業者糾纏的那一段經歷。我們直接緩步走向六點鐘的帕穆嘉蕾。這是一種石灰岩地形,稱它為「石灰華階地」。 一個教了幾百次的名詞。


半個小鎮的民宿業者們,站在後方驚訝的望著我們的背影,還不知道做何處置,我們繞過到了一個上坡,過了馬路,傳說中的帕穆嘉蕾近在前方,望去是一片白藹藹的山坡。

店家忙著做晚餐的生意,也就沒人在追上來了。

小鎮遠離了網路的評論與毒舌時段,安靜的只有閒散。


--------------------------------------------------------------------------------


走了上去。

我開始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世上竟然有這種地方。

我笑了。

帕穆嘉蕾在夕陽前,對我微笑。



她什麼話也沒說,微笑的歡迎我。


人真的很自大。我在瞬間對這位美人感到歉意萬分。也對我之前的態度立即道歉。難道大家稱讚的美人,就常會被想像是已經風塵味很重了嗎?我真是愚蠢至極。

我究竟是害怕一旦「完美出現時」她的完美不能有一絲絲的破綻,或是我擔心會有失望的一刻?還是我不相信有完美這件事?



我走到她的跟前,遊客被要求脫下鞋子。

在美人面前脫下鞋子,心中充滿了無限的讚美。 這是對美人的臣服。我甘之如飴。

許多人已經書上網路上說過她已經變的多恐怖的話,例如這個地形的水被遊客嬉完,後來乾枯了。現在是抽水由上方繼續加灌,使其看似有原來景觀。\

 其實我不管這些,我不知是真是假,當我脫了鞋子,還沒橫過這個水池時,我就已經知道,不管人為在她身上做了什麼蠢事,與大自然賦予她的風華絕色毫不相干。這水就算是假的,我也已經臣服在她的雪白世界了。


有些地方我可以忽略,因為我可以想像它原來只是更美

人說,拜倒在石榴群下,大概也是這個意思。

我拿著鞋子,踏過這條河,漫流一地的池水,滿足到無法形容。



這個黃昏,這個地方,這美人,真是神來之筆。




人真是太幸運了,可以看到神的這樣的傑作。

不要說這是碳酸鈣硬水,此刻用方程式來分析這個地形的形成,跟用瑪瑙啡解釋愛情一樣多餘。於是我把什麼都忘了,只是走片大斜坡,踏著這幾百千年才漫流出的地形,一邊走一邊笑。

帕穆嘉蕾,妳怎麼美成這樣?

 

河水太美,怎麼畫下?

造物主用許多方法,把流水痕跡藏在沉積岩裡。這次,她用白色的顏料。

原來不是五顏六色才炫麗奪目,這裡簡單的白和藍,以水來沾濕,透明碳酸鈣作為顏料,最後呈現的是一個無法取代的絕美雕塑。

 
夕陽一點一點下沉,遠方的光線是黃金時間。

但也是倒數時刻。雖然等到氣候比較適宜的時間入場,但遊客與我們反方向也正大批離開,抬頭看著最上方還很遠很遠,究竟是該享受當下,還是往上俯瞰全景呢?

帕穆嘉蕾,我明天再來見妳一次好嗎?

清晨,清晨的時候,我來。

她微笑。 

 後方的石灰華流成一片白色的山,山頂處據說還有一大片古蹟。沒有人想動,所以只有腳程快的K走上去看古蹟,其他人都在此處發呆。

 

<青春好風景>


我想是明天才能來看古蹟了。

望著水從石灰華的盆緣流出,我要怎樣把這樣的美畫下來呢?

透明的、清澈的、白的。
唯有造物主啊...於是我什麼事也不想做了。

日光逐漸轉呈紅色,我想待在原地,就是這樣靜靜看她就好了。

<很像七股鹽山吧。>

大理石裡面若能雕出女神,那這片CaCo3不正是一片神的浴池嗎?

於是我什麼也不畫了,只是感動。



終於,月亮從古蹟那方升起,少數的遊客仍泡在池中,溫度驟降,我們緩步向下。

園區打起綠色的燈。
 

 


我們看著自己的影子。等K下來。

於是躺在一片乾涸的石灰華盆子裡,靜下來。天上,正是北斗七星和北極星。

真是美好的風景。 妳大叫,我指著天空。

想起一些人。其實還能這樣繼續走踏,從年輕到年老,和好友看星星聊天或發呆,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於是黑暗中,我順筆劃下,這美好的時光。

 

<全黑到不知道自己在畫什麼,卻還是很開心>



帕穆嘉蕾,我躺在妳的懷裡看星星呢。
好美好幸福。

謝謝天,謝謝造物主。謝謝我的好姐妹們。


帕慕嘉雷,謝謝妳這麼美。

台長: Simurgh
人氣(2,093)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Cappadocia【玫瑰谷】飆車記。
此分類上一篇:地理情書系列 23番紅花城SAFAN

Iris
有了懂的人,大自然的美,才有了意義

別把自己隨便就嫁掉

為了那個懂的人,等待,是值得的

帕慕嘉雷,不也是用盡千年的守候,才等到了妳
2011-08-17 00:13:02
Ryan
thanks for ur sharing
do believe that u r doing "right thing"
u a unique and amazing:)
2011-08-17 12:21:55
yours
To Iris:
帕慕嘉雷因為是女神所以沒有生孩子的時效性可以一直等下去:P但我懂,謝謝妳的鼓勵。
TO:RYAN
THANKN YOU ALOT
2011-08-21 18:05:29
福熊
七股鹽山灰灰的,實在很醜。帕慕嘉雷看起來美多了,尤其在小凝脂的描述下更是迷人!
2011-08-21 23:16:04
zeping
跟著你的腳步讓我們體驗了美麗的帕慕嘉雷!下回我也要在黃昏時踏上這潔白無暇的清澈透明的池水中~等著星星看著遠處點點燈火一定美極了~感謝分享
2011-11-20 23:15:36
小凝脂
TO zeping

其實可以再早一點,大概午後到,因為很熱可以先去上方古蹟(不過人多就一定),有地方可以休息吃東西。我拆了兩次最好時段,清晨6:00到11:00,以及4:00-7:00,但就變成要付兩次錢。如果要ㄧ次玩,大家都會選下午,ㄧ般遊覽車不會留太久,所以人多時,躲起來畫畫吃東西,避過還是你的,而且大體上歐洲遊客素質是很好。:)祝妳旅遊愉快!~
2011-11-21 09:07: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